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幸福来得太突然

(2022-12-07 08:26:13) 下一个

幸福来得太突然

今早看微信,国内的亲戚群中一片欢呼。微信群中放了国内的一个小视频,视频显示国内全部放开了。视频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的一个片段,发言人说:“不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不再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对于跨地区流动人员也不再查验。不再开展落地检,各地要按照要求精准落实。”

对于这个消息,我的亲戚们的反应是:“人们期盼的自由来得好突然啊[Grin]”,“弄了个措手不及[Grin][ThumbsUp]”。大家的喜悦心情溢于言表。

我也忍不住点赞,“国内完全放开了,太棒了![鼓掌][鼓掌][鼓掌]”我妈妈又是点赞,又是笑脸,又是玫瑰花,又是放炮,哈哈,她老人家真是高兴坏了。

也有亲戚发文:“疾控专家:最终可能80%-90%的人都会经历感染。”

还有亲戚提醒大家:“开放了大家更要重视做好自我防护。”

表妹和妹妹还调皮地一人转发了一个图。一个是:“以前:买菜等封控。现在:买药等发烧。”另一个是:“今天朋友圈都在准备药,问朋友还差什么?朋友答道,都齐了,就差感染了。”看了让人忍俊不住。

图1

图2

后来跟妹妹聊,她说国内所有新闻都是在说这个(全部放开之事),真是猝不及防,说放开,就一点不保留了。最激动的是在外打工的人们,很多都是三年没回家了。我点头回应,太让人高兴了。妹妹说今年春节大家都有了盼头了。

是啊,不仅亲人们可以团聚,大家出门工作也都不受限制,不论长途还是短途,人们可以自由往来,那经济也就能够恢复,这是多么让人兴奋的前景,充满希望的前景。

觉得前阵的白纸革命真是起到了不小的作用。要不是勇士们勇于发声,用实际行动抗议早已过时的清零政策,中国的封控、各种码查验还不知要持续到什么时候。感激感谢这些勇士们!

无论如何,2022年12月7日,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这是一个大家恢复自由的日子,是一个令人高兴的日子,是一个让人欢呼的日子,是一个让人们对未来充满希望的日子。

有了国内的全部开放,以后国内外的航空受限也会去除,海内外的旅行也望恢复正常。让人们郁闷的疫情终于结束了。三年的疫情终于可以画上句号了。人们终于可以恢复完全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了,这是一个大快人心的日子啊。

幸福来得太突然,被封控已久的人们真是高兴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但愿高兴能持续。我的亲戚都在杨康。

但我还是高兴不起来。因为太多不该走的走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是呢,当时没想到后来的病毒传染高峰,同希望疫情早日过去!
婉妮,新年好!2023快乐健康如意!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幸福来得太突然,放开是好,可放开后的一系列问题又随即而来。希望国内的疫情快快过去。
问好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亦缘好!谢谢分享最新消息。海关允许邮寄才合情合理,这样你的家人就能收到你寄的血氧仪和泰诺了,真好!亦缘周中快乐!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今天又听说上海海关可以过血氧仪和泰诺了,还好现在中国转向很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松松好开心啊,隔着屏幕都能溢出来的那种:)
我不是很乐观呢,开放得太快了,担心有些老人受不住。
前天给家里人寄血氧仪和泰诺,被告知刚下的通知,上海海关查到要销毁的。太不近人情了!
---
亦缘好!真是让人难以理解为什么不允许邮寄血氧仪和泰诺,希望他们查不到,不会销毁。亦缘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期待通航早日回复正常!
---
遐西好!嗯,同期待通航早日回复正常!遐西周中快乐!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开心啊,隔着屏幕都能溢出来的那种:)
我不是很乐观呢,开放得太快了,担心有些老人受不住。
前天给家里人寄血氧仪和泰诺,被告知刚下的通知,上海海关查到要销毁的。太不近人情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期待通航早日回复正常!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哈哈哈,松松桑巴舞那片写的把我逗笑了。
松松认认真真的文笔,暗藏着幽默:)
松松一定会跳好舞的。桑巴不好跳,把动作分解开,使对劲。我以前学过肚皮舞,看你的文章让我有了共鸣:)
我也是庆幸的同时也有不小的担心。。。不知道接下来疫情会不会失控。
谢谢松松好文!
---
桐儿好!嗯,国内的人现在真是得很小心,希望他们能顺利挺过这一关。
我们桑巴舞老师现在真是把动作拆开了一点点地演示给大家。他身体特别灵活,让我们望尘莫及。觉得我们班许多人慢慢做动作有些细节也做出来了,但一跟音乐有的同学怕是细节又要被吃掉了(音乐节奏快)。我以前跟着视频也学了一点初级的肚皮舞,现在想如果当时跳错了,也没人纠正动作,自己还跳得挺美的。桑巴舞我还是得多练,谢谢桐儿鼓励,周末快乐!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松松桑巴舞那片写的把我逗笑了。
松松认认真真的文笔,暗藏着幽默:)
松松一定会跳好舞的。桑巴不好跳,把动作分解开,使对劲。我以前学过肚皮舞,看你的文章让我有了共鸣:)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庆幸的同时也有不小的担心。。。不知道接下来疫情会不会失控。
谢谢松松好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松松好文章!我觉得现在只是在回归正常,幸福并没有完全到来。现在从一个极端到了另一个极端,一下子放开,而配套的疫苗和医护并没有跟上,在短时间内很可能有非常多的新冠感染者,对医疗体系的冲击将会是巨大的。希望国内的同胞能够挺过这一关。祝愿大家健康如意!
---
平等性好!同希望国内的同胞能够挺过这一关,大家都健康如意。平等性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跟着松松一起庆贺和开心!的确是值得纪念的日子!希望入境也尽快开放!恢复十年签证,咱们随时可以回国了。不过,现在国内开放来得突然,管理还跟不上,老人和有基础病的人很危险。谢谢松松好文分享!祝松松周末愉快!
---
沈香好!嗯,同希望入境也尽快开放,恢复十年签证。国内的老人和有基础病的也确实要注意防护。沈香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12月7日真是个好日子!老百姓都学会说段子了,那个就等感染了,令人忍俊不禁!你的一位亲戚提醒得好“开放了大家更要重视做好自我防护。”幸福来得太突然。希望这幸福更要长久。谢谢松松妹风趣幽默好文分享。
---
canhe姐好!嗯,人们很会说段子。对,“开放了大家更要重视做好自我防护。”希望大家都幸福长久。canhe姐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真是开心、值得纪念的好日子!希望政策能稳定,海外游子可以早日回国探亲。 谢谢松松好分享!
---
幑宁好!嗯,同希望政策稳定,海外游子可以早日来去自由。幑宁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松松此文道出了现在国内民众的普遍心态,既开心又担心,但放松管控总是好事,知道庆祝。
---
老皮卡好!嗯,国内的民众真是很开心,当然也有担心。但得到自由还是值得庆祝。老皮卡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以前:买菜等封控。现在:买药等发烧", 这个总结得好呀。希望国内有足够的药品和机制把大面积感染的伤害控制在最小范围。疫情并没有过去。亮昨天电话说他们医院的病人又增多了,流感新冠一起,对有些人还是伤害很大。个人还应该尽量注意做好防护。
---
亮妈好!感觉国内的人都准备了不少药,希望不会有大面积的感染。亮他们医院的病人又增多了,还真是不能掉以轻心,得做好个人防护。亮妈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好消息!来之不易啊!不过希望人们还是要注意防护,特别是有基础病的老人,一旦染上了还是有危险的。问好松松!
---
一凡好!嗯,确实是来之不易。同意你说的此时防护非常重要,特别是有基础病的老人。一凡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是啊,一直在关注国内的疫情,幸福来得太突然,希望政策稳定,不要变来变去,
愿早日恢复正常生活!问好松松!:))
---
小小好!是,同希望政策稳定,不要变来变去,愿早日恢复正常生活!小小周末快乐!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文章!我觉得现在只是在回归正常,幸福并没有完全到来。现在从一个极端到了另一个极端,一下子放开,而配套的疫苗和医护并没有跟上,在短时间内很可能有非常多的新冠感染者,对医疗体系的冲击将会是巨大的。希望国内的同胞能够挺过这一关。祝愿大家健康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松松一起庆贺和开心!的确是值得纪念的日子!希望入境也尽快开放!恢复十年签证,咱们随时可以回国了。不过,现在国内开放来得突然,管理还跟不上,老人和有基础病的人很危险。谢谢松松好文分享!祝松松周末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12月7日真是个好日子!老百姓都学会说段子了,那个就等感染了,令人忍俊不禁!你的一位亲戚提醒得好“开放了大家更要重视做好自我防护。”幸福来得太突然。希望这幸福更要长久。谢谢松松妹风趣幽默好文分享。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开心、值得纪念的好日子!希望政策能稳定,海外游子可以早日回国探亲。 谢谢松松好分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此文道出了现在国内民众的普遍心态,既开心又担心,但放松管控总是好事,知道庆祝。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以前:买菜等封控。现在:买药等发烧", 这个总结得好呀。希望国内有足够的药品和机制把大面积感染的伤害控制在最小范围。疫情并没有过去。亮昨天电话说他们医院的病人又增多了,流感新冠一起,对有些人还是伤害很大。个人还应该尽量注意做好防护。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是好消息!来之不易啊!不过希望人们还是要注意防护,特别是有基础病的老人,一旦染上了还是有危险的。问好松松!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一直在关注国内的疫情,幸福来得太突然,希望政策稳定,不要变来变去,
愿早日恢复正常生活!问好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刚开放都会有恐慌心理,过一阵子就好了!
---
小C好!嗯,觉得大家更多的是高兴,没想到一下就不要查核酸阴性和健康码了。小C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希望保持解封,不要走回头路。
---
FollowNature好!应该不会再封了吧,同希望不走回头路。FollowNature周中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刚开放都会有恐慌心理,过一阵子就好了!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保持解封,不要走回头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现在还封着呢,希望很快能解封。做餐饮业的真是不容易。晓青周中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北京的闺蜜还在小区里封着呢。餐馆原来一天赚3000,现在一天只赚300.反正要经历一次大考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真是一个好日子,希望国内放开封控但不要放开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一定要坚持~~~
---
沫沫好!嗯,真是一个好日子,但大家不能放松警惕,还需积极防护。沫沫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真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赶紧恢复经济,不要再折腾啦!
问好,松松。
---
乔宁好!嗯,值得纪念的日子。国家真是经不起折腾了,经济急需恢复。乔宁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理解那份开心,希望接下来一切顺利。感觉国内这个放开是没做任何准备、冬天又是一个最差时机,唯一的押宝就是病毒变弱了…我比较忐忑,一直警告家里人,这个冬天和明年春天很关键,要特别小心。问好松松!
---
蘑菇好!是的,怕没做好准备。同希望病毒变弱,大家都要特别小心。蘑菇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发,多谢松松分享,真是很不容易,我也看到朋友圈大家都很激动,希望之后一起顺利!

文学城看到这篇文,分享一下:清零政策下台后,中国的挑战才刚刚开始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2/12/06/12006512.html
---
给沙发上的菲儿上茶!去看了你推荐的文章,开放后中国确实是面临许多挑战,希望人们能注意防护,战胜困难。问好菲儿,周中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个好日子,希望国内放开封控但不要放开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一定要坚持~~~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赶紧恢复经济,不要再折腾啦!
问好,松松。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理解那份开心,希望接下来一切顺利。感觉国内这个放开是没做任何准备、冬天又是一个最差时机,唯一的押宝就是病毒变弱了…我比较忐忑,一直警告家里人,这个冬天和明年春天很关键,要特别小心。问好松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多谢松松分享,真是很不容易,我也看到朋友圈大家都很激动,希望之后一起顺利!

文学城看到这篇文,分享一下:清零政策下台后,中国的挑战才刚刚开始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2/12/06/12006512.html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