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留住秋天》和泥鳅儿的《路过秋天》

(2013-09-29 23:30:11) 下一个
(1)
 
这么说,又过了一年
又到了金黄色的秋天
昨夜的那场透雨
将漫山的枫叶染遍
 
南归的大雁飞成了一条线
在碧水盈盈的小湖边
蓬松的芦苇看上去沉甸甸
 
一群欢笑的孩童
在蓝天白云下,荡秋千
笑声惊悸了路过的小松鼠
把叼着的橡果掉落在树前
 
2

要是我能回到从前
回到那个五彩的秋天
回到那片开满黄花的田野
回到那颗大橡树的下面
回到那条小河边
 
我会挽起袖子
从天上采来那缕云烟
给你围在脖子上
点缀你美丽的容颜
替你挡住那秋风下的阵阵寒意
护住你的脸
 
要是我能回到从前
我一定守在你的身边
我一定不会说我要离开你
我一定不会说再见
 
3
 
可是一天又一天
可是一年又一年
时光总是在不停地流动啊
无意无言无止无限
 
多少个五彩的秋天
到头来,只剩下
满地的红叶一片片
 
秋风总是要将落叶吹走
即使我们将栏杆拍遍
秋雨终会将记忆洗去
命运的书,将翻到下一篇
 
我将红叶夹在书里
为的是,要留住这个秋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