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地震后遗症

(2008-06-22 05:52:37) 下一个
5月12日,我的生活彻底改变了 —— 因为我的家乡四川在2008年5月12日下午2:28分发生了一次特大地震!之前的计划全部打乱,曾经的梦想也变得遥远!

5月21日下午我离开外国,心情是那么沉重!虽然我知道我的家人、亲戚、朋友、同学、同事都在这次地震中幸免于难,但北川、平武、安县、汶川、青川、都江堰、绵竹等的人民都是我四川人民,那么多人离开了这个世界,尤其很多是花季少男少女!那五分钟之后,多少残缺不全的家庭,多少不健全的肢体和心灵!我的眼泪已经哭干,我的内心极度压抑!我一直不敢相信也不想相信那次地震发生在四川 —— 一个那么富饶美丽的人间天堂。直到我回到绵阳,我不得不相信那残酷的现实!

Coach下了成绵高速路,进入绵阳时就仿佛进入了白色恐怖区,收费站首先对汽车消毒,然后有人上车检查,之后映入眼帘的就是无数的帐篷和心有余悸的人们!回到工作单位,很多人都不敢回家,通常做完饭后就带到帐篷里吃,生活非常简单。有人说,绵阳人那段时间把一辈子的罪都遭完了,我希望也是这样的!希望他们以后永远平安、幸福!

不断的余震使绵阳人变成了惊弓之鸟!那个时候我才知道对灾区人民进行心里干预是多么重要。我回到绵阳的当天晚上就在家里住,虽然心里还是有一丁点儿怕,但我强作镇静。当晚有一次余震,我居然没有感觉到。第二天当然就胆大多了,渐渐地在我的影响下我的家人也从恐慌中走了出来。

5.12后的最大一次余震我正在摩托车上了,所以再次没有感觉!不过我还是有几次感觉到了余震,玻璃门哗哗地响,老家的屋顶好像暴雨降临,突然觉得眩晕,那就是余震发生了。不过幸运的是一切都安然无恙!

经历了地震和无数次的余震,绵阳人民又面临着唐家山堰塞湖溃堤的危险,真可谓雪上加霜!地震、洪灾、瘟疫时时刻刻威胁着绵阳。但高兴的是,这一切似乎已经过去。希望绵阳和绵阳人民能够走出阴影,努力回到过去,开创美好未来!

仅以此文献给5.12的遇难者和幸存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