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躺和卷,怎么选?

(2022-10-11 16:12:11) 下一个

躺和卷,怎么选?

《脱口秀大会》第5季第6期的题目是“躺和卷,怎么选?”王濛作为特邀嘉宾第1个出场,她讲的非常好。她是运动员,自然是卷的类型。她也确实是有能力有口才,不论是做运动员,做教练、还是做解说员,都特别让人佩服。她曾经跟著名体育解说员黄健翔一起解说短道速滑比赛,她的嘴特别快,结果让黄健翔无话可说。她在比赛现场把能说的话全都说了,给人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王濛是相当的自信,人家的自信也是来自于人家的能力。人家就是拿冠军的料,也特别有口才,没办法。王濛这次的脱口秀也是讲的特别好,还教训李诞,很出彩,我特别喜欢。

脱口秀演员第1个出场的是步惊云,她是从做母亲的角度来讲妈妈这个角色的卷。好妈妈要无私、奉献、伟大。世上都说妈妈好,可这妈妈有多累啊。想着孩子、照顾孩子。我觉得她是说出了一些做母亲的亲身感受,对做母亲的人应该是很有共鸣的。

然后出场的就是何广智,何广智讲的非常精彩,他的梗都点到了,观众反应都很强烈,都非常好笑。他最后也是得了192分的高分,应该是可以直接进入天花板了。但具体看他的内容,他其实是有点跑题的。他讲的是他的恋爱,他无恋爱经历,他讲他这方面的感受,跟这个躺和卷这个题目其实是有些不搭边的。但他确实是讲得非常精彩,特别好笑。脱口秀要的就是好笑,只要好笑观众喜欢,给分就高,所以他得分还是蛮高的。虽然跑题,但他讲得很成功。

后面出场的就是鸟鸟。鸟鸟实际上说的也非常好。她说一个过去的选择题,一条铁轨上躺着一个人,另一条躺了5个人,让你来选火车往哪儿开。然后她说她到了社会上才知道她就躺在铁轨上,那就是她没的可选。她说脱口秀演员都躺在铁轨上,只有李诞在开火车。这个比喻也是挺反映实际的,现实中很多人处的位置让他们并没有很多的选择,都是很被动地被人选。

下面出场的就是呼兰了,我是特别喜欢呼兰的脱口秀,他讲的都特别有思想。有一次他和周奇墨参加圆桌派的节目。节目中窦文涛说对于脱口秀,就是让大家笑一笑啊,他都不当真。可呼兰说他确实是当真的啊,他讲的这些事情确实是要反映一些思想的。就像李诞说的有些人就是有话想说,你不让他说会憋着难受。呼兰就是属于有话想说的,他看到一些社会现象就想发表一些自己的意见,他要对社会上的一些事做出评论。而且他讲的确实是特别有思想。这次他说到东西涨价,工资不涨,员工的状态就不一样。员工提涨薪,老板诉苦,让员工同甘共苦。可共苦之后,老板说我甘了,你随意。员工忙得累得不行,然后在朋友圈看到老板在健身房锻炼。还有一种企业文化是劣币驱除良币,就是混日子的人会来事把好好干活的人挤走了。觉得呼兰讲的反映现实的事情都是很有思想,很深刻的。

以我个人的观点,选择躺和卷是看你个人的能力。你有能力有才能,你能卷的时候当然肯定要选择卷了,但是你卷不动了,就只能选择躺了。躺都是无可奈何的躺。并不是说有人天生就愿意躺,从人们的本性来说,大都是愿意卷愿意努力的,但问题是有的时候你就是卷不过别人。因为生活和工作都是多方面的,方方面面都有可能卷。但人无完人,一个人很难在各个方面都优秀。你在你擅长的方面,在你年富力强的时候,能卷自然就要卷。有些方面你没有天赋,那就躺好了。比方说你天生就五音不全,那你就没法跟别人卷唱歌;或者你天生肌肉就不发达,你就跑不快跳不高,你就不用跟别人卷体育;你天生味蕾就不发达,不能辨别细微的滋味,那你就不用跟别人卷厨师……有时候人们需要看清自己,如果老天爷就没有赏你这碗饭吃,你再怎么努力也是拼不过这方面有天赋的人的。当然,人们也可以选择坚持自己的理想,虽然站不到顶端,也可以不放弃努力。许多时候,付对方向的努力也是有回报的。

总之,我觉得这期脱口秀非常精彩,让人大笑,又带来思考。关于卷与躺,该努力的时候还是要努力的,但该放下的时候,也要放下。人生很长,我们不仅需要努力,也要享受生活。

纯享合集 《脱口秀大会S5 Rock & Roast》第6期(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canhe姐姐好!周中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松松妹妹!祝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tianle' 的评论 :
春天好!谢谢鼓励,新周快乐!
chuntianle 回复 悄悄话 赞松松。 现在很少看电视。谢谢松松分享。 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好!好久未见,见到你真高兴~ 嗯,笑一笑,十年少:)韭菜周末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笑一笑十年少!感谢松松的分享,好久未见,十分想念,祝一切顺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艾玛,总听人说卷,一直不太明白真正意思,今天终于从松松的博文里知道了什么是卷。谢谢松松分享!
---
杜鹃好!国内现在常提卷,以至于脱口秀都拿卷当题目了。杜鹃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多谢松松推荐!躺和卷的主题好,要去找来看看。
去年把以往好的脱口秀都看了一遍,最喜欢呼兰。
---
亦缘好!我也觉得这期的题目非常好。我也是非常喜欢呼兰。我还特别喜欢你写的职场故事,要多写啊:)亦缘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以我个人的观点,选择躺和卷是看你个人的能力。你有能力有才能,你能卷的时候当然肯定要选择卷了,但是你卷不动了,就只能选择躺了。躺都是无可奈何的躺。并不是说有人天生就愿意躺,从人们的本性来说,大都是愿意卷愿意努力的,但问题是有的时候你就是卷不过别人。因为生活和工作都是多方面的,方方面面都有可能卷。......."
这一段太精辟,松松有思想有文采...., 鼓掌!
---
冬日好!你太过奖了,谢谢你认同和鼓掌鼓励:)冬日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点评推荐脱口秀躺与卷,我没看过,但偶尔看过脱口秀,有个北大才女李雪琴,现在又有一个鸟鸟,与你说的是一回事吗?喜欢这种轻松快乐让人笑中思考的节目。
---
canhe姐姐好!嗯,是一回事。北大才女李雪琴很厉害,可惜这次她没参加。鸟鸟这次讲的不错。canhe姐姐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推荐,一定很有趣,准备周末欣赏。
---
园园好!嗯,很有趣,你会喜欢的:)园园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谢谢你的介绍,我也喜欢脱口秀,幽默地笑,苦笑都有。好久没看了,顺你的路线找去。
---
石美眉好!握手,我们都喜欢脱口秀。这期你肯定会喜欢的:)石美眉周中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艾玛,总听人说卷,一直不太明白真正意思,今天终于从松松的博文里知道了什么是卷。谢谢松松分享!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松松推荐!躺和卷的主题好,要去找来看看。
去年把以往好的脱口秀都看了一遍,最喜欢呼兰。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以我个人的观点,选择躺和卷是看你个人的能力。你有能力有才能,你能卷的时候当然肯定要选择卷了,但是你卷不动了,就只能选择躺了。躺都是无可奈何的躺。并不是说有人天生就愿意躺,从人们的本性来说,大都是愿意卷愿意努力的,但问题是有的时候你就是卷不过别人。因为生活和工作都是多方面的,方方面面都有可能卷。......."
这一段太精辟,松松有思想有文采...., 鼓掌!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松松点评推荐脱口秀躺与卷,我没看过,但偶尔看过脱口秀,有个北大才女李雪琴,现在又有一个鸟鸟,与你说的是一回事吗?喜欢这种轻松快乐让人笑中思考的节目。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松松推荐,一定很有趣,准备周末欣赏。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介绍,我也喜欢脱口秀,幽默地笑,苦笑都有。好久没看了,顺你的路线找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你说的是,特别有能力的人才能有选择。晓青周中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赞成一凡说的,要有能力才能选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伊猫' 的评论 :
有本事的人肯定不卷。得诺奖的人,独一份,和谁卷?参与卷的人,芸芸众生而已。
---
伊猫好!觉得即使是得诺奖的人,除非他/她天资特别聪慧,多数人还是会卷的。那么多人想得到诺奖,只有天资好又努力的人才能得到吧。伊猫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该躺时就躺,该卷时就卷吧~~~
---
红豆好!嗯,躺和卷就看自己的情况了,该干啥就干啥:)红豆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没看过, 但是松松的文章把我带进欢乐中。 “并不是说有人天生就愿意躺,从人们的本性来说,大都是愿意卷愿意努力的,但问题是有的时候你就是卷不过别人。”, 确实是这样, 当卷不过别人时做最好的自己就好。 但也有人卷不过别人就用下三滥手段, 给人泼脏水、造谣、诽谤。这就很可悲。 其实人的才能是多方面,国内连大学都考不上的人, 可能会做饭哈。 :)
---
京妞好!同意你说的,人的才能是多方面的,有的可能考不上大学,但其他方面可能特别优秀。京妞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我还没有看过这个脱口秀。谢谢松松介绍。这几个表演者我只知道王濛,没想到她的口才还那么好。
---
水星好!嗯,记得你是比较关注冬季运动的,写过冬奥会大贴。王濛确实有才,口才也特好。水星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不觉得咱都是苦日子吗?脱口秀都不轻松。我看英国的脱口秀就是开心地乐,挠痒痒:)
---
弄弄好!嗯,各国的脱口秀风格不同。其实中国脱口秀演员也是有不同的风格,有的也是只逗乐。弄弄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好介绍,说得好,“关于卷与躺,该努力的时候还是要努力的,但该放下的时候,也要放下。人生很长,我们不仅需要努力,也要享受生活。” +1。脱口秀之前看过一些,挺欢乐的,记得何广智和徐志胜经常一起逗趣:吾与城北徐公孰丑?笑S了。
---
麦子好!嗯,何广智和徐志胜经常一起逗趣,那句“吾与城北徐公孰丑”确实经典。何广智说那句是庞博提供给他的。他们之间互相帮助也是气氛非常好。谢谢麦子认同我的观点,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他们很聪明,很智慧,拿自己做调侃,显示文化娱乐业多么可爱的进步,,,好文分享了!
---
梅华好!觉得要想把人逗乐很不容易,他们真是很聪明,很智慧。谢谢梅华鼓励,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也是只知道周奇墨,别的都不太熟悉,有机会一定去看看,笑笑,开心!

松松对中国的脱口秀,诗词等都比较了解,特别与时俱进。写的道理也实在,努力的时候要努力,卷不过时就躺躺,人生很长,我们不仅需要努力,也要享受生活,赞同。



以我个人的观点,选择躺和卷是看你个人的能力。你有能力有才能,你能卷的时候当然肯定要选择卷了,但是你卷不动了,就只能选择躺了。躺都是无可奈何的躺。并不是说有人天生就愿意躺,从人们的本性来说,大都是愿意卷愿意努力的,
---
菲儿好!周奇墨被称为中国脱口秀的天花板,真是人人都喜欢。谢谢菲儿赞同我的观点。我喜欢脱口秀也就是图个乐:)菲儿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没怎么听过中国人的脱口秀, 以后关注一下你说的这几位,笑个过瘾!
---
王妃好!脱口秀就是图个笑个过瘾,希望你喜欢他们的脱口秀:)王妃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哈哈哈,昨晚刚看了这一集,早晨就看见松松的点评,点赞加握手,同意松松的每一个点评。这一组的确强,表现很好。“该努力的时候还是要努力的,但该放下的时候,也要放下”,卷不动了就躺吧:)
---
蘑菇好!握手,握手!这一季里到目前为止觉得这一期最好看,真高兴我们的观点一致:)蘑菇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赞松松躺与卷大贴!我也喜欢看脱口秀,只是有时候过程中废话比较多,花时间。这一期我只看了鸟鸟说的段子,感觉说得很棒,谢谢松松分享了其他几位的躺与卷。呼兰和何广智都是我喜欢的,松松最后的结论写得很好!“ 该努力的时候还是要努力的,但该放下的时候,也要放下。人生很长,我们不仅需要努力,也要享受生活。” 很认同!谢谢松松好文分享!周中愉快!
---
沈香好!握手。我也喜欢鸟鸟这次的段子。也喜欢呼兰和何广智。谢谢沈香认同我的观点和鼓励,沈香周中快乐!
伊猫 回复 悄悄话 有本事的人肯定不卷。得诺奖的人,独一份,和谁卷?参与卷的人,芸芸众生而已。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该躺时就躺,该卷时就卷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没看过, 但是松松的文章把我带进欢乐中。 “并不是说有人天生就愿意躺,从人们的本性来说,大都是愿意卷愿意努力的,但问题是有的时候你就是卷不过别人。”, 确实是这样, 当卷不过别人时做最好的自己就好。 但也有人卷不过别人就用下三滥手段, 给人泼脏水、造谣、诽谤。这就很可悲。 其实人的才能是多方面,国内连大学都考不上的人, 可能会做饭哈。 :)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没有看过这个脱口秀。谢谢松松介绍。这几个表演者我只知道王濛,没想到她的口才还那么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不觉得咱都是苦日子吗?脱口秀都不轻松。我看英国的脱口秀就是开心地乐,挠痒痒:)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松松好介绍,说得好,“关于卷与躺,该努力的时候还是要努力的,但该放下的时候,也要放下。人生很长,我们不仅需要努力,也要享受生活。” +1。脱口秀之前看过一些,挺欢乐的,记得何广智和徐志胜经常一起逗趣:吾与城北徐公孰丑?笑S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他们很聪明,很智慧,拿自己做调侃,显示文化娱乐业多么可爱的进步,,,好文分享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也是只知道周奇墨,别的都不太熟悉,有机会一定去看看,笑笑,开心!

松松对中国的脱口秀,诗词等都比较了解,特别与时俱进。写的道理也实在,努力的时候要努力,卷不过时就躺躺,人生很长,我们不仅需要努力,也要享受生活,赞同。



以我个人的观点,选择躺和卷是看你个人的能力。你有能力有才能,你能卷的时候当然肯定要选择卷了,但是你卷不动了,就只能选择躺了。躺都是无可奈何的躺。并不是说有人天生就愿意躺,从人们的本性来说,大都是愿意卷愿意努力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没怎么听过中国人的脱口秀, 以后关注一下你说的这几位,笑个过瘾!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昨晚刚看了这一集,早晨就看见松松的点评,点赞加握手,同意松松的每一个点评。这一组的确强,表现很好。“该努力的时候还是要努力的,但该放下的时候,也要放下”,卷不动了就躺吧:)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赞松松躺与卷大贴!我也喜欢看脱口秀,只是有时候过程中废话比较多,花时间。这一期我只看了鸟鸟说的段子,感觉说得很棒,谢谢松松分享了其他几位的躺与卷。呼兰和何广智都是我喜欢的,松松最后的结论写得很好!“ 该努力的时候还是要努力的,但该放下的时候,也要放下。人生很长,我们不仅需要努力,也要享受生活。” 很认同!谢谢松松好文分享!周中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好!周奇墨的确很厉害,去年拿了冠军,可惜今年没参加。沫沫周中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今年的脱口秀没有看,往年看过几期,最喜欢周奇墨~~谢谢松松介绍和链接,我顺便点开看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姐好!嗯,人生真是有很多时候身不由己,能卷时就卷,卷不成就躺吧。海风姐周中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总结得有道理,人生往往是身不由己,原来说是要能屈能伸,现在是能卷能躺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给沙发上的一凡上茶。
我还是挺喜欢脱口秀的,总能带给人欢笑,有的还挺有思想的。
问好一凡,周中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最近忙,好久都没看脱口秀大会了。其实看脱口秀大会蛮开心的,谢谢松松分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