荒漠独行

我是一个孤独的流亡者,我以最质朴的笔记录我的一段过去,或许正如我的作品名一样,我将在孤独中死去。
正文

当爱已成往事 (图)

(2008-06-12 00:28:51) 下一个

1998年9月,我作为9年前在那场运动中被判刑最长的学生终于走出了监狱大门。监狱外的阳光灿烂,外面的世界真好!
三个月后,在一次朋友的聚会上,我认识了一位漂亮的女孩,我不可救药地爱上了她。
“小姐,你有男朋友吗?”
“怎么,想追我?”
“当然!这么漂亮的女孩谁见了不动心呢?”
“那要看你有什么样了本钱了。”
“除了长得有点帅,我没有其他本钱。”
“是吗?那我可要仔细瞧瞧。”
就这样,我们认识了,但仅仅是认识而已。不过我并没有死心,差不多有一个月,我每天都约会她,她也从来没有拒绝。有一天,她很认真地问我,我是不是真的一无所有。
“当然不是!我在银行里有一百多万的存款,但是是以分为单位,而且是三个月以前的事。市公安局对面有一套两居室的房子,不过是租的。还有一辆车,是一辆很破的自行车。”
“你还真幽默!还有什么事没有告诉我?”
“我坐过9年监狱,刚刚出来三个月,那一百万分钱就是出狱时朋友们给的,已被我挥霍得差不多了。”
“听起来滿可怕的,我听朋友说过,不过你和别人不同。还有呢?”
“因为帅,我和很多女孩谈过恋爱,不过那已是九年前的事了。”
“你还在想她们吗?”
“大多数都已是过去式,但是初恋女友和最后一任女友我至今仍在想她们。”
“为什么?”

“初恋女友死了。”我的语气开始变得沉重。

“哦!对不起!”她赶紧道歉。

“最后一任女友为了我的事,被逼得精神失常。”我继续述说。
“那你应该去找她呀!”她不解地看着我。
“在她生病的时候,有一个人陪她渡过了最艰难的日子。后来他们相爱并结婚了,还有了个可爱的女儿。”
“噢!是这样。阿明,我有点爱上你了。不过,没有物质的爱情是不能长久的。阿明,如果你想证明自己,我给你三个月时间,如果你能在三个月内挣够一万元,我就答应做你的女朋友。”
“好的,你等我三个月,我一定在三个月内挣到一万元。”承诺是有容易的事,但是一无所长的我,怎么可能在三个月内挣一万元呢?我听说做保险挣钱快,于是我应聘到平安保险公司做业务员。
在平安公司工作的经历,使我相信了上帝的存在。到平安的最初一个月,我没有做成一笔业务,我已经不相信自己能够在三个月内挣到一万元,就在我即将放弃时,遇上银行利率下调,保险价格全面上涨。我的大部分客户和朋友都主动要求买保险,我一周内收了10多万保费,当月提成近三万元,提前完成了本来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拿到提成后,我立即给她打电话:“亲爱的,我想我现在可以这样叫你了,因为我已在你规定的时间内超额完成了任务,我希望你不只是做我的女朋友,还能答应做我的妻子。”
三个月后,她成了我的妻子。一年后,我们有了一个可爱的儿子。但是这时候,我又一次一无所有,我对生活丧失了信心,妻子再次鼓励我:“老公,我相信你,只要你肯做,你一定会成功的。”
在妻子的鼓励下,我倾其全家的积蓄,并向家人和朋友借了几万元,只身闯荡越南。我在越南开了一家广告公司,并且很快立住脚。但是这次投资因为各种原因,最终还是失败。我不仅再次一无所有,还欠下一大笔债务。妻子再不相信我有能力改变贫困的生活,于是曾经相爱的人劳燕分飞。

 

(贴一篇旧文,最后一段略有改动,纪念一段逝去的婚姻。照片是我们的结婚照,因为一直放在我的博客里,没有被她索去。这是我目前唯一拥有的我们曾经共同拥有的东西。另,长篇连载《荒漠独行》暂停两天,明天恢复更新。希望各位继续支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DDRRM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a lucky guy!

BTW, I read most of your articles today -- and I like most of your writing -- hope that you will rise like a star again soon!
柔情杀手 回复 悄悄话 也许我运气好,也许成都本来就是美人窝,我从初恋到结婚,个个都是大美女,她不是最漂亮的啊!也夸夸嘛!我也是大帅哥啊!
DDRRM 回复 悄悄话 I feel so sorry for you. Your ex-wife is such a beaut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