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独行

我是一个孤独的流亡者,我以最质朴的笔记录我的一段过去,或许正如我的作品名一样,我将在孤独中死去。
正文

父亲的初恋 (图)

(2008-05-26 19:22:44) 下一个

我自幼就喜欢看漂亮的女人,在我儿时的眼里,冰姨无疑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我甚至觉得她比画上和电影里的人长得还漂亮。每次看到冰姨,我都会想:冰姨要是我的妈妈该多好啊!
冰姨是隔壁陈婆婆的大女儿,在县城工作。星期日,冰姨都会和丈夫带着一双儿女回来看陈婆婆。陈婆婆住在我家后面,小时候,我最爱做的事就是拿一只小板凳,坐在院子里看冰姨一家幸福地穿我家大院,如果运气好的话,冰姨还会送给我几块大白兔奶糖。冰姨甜美的笑容和大白兔奶糖甜甜的味道,是我儿时最温馨的记忆。小时候,我不是一个讨人喜爱的孩子,我的妈妈不喜欢我,我的爸爸也不喜欢我,只有奶奶疼我爱我。漂亮的冰姨却不讨厌我,偶尔还会亲热抚摸一下我的头。
一天,奶奶坐在门口补衣服,我坐在奶奶身边,无聊地看着鸟儿从天空懒懒地飞过。叮铃铃----”突然一阵清脆的铃声,冰姨一家推着车走进了我家院子。冰姨没像平时一样径直回到后院,而是走到奶奶跟前拉起了家常,还抚摸着我的头说:明明长得多乖啊!那时我五岁左右,在此之前还从来没有人称赞我长得乖,我激动得脸都红了。我突然冲口对冰姨说:冰姨,要是你是我的妈妈多好啊!
乱讲!奶奶大声训斥我。奶奶从来没有这样训斥过我,我顿感万分委屈,哇!地一声哭了。
没关系!小孩子不懂事嘛!虽然嘴上这么说,但是冰姨的神情突然变得很不自然。
莫非冰姨真的是我的妈妈?看到冰姨神情骤变,我脑子里冒出一个匪夷所思的想法。
这个想法折磨了我很长一段时间,直到我七岁那年叔父回家探亲,才为我解开谜团。冰姨一直与我父母保持一段客气的距离,但对我的叔父却异常亲热。每次叔父回来探亲,冰姨回家时都会站在院子里同叔父说笑半天。她不象别人一样直呼叔父的名字,而是亲热地叫弟娃(四川人对弟弟的亲热称呼)。那年春节,叔父回家探亲,冰姨同往常一样站在院子里同叔父有说有笑。
冰姨离开后,我悄悄问叔父:叔叔,冰姨是不是我的妈妈?
你怎么会这种奇怪的想法?叔父以一种从未见过的奇怪表情看着我。
我不知道!可能是我的妈妈对我不好,而冰姨对我很好吧!我老老实实地回答。
其实,冰姨本来会成为你的妈妈,我的嫂子,可惜没有!叔父沉默了一会儿后,暴出一个惊天大秘密。
事实上,冰姨与父亲是一对青梅竹马的恋人。他们从什么时候开始相爱的,恐怕除了当事人,外人永远也说不清。叔父只记得,冰姨和父亲自幼就很要好,由于两家比邻而居,他们上学放学都是结伴同行,甚至到地里拔一颗葱、摘几颗豆都要一起去。叔父也很喜欢冰姨,叔父没有姐姐,在他眼里,冰姨就是他的亲姐姐,冰姨待叔父也像待亲弟弟一样好。叔父说,冰姨在县城上高中时,他跟着我父亲去看冰姨,晚上就跟冰姨挤一个被窝睡觉,那时他都十多岁了。
除了冰姨的舅舅,大多数人都认为冰姨和我的父亲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冰姨聪明、漂亮,是典型的才女加美女。由于家庭贫困,我的父亲很早就缀学了,但他勤奋好学,18岁就被招到四川都江煤矿担任子弟校教师。父亲当教师后,在村人眼里无异于跃上了龙门,这个变化也填补了他同冰姨之间的差距,他们的爱情本来可以顺理成章修成正果。但是,冰姨的舅舅坚决反对她与我的父亲相爱,理由是我们家的成份不好。冰姨的父亲去逝很早,她们母女三人的生活主要由她的舅舅照顾,她上学的学费也是她的舅舅出的。冰姨到县城上高中时,她的舅舅提了两个条件:一是断绝与我父亲的任何来往;二是专心读书,争取考上大学。冰姨为了争取读书的机会,表面上答应不再与我父亲来往,但实际上他们仍然爱得死去活来。父亲参加工作后,他们之间的距离更远了,但是再远的距离也不能阻隔两颗相爱的心。为了能见到自己心爱的人,父亲总是设法与同事调课,每月攒个两三天假期,然后步行一百多公里去与冰姨约会。冰姨放假时,也会到父亲工作的地方去看他。两个年轻人的叛逆行为激怒那个老顽固舅舅,老头子双管其下,一方面让我奶奶出面劝阻父亲与冰姨相爱,另一方面断绝了对冰姨的一切支持,使冰姨面临失学的威胁。在各方面的压力下,更主要的是父亲当时刚刚参加工作,还没有能力承担冰姨的学费和生活费,为了能让冰姨继续学习,父亲只得挥泪斩情丝,主动断绝了与冰姨的往来。据说冰姨也哭闹、抗争过,但是在现实面前,最后也不得不低头。
他们被迫分手后,冰姨一心扑在学习上,后来考上成都一家大学,成了我们村第一个女大学生。冰姨毕业后分在县城工作,快30岁时,才与一个退役的飞行员结婚。这名飞行员是我们县一个很有名的造反派头头,曾担任过县革委副主任,文革结束后被打为四人帮的黑爪牙,坐了几年牢。其实高叔叔是一个很和蔼的人,即使贵为县革委副主任,在村人面前也没有半点官架子。我父亲28岁那年与我的母亲结婚,我的母亲也很漂亮,但是没有多少文化,而且脾气很暴躁。我的父母在争吵中过了一生,他们之间应该没有什么爱情。我想,那段逝去的爱情应该才是父亲的最爱。但是父亲从来没有在儿女跟前谈起过冰姨,他甚至不肯承认他与冰姨之间曾有过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

 

(作者声明:我爱我家系列文章皆是旧文,仅为充实新开的博客,如果有人批评我以旧文充数,我接受,但不接受任何形式的人身攻击。另外,本系列文章主要是追忆我的家庭过去的一些往事,没有任何政治宣传的意思,左派人士勿以此攻击我。

特别向大家推荐我的自传体小说《荒漠独行》,以下是广告:

 

与小佳大战一夜,第二天小佳去上班时,亚明仍躺在床上起不来。蒙胧中,听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亚明拉开房门,只见几名全副武装的警察站在门外......

《荒漠独行》一书是作者用十年心血写成的一部自传体小说,描写大学生亚明因卷入一场历史洪流中,被判刑十年。本书既有纯真初恋的描述,也有狱中丑恶鸡奸的刻画;既有激情燃烧的青春岁月,也有人性的软弱和坠落。这是一本描写89后大学生狱中生活不可多得的力作。国内某左派评论家怒斥本书:一本集反动、下流于一体的流氓小说。

为了避免遭到当局迫害,本书连载完毕之日,就是作者结束生命之时。作者用生命写作,希望你喜欢本书。

欲知详情,请点击柔情杀手的博客:荒漠独行

很简单哦,点击标题下面的博客两个蓝色小字,你就会进入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