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饱撑的!

Mad about U is a love story.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喜欢美国生活的2个理由

(2010-07-30 09:14:27) 下一个

没功夫扯那些民主人权之类鸡毛蒜皮

的东东 :).今天光说大事:吃和拉.

1)

我家祖祖辈辈都是农民
. 你知道么?许多年来,老家农民询问我的生活就一条:吃饭有没有肉.

我十几岁就到县中学吃大食堂了
.每次回家,村里的乡亲们都问,食堂多久改善一下生活?所谓改善生活,就是吃上点肉.这样的问候一直持续到俺出国.

俺现在是每天改善生活
,顿顿吃肉.说真的,想不吃肉都难!

我粗略估算了一下
,我平均一天吃一只小鸡,一周吃一只小羊,一个月吃一头小牛犊子,比传说中的大灰狼祸害的动物都多.

吃肉吃多了
,就吃出花样儿了.我告诉你,在美国吃牛排那才叫爽!院子里把烤炉一支,鲜鲜的,鞋底子般大小牛排肉往上一搁,半生不熟滋啦冒油的时候最嫩,就着小啤酒儿...,HMM,这趟国没白出!

刚来美国那会儿不懂
,以为随便买一块$3 一磅的牛肉烤烤就行.那真是不懂.只有$6-$12/LB Sirlon Rib eye才算牛排.

国内新来的朋友
,如果谁请你去他家作客,烧烤净整一些玉米棒子,或者更有甚者,女主人当你面就做鸡, 得了,你以后可以不去他家了. 因为鸡太便宜了,请你吃鸡比请你小葱拌豆腐还省 :).

除了肉还有海鲜
.自打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以后,俺老家村里人就没见过鱼腥.俺这可好了,鱼虾跟葱蒜一个价钱.那鲜红的三文鱼肉,俺要在国内的话,估计一辈子都见不着,这里才卖$6 一磅,也就是一斤蒜苔钱.

不夸张地说
,在美国吃大鱼大肉,比米缸里的虫子还幸福.

2)

如果说吃
,俺不亚于老地主的话,那拉,俺就跟大资本家奥八马平起平坐了.

我老家的茅坑就不提了
,就是那记忆里北京火车站的公共厕所,也都是:一排人蹲坑-大家合泄.

美国的厕所干净
,免费,还提供手纸.更重要的是厕所都有单间,让我都觉得自己文雅,体面.

美国不光公厕方便
,私有的连锁店比如麦当劳,邓勤饼圈,BK, 厕所也都随便行人使用.

厕所方便
,苍蝇就少.

说实话
,在美国十几年见到的苍蝇,都没有大学四年,食堂师傅打到我饭盒里的多.

当然,也有一个小小的遗憾
:一辈子也见不到别人的屎堀子啥样.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iammadabout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润涛阎的评论:
多谢大侠光临!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喝。美国的饮用水都经过处理的,缺什么矿质元素就加入。
iammadabout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ackstand的评论:
是这样的..要多吃蔬菜才好...
jackstand 回复 悄悄话 人到中年,还是少鱼少肉好,要不,多好的厕所,使着也不痛快。
俺在这方面,已经开始注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