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就想锻炼一下,结果晕了

(2023-04-21 18:05:56) 下一个

就想锻炼一下,结果晕了

今年一月下旬的时候我把脚给崴了,于是不得不停止了一切运动和锻炼。其实我那时的锻炼就是跟着舞蹈老师上网课。我脚崴的时间正好是两期网课的中间休息时间,我正犹豫报哪个班时,脚一受伤,啥班都不用报了。现在脚已好了,但也回不到原来的舞蹈班上了,落下的课太多,已经跟不上了。

前阵也是不断有事,我总是忙,现在好歹有一点点自由的时间了,就想再活动活动,强健身体。我们这儿本地的广场舞现在已知的至少有三个舞蹈队了。我们这现在华人多了起来,自然也是藏龙卧虎。三个队的组织者也都曾向我发出过邀请,我当时是脚受伤不能去,但现在发现我跟她们或者时间不合适,或者地点太远……跟大家的活动凑不到一起去,那还是自己在家自娱自乐吧。

我养脚伤时,虽然没再运动,可是在网上一看到美丽的舞蹈和欣赏的运动就存在了手机上,结果就存了一大堆。现在想活动时,就发现那些多不胜数的舞蹈和运动纷纷抛出媚眼,亮出身段,一个个婀娜多姿,艳丽夺目,让我目不暇接,我一下子就晕了。

且不说藏族舞的深情,新疆舞的活泼,蒙古舞的豪放,古典舞的优美,拉丁舞的热烈,东方舞的妩媚,广场舞的多样……还有各种瑜伽修身健体,各种塑身形体训练,模特形体训练,健美健身练习……也频频冒出来向我招手致意,而很有健身效果的太极拳、八段锦等,也在此时推掌出腿,展臂提膝,拉开架势来吸引我的注意。这能健身的项目可太多了。

一个个或者优美、或者潇洒、或者含蓄、或者热情、或者妖娆、或者奔放、或者健美、或者几项兼而有之……的身姿,全部涌出,让我一下子六神无主,失了方向。我是看着这个也好,那个也棒,这个也美,那个也靓。总体的感觉就是晕啊。感觉我就像去钓鱼的小猫,一会儿想捉蜻蜓,一会想扑蝴蝶,可又看见树上的松鼠,草地中的野兔,花丛中还有嗡嗡飞舞的蜜蜂和喳喳叫的小鸟……不是我想三心二意,是可选择的太多太多啦。

其实我能用来锻炼身体的时间并不多,我不可能把我欣赏的都拿来练,也没有时间都练。想着人家成大事者都是心静如水,目的明确。他们集中精力向着一个目标勇往直前才取得成功的。我这四面八方地被吸引着团团原地打转怎么能进步呢。我必须定下个方向。饭是要一口一口地吃,路是要一步一步地走,有了方向,就能行动起来了。我晕中思定。锻炼还是选我最感兴趣的舞蹈吧,感兴趣的事比较好坚持。

歌舞歌舞,有舞必有歌。找到最喜欢的歌,就可定下最喜欢的舞。最近我最喜欢的歌曲是《声声慢》,那就看有没有相对应的舞蹈吧。这一查也不得了。这首歌曲太受欢迎,只YouTube上的舞蹈版本就有几十个。有古典的,有旗袍的,有拿扇子的,有空手的,有难度大些的,有零基础的,有整支舞蹈的,也有片段的,有歌曲是普通话的,也有歌曲是吴侬软语的,还有歌曲是粤语的……看来看去,我眼又要花了,头又要晕了。

想着自己在家学,还是先选一个有讲授动作的、带正反面示范的整支舞蹈教学的吧。其实我也没有时间看完所有的版本,只从我看了的一些版本中,我选了下面的第一个版本作为自己最近要学的第一支舞蹈,但歌曲的第二段,我会用第二个版本的第二段。实际上我是要跳第二个版本的,但喜欢第一个版本的讲解,而且两个版本的第一段是一样的。哎,在这繁花似锦的舞蹈世界,想选个要跳的舞蹈也不容易啊。

《声声慢》版本一 (正面开始: 0:31;背面开始: 12:25)

版本二,这个版本的第一段跟第一个版本的动作基本上一样,但第二段就多了些变化。这个版本的好处是把古典舞的一些动作名称都注明了,这样比较清楚整个舞蹈是由哪些动作组成的。(镜面4:01开始。)

再放几个喜欢的版本。

版本三,喜欢这个舞蹈动作的大起大合。

版本四,这也是我喜欢的一个版本,可惜只有片段。

版本五,这个也非常漂亮。

版本七,这个是粤语版,拿扇子的。

版本八,这个是吴侬软语,旗袍,执扇。

版本九,第一个利索的转身就把人吸引住了。

版本十,衣着素雅,动作优美。

版本十一,崔艺馨老师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桐儿好!现在我又在跟着舞蹈老师上网课了,正在努力跳得美:)
特别欣赏多才多艺的桐儿,做什么都做得漂亮~ 桐儿周末快乐!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跳舞一定很美!
松松收集的这些舞蹈都好棒!我手机微信里也收集过很多藏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哈哈,我自己说了不算。不过我以前广场舞队的舞友们还是认可我的舞蹈的:)
遐西周末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跳舞一定好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ensavva' 的评论 :
海伦好!很久未见,祝一切安好!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希望看到松松的跳舞视频,记得松松好像是跳舞队长?功底了得~~
---
沫沫好!我现在不是舞蹈队队长了,现在我们这儿好几个舞蹈队,大家跳得好高兴啊:)还是看老师跳舞的视频吧,跳得多好:)沫沫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你分享的视频我就看看得了,看来松松的功底了得,这个难度崴一下脚正常啊, 要我就要瘫了:)
---
王妃好!不是我功底了得,是我想向功底了得的人学习一下哈~ 王妃过谦了,你练习瑜伽,身体素质一定不错:)对了,我上次崴脚不是因为跳舞,是收拾树叶在curb那里后退时一脚踏空造成的。王妃周末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希望看到松松的跳舞视频,记得松松好像是跳舞队长?功底了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你分享的视频我就看看得了,看来松松的功底了得,这个难度崴一下脚正常啊, 要我就要瘫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觉得跳舞就是要多练,练得多就跳得好。想看松松版的呀,这个可不容易:)蘑菇周中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啊,那么多版本,等忙过这一阵子来松松这取经,咱也比划比划。p.s.我期待看见一个松松的版本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暖好!你说的有道理,在家跳就是时间上比较灵活。觉得喜爱是坚持做一件事的最好的动力,喜欢的事情还是比较容易坚持的。谢谢暖暖,也祝你唱歌跳舞快乐,周中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松松!希望你早日痊愈!现在学舞网上视频太多了,一个人跳自然好,可以自己掌控pace,唯一的就是容易坚持不下来:)这个《声声慢》好看,我有时候觉得这个手的姿势反而学不好。松松跳舞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tianle' 的评论 :
赞松松,跳舞,很好啊,祝松松周末愉快。
---
春天好!我想锻炼一下身体,活动活动:)春天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分享。我是跟着音乐乱跳,但我有个忠实伴舞黄天霸,就是要不时低头,怕踩着他。松松周末愉快,美脚早日康复。
---
苏苏好!好喜欢你家的黄天霸,和他一起跳舞锻炼肯定特别快乐有趣。谢谢苏苏关心,我的脚已经好了:)苏苏新周快乐!
chuntianle 回复 悄悄话 赞松松,跳舞,很好啊,祝松松周末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松松分享。我是跟着音乐乱跳,但我有个忠实伴舞黄天霸,就是要不时低头,怕踩着他。松松周末愉快,美脚早日康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赞松松的好帖,每个视频都有不同的风格,服装,音乐,方言不同,跳出来的风格也不同,这么多,我也看晕了,哈哈哈。抱抱松松,我也扭伤了身体,好几个月不能参加锻炼的课。
---
菲儿好!抱抱,没想到你也扭伤了。好好修养,祝早日康复!没想到你看视频那么仔细,其实不用都看的。我现在倒是没事了,先在家自己活动活动。咱们以后还是要多加小心,减少受伤:)菲儿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觉得你还得去参加一个队。
---
晓青好!这个以后看情况再说吧,许多事情还是顺其自然比较好。不过我支持我们这儿的所有舞蹈队哈,不论在哪个队,大家跳得高兴就好:)晓青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松松的好帖,每个视频都有不同的风格,服装,音乐,方言不同,跳出来的风格也不同,这么多,我也看晕了,哈哈哈。抱抱松松,我也扭伤了身体,好几个月不能参加锻炼的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还得去参加一个队。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姐好!我也是特别欣赏舞蹈跳得特别好的人,我现在就是想是活动活动:)海风姐春日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很羡慕那些会跳舞的人,动作那么优雅,尽显女性之美。希望松松的脚康复后,可以尽情跳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给沙发上的海风姐上茶,海风姐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