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感叹。。。

(2011-12-13 09:02:40) 下一个
我老公可以说是湖南非常富裕的农村出来的,哦,对了,他家乡还出过一个大名人,刘少奇。。我老公以前常说起他上过的小学。老公上的小学是由家乡的一个抗日英雄捐的。那位英雄在抗日初期参战,失去了两条腿,当时的国民政府奖励了他多少银元,让他回乡。这位英雄用这些银元给家乡捐了座小学,娶了媳妇,从此在家务农。等到老公上学的时候,那小学已经很旧啦,所有的桌椅板凳上的钉子,榫头(?)啥的都松了。老公小时候很调皮,动手能也很强,他说他常常做恶作剧,把椅子上的榫头弄得很松,女同学一坐,闹一大屁蹲,然后他再假摸假式帮人修理。。。九十年代末,我们回国探亲时,他又去了以前的小学,回来特感叹,这么多年啦,到处都盖新房子啦,这小学还是那样子。。然后说:老婆,以后我们有钱了,一定帮乡里重盖学校。。以后的几次回家,我们也都没回去他的老家,但乡政府来找过他,他帮乡政府解决了升电压问题,这样,老乡们至少可以开始用家用电器啦。修路问题,这样车子可以直接开进乡里。不然的话,至少有40分钟的崎岖小路,一到下雨,根本没法走。当我送他的骨灰回他家的祖坟时,车子可以直接开到山下啦,可很多地方根本没法走,乡民们都出来拦路祭奠,我女儿,和他的侄儿侄女都是当孝子孝女,一路跪谢。。当时的场面真的很感人啊。。。昨天我把捐款送出去后,心里说,老公我没帮上你上过的小学,但这也算可以告慰你在天之灵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