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论政有风险 猜剧不着慌

(2022-08-05 17:56:08) 下一个

论政有风险 猜剧不着慌

最近微信上看到一个故事,儿子已经成家的老两口因为佩罗西访台一事发生了争执,然后两人居然分居了。先不说佩罗西去台湾转一圈是挑事去了,还是维护民主与自由去了。也不论打下座机方显利害,还是不打更明智更正确,但能肯定的一点是在家谈政治对保持婚姻的圆满绝对有风险啊。其实在微信群中跟人讨论政治,在聚会时跟朋友讨论政治都是有风险的,遇到各不相让到极致的人,绝对有朋友断交的风险。当然对大多数人来说,虽是政见不同,也可保留婚姻,保持友情。讨论政治的最理想的情况就是大家的政治观点完全一致,可以同仇敌忾,一致对外。但这也只能看概率了,谁能保证你周边的人与你总是思想一致呢?既然在家论政有风险,但猜剧就没任何麻烦了。而且论政是找不到正确答案的,但猜剧绝对能知道谁对谁错。

我现在在家最喜欢的时光就是用餐时刻。这倒不是因为家里的饭菜多么色香味俱全,多么美味诱人,而是因为我们的就餐时间也是我们一起追剧的时间。边吃边看,既满足了口腹之欲,也满足了精神上的探寻和猎奇。

两人观剧,也不容易,必须是两人都喜欢的剧才能一起看得下去。所以看剧前先是选剧,必是两人都首肯的剧方能一起看。毎次结束一部电视剧后,下一个剧先看一集,有时看不到一集就因一人的强烈不满,或两人都不满就放弃了,换一部再看,直到找到两人都喜欢的为止。当然有时也会有人将就一下,对方特喜欢的剧自己不是特别反感,就一起看好了。

剧目一旦定下来,就启动了猜剧过程。随着剧幕的拉开,主角配角一出场,两人就开始对熟悉的面孔,或似曾相识的面孔进行判断,这位是谁,这位在某剧中演过某个角色。常常一位说出了在另一剧的角色,另一位不能肯定时,网上一搜,答案就出来了。谁对谁错一目了然。猜角色的游戏,我和先生大致是平分秋色。比如,我们正在观看的电视剧《有关唐医生的一切》,当女主出场后,我就觉得是秦岚,并说出她是我们看的一部反黑剧中扮演一报社主编,是靳东的妻子。先生不信,网上一查,果然我说的对,他立马认账。而剧中人物叶弈明的姐姐叶弈兰一出场时,先生立刻问我她演过啥?我虽看着面熟,但一时想不起她以前的角色。先生立马说她是《警察荣誉》中曹建军的妻子。哈,这是我们刚看过的电视剧,怎么我就没想起来呢,只有认输。某次猜角色让我意外的是,先生说出剧中的一个小角色在另一剧中扮演某个小角色的老乡。那个拐着弯的小角色的老乡也能记得,我服了你了。

我们看剧不仅猜角色,也猜剧情。比如这个角色可能会牺牲,那个人最后肯定会失败。随着剧情的发展,我们就能知道谁猜对了。比较让我佩服的是,先生有时在剧情初期就猜对了配角的姻缘。比如看电视剧《欢迎光临》时,当黄轩的师傅还和一烧烤摊上的小姑娘有情愫时,因为他和白百何的闺蜜一起坐在了一辆出租车里时,先生就说,他俩以后肯定成了。他的预言在后面的剧情里果真得到了验证。现在在看的《有关唐医生的一切》,在唐医生的好友欧阳真予还与那个同一个医院的检验科的人未中断恋爱关系时,先生就说她会与研发人工心脏的王海明成一对儿。现在的剧情,两人还真是往这方面发展,估计先生又猜对了。

当政治观点不一致时,想论谁对谁错,结果肯定不是真理越辩越明。那就是无解的方程式,绝对找不到正确答案。比较讨论政治,猜剧的好处就是有正确答案可以对照,谁对谁错能够了然。想起李清照与赵明诚的“赌书消得泼茶香”,我们没有那么高的文化素养可以猜书,只能是猜剧一笑伴饭香了。有研究说看太多电视会让人智力下降,但我觉得也在怎么看了。带着猜角色和编剧的意图去看,也练了记忆力和猜测能力。这猜测能力自然是看是否和编剧的设计想的一致。其实看剧也能长知识开眼界,比如这部《有关唐医生的一切》,让观众知道了不少有关心脏外科方面的医学知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7)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问好点点,周中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小松!祝周中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来给小松送个鸡毛信。亮妈的蔬法就快排上我俩了。。艾玛!能和小松学霸排一起,心情无比激动。。呵呵!让我们共同期待。。。。秋安!
---
心城好!谢谢你的鸡毛信,能跟你一起出场,我也是无比激动啊。同期待!心城周中快乐,秋日安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阿松说的好,有些事儿不能说,知道怎么做就行了。。。
阿松与先生一起追剧开心快乐~
秋日安好!!!
---
红豆好!嗯,心里明白就行哈。谢谢红豆:)红豆周中快乐!秋日安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好文再分享!!
---
梅华好!也祝你开心快乐,吉祥如意!:)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来给小松送个鸡毛信。亮妈的蔬法就快排上我俩了。。艾玛!能和小松学霸排一起,心情无比激动。。呵呵!让我们共同期待。。。。秋安!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阿松说的好,有些事儿不能说,知道怎么做就行了。。。
阿松与先生一起追剧开心快乐~
秋日安好!!!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好文再分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皮卡好!你这也太模范了,每次都选太太喜欢看的,好佩服啊:)皮卡新周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文,两人一起看电影追剧,最重要的就是要尽可能选择共同爱好的题材。我家看什么都由我选,但我每次都选太太爱看的,但有时也有例外,比如我看《长津湖》,她就不喜欢,但只能迁就一下我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松松这个方法好,两个人都喜欢的剧才追。我们刚追完河北台拍的远方的家,挺好看的。回来也看下你说的有关唐医生的一切。谢谢松松介绍。
---
亮妈好!我有时就找时间自己追自己喜欢的,不然的话有点儿太受限制了。谢谢推荐《远方的家》,有时间要看看:)亮妈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聪聪这篇写的太好了!以前就听说过:在北美男的不要谈政治,女的不要谈体重和年龄。一谈就伤感情。我现在在家里谈政治也要冒吵翻的风险,现在在这里学会一招猜剧游戏。哪天来试试,谢谢松松。
对不起,松松写成聪聪了,语音转换惹的祸。见谅!
---
水星好!嗯,政治、体重、年龄都是容易伤感情的话题。没关系,你很厉害啊,用语音转换留言:)水星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赞松松好文!幽默风趣!我们家不谈政治,我们喜欢坐在一起看卡通片:))
---
五月花号!看卡通片好放松啊:)谢谢五月花鼓励,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这个方法好,两个人都喜欢的剧才追。我们刚追完河北台拍的远方的家,挺好看的。回来也看下你说的有关唐医生的一切。谢谢松松介绍。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松松写成聪聪了,语音转换惹的祸。见谅!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聪聪这篇写的太好了!以前就听说过:在北美男的不要谈政治,女的不要谈体重和年龄。一谈就伤感情。我现在在家里谈政治也要冒吵翻的风险,现在在这里学会一招猜剧游戏。哪天来试试,谢谢松松。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赞松松好文!幽默风趣!我们家不谈政治,我们喜欢坐在一起看卡通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刚到美国是就知道了在 party 上不讨论政治。 点点家吃饭论剧挺有意思, 我家吃饭只偶尔看电视,主要是有重大事件发生的时候, 比如 911, 比如我们这边过台风之类的。 偶尔也谈论政治。 有时会影响食欲。 :)
---
京妞好!聚会时,政治真不是一个好话题。我们原来吃饭也不看电视,但现在看电视成了吃饭必备了:)京妞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羡慕松松两人一起观剧。我家各看各的,他看体育和电影,我自甘堕落,追大陆连续剧。不过现在好剧太少了。
松松周末快乐!
---
迪儿好!爱好不一样,各看各的也挺好。我也爱看大陆的连续剧,总是期待好剧:)迪儿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当政治观点不一致时,想论谁对谁错,结果肯定不是真理越辩越明。”松松睿智。
喜欢你家“猜剧一笑伴饭香” 的温馨画面!
---
冬日好!谢谢鼓励和喜欢:)冬日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risin2021' 的评论 :
喜欢谈论政治是中国人的特征,当然也是环境造成的。美国人真是淡漠政治,入籍测试有道题,谁是美国总统副总统?以前觉得美国人应该都知道,后来发现许多平民百姓都不知道,尤其副总统,他们觉得华盛顿的事和他们无关。佩洛西访台,全中国人都知道,美国人很少知道,没有人关心。
---
irisin2021好!美国人这么不关心政治啊,谢谢分享这些信息。irisin2021周末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刚到美国是就知道了在 party 上不讨论政治。 点点家吃饭论剧挺有意思, 我家吃饭只偶尔看电视,主要是有重大事件发生的时候, 比如 911, 比如我们这边过台风之类的。 偶尔也谈论政治。 有时会影响食欲。 :)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松松两人一起观剧。我家各看各的,他看体育和电影,我自甘堕落,追大陆连续剧。不过现在好剧太少了。
松松周末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当政治观点不一致时,想论谁对谁错,结果肯定不是真理越辩越明。”松松睿智。
喜欢你家“猜剧一笑伴饭香” 的温馨画面!
irisin2021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谈论政治是中国人的特征,当然也是环境造成的。美国人真是淡漠政治,入籍测试有道题,谁是美国总统副总统?以前觉得美国人应该都知道,后来发现许多平民百姓都不知道,尤其副总统,他们觉得华盛顿的事和他们无关。佩洛西访台,全中国人都知道,美国人很少知道,没有人关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莫谈政治,同观赏共猜剧真是好主意! 赞松松夫妻举案齐眉,琴瑟和鸣!
问好松松,周末愉快!
---
幑宁好!嗯,聊剧比聊政治安全些,但如果政治观点一致,也不妨大谈特谈。喜欢你的新帖,大大的丰收啊:)幑宁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唤唤粉' 的评论 :
政治观点不同说心里话,很影响彼此之间感情的,各说各的理,无理可谈!

问候松松!
---
唤唤粉好!嗯,政治观点不同绝对影响感情。唤唤粉周末快乐!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莫谈政治,同观赏共猜剧真是好主意! 赞松松夫妻举案齐眉,琴瑟和鸣!
问好松松,周末愉快!
唤唤粉 回复 悄悄话 政治观点不同说心里话,很影响彼此之间感情的,各说各的理,无理可谈!

问候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松松家真是伉俪情深,琴瑟和鸣,记得以前也看过松松写的夫妻间的小故事,温馨和谐,印象深刻~我们家是各看各的,但会讨论一下剧情,如果说演员,因为我对于演员太熟悉了,如数家珍一般,基本就是我告诉他如何如何了~
---
沫沫好!对,你对演员特别熟悉,这点我很佩服你。记得你写过的80年代的那些演员的故事,图文并茂,都非常精彩,好喜欢:)沫沫周末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家真是伉俪情深,琴瑟和鸣,记得以前也看过松松写的夫妻间的小故事,温馨和谐,印象深刻~我们家是各看各的,但会讨论一下剧情,如果说演员,因为我对于演员太熟悉了,如数家珍一般,基本就是我告诉他如何如何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哈,说的是,因为政治问题和人较劲,尤其和家人生气,太不值得:)还不如一起看剧乐呵。我们以前也一起看剧猜剧情结尾,现在看综艺比较多,我老公喜欢听歌,总选一些歌听。松松周末快乐!
---
杜鹃好!嗯,为了政治和家人生气真不值得,看剧猜剧情和结尾是不少人的喜好哈:)我们有时也看综艺,只要都喜欢就行:)杜鹃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今天我有一个群解散了,因为怕越来越紧的形势受牵累,终于观点一致的群没了,真惨!我和我老公中午吃饭时也会看电视,不是电影,那太长了,我们看大胃王,或美食节目,也就20-30分钟。政治越来越烦,没真的
---
弄弄好!哎,喜欢的群解散了好可惜,但安全第一没有错。我们有时也一起看节目,遇到喜欢的就看:)弄弄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概括精准,幽默风趣。
---
Firefox01好!谢谢鼓励,Firefox0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松松说了一个大问题!议论时政太容易起冲突,撕破脸还算有人生安全,极致就是封群封口。。。。
---
鹿葱姐好!嗯,议论时政太容易起冲突,极致的时候就是封群封口。鹿葱姐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哈,松松幽默好文,非常有同感,谈政治伤感情,我们经常也会观点不合,一谈就翻,lol。我们有时一起看个剧,LD演员名字总是记不住,但和你家先生一样情节可以猜得很准。不过,我也看出叶弈明的姐姐叶弈兰就是《警察荣誉》中曹建军的妻子,但LD没你家先生的记性好,要提醒他半天。我们比较能在一起多看的是电影,他演员的名字反而比我记得清。:)
---
菲儿好!嗯,有时谈政治真是伤感情。佩服你的好记性,我真是不该没想起曹建军的妻子,看剧时,我曾为曹建军的故事那么感叹过的呀。你们一起看电影也很不错呢:)菲儿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好文佳作,点赞!!
---
梅华好!谢谢点赞鼓励,梅华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松松写得风趣,估计每家都有追剧模式,我们是有各自自己看的,再选一部能一起看的,看国产剧常常就是相互维稳、控制吐槽程度:别急别急,就脑残剧,别较真:)谢谢松松介绍唐医生剧。我们刚看完跳广场舞的,好像也是你介绍的呢,那就继续跟了。松松周末愉快!
---
蘑菇好!“相互维稳、控制吐槽程度”,哈哈,这也太幽默形象了~ 理解你,现在很多人对一些国产剧吐槽太多,有些剧是不能较真的:)谢谢蘑菇鼓励,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说的是,因为政治问题和人较劲,尤其和家人生气,太不值得:)还不如一起看剧乐呵。我们以前也一起看剧猜剧情结尾,现在看综艺比较多,我老公喜欢听歌,总选一些歌听。松松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睡前再串一家门。松松好文!你把每家人的活宝剧都搬上台了。哈哈!有趣!我们家也可以对号入座了。我们俩也总是选剧选不到一起,他压根儿不喜欢电视剧,说冗长,拖沓,说东北的一锅炖还能吃出鲜味,这电视剧乱炖没味!我说他是活在昨天,喜欢历史,当然也喜欢科幻,但又不喜欢看古装电视剧,说走样,编造;好不容易选到能一起看的了,没看几集就弃看,不是说下面猜都猜得到了,也喜欢乱点鸳鸯谱,就是说节奏太慢,。。。我们看节目也喜欢猜演员的名,在哪部剧中演什么,现在猜多半是在考验记忆力有没有衰退了,多半还都是我输给他。。。哈哈!百家众生相松松家的生活很有情趣,恩爱甜蜜!松松周末快乐!
---
canhe姐姐好!感觉跟你一样,好像多数男士们不喜欢古装剧,有时,也确实能猜对剧的结尾,但喜欢的剧我还是想看个究竟。乱点鸳鸯谱,哈哈,这个也有趣:)canhe姐姐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在聚会时跟朋友讨论政治都是有风险的
+1,这个200%同意。尤其是台湾问题,选总统是选川还是拜,除非是观点一致,否则还是不要谈的好。
松松还能跟先生一起看剧,我现在都一个人追,就没人跟我一起猜了:) 松松周末快乐!
---
暖暖好!嗯,台湾问题和选总统问题若观点不一致的话就是无法和解的话题。自己看剧也挺好,喜欢啥就看啥:)暖暖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追剧我俩一起看谍战的,生活剧多数我做饭看。不打架。吃饭看电视剧,饭不是白做了,吃的啥都没注意:-)
---
晓青好!我们看剧真是没有那么聚精会神,所以吃的东西还是很清楚的:)晓青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要使劲地和松松握个手,和我家一模一样,你写的就是我家的情形,看剧的时间,意见不合时只好弃剧,有时候要弃好几部剧才找到两人都想看下去的剧。谢谢介绍唐医生,存下来了。祝松松周末愉快!
---
麦子好!使劲握手,原来我们看剧的情形这么一样:)麦子周末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有一个群解散了,因为怕越来越紧的形势受牵累,终于观点一致的群没了,真惨!我和我老公中午吃饭时也会看电视,不是电影,那太长了,我们看大胃王,或美食节目,也就20-30分钟。政治越来越烦,没真的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概括精准,幽默风趣。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说了一个大问题!议论时政太容易起冲突,撕破脸还算有人生安全,极致就是封群封口。。。。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松松幽默好文,非常有同感,谈政治伤感情,我们经常也会观点不合,一谈就翻,lol。我们有时一起看个剧,LD演员名字总是记不住,但和你家先生一样情节可以猜得很准。不过,我也看出叶弈明的姐姐叶弈兰就是《警察荣誉》中曹建军的妻子,但LD没你家先生的记性好,要提醒他半天。我们比较能在一起多看的是电影,他演员的名字反而比我记得清。:)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文佳作,点赞!!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写得风趣,估计每家都有追剧模式,我们是有各自自己看的,再选一部能一起看的,看国产剧常常就是相互维稳、控制吐槽程度:别急别急,就脑残剧,别较真:)谢谢松松介绍唐医生剧。我们刚看完跳广场舞的,好像也是你介绍的呢,那就继续跟了。松松周末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睡前再串一家门。松松好文!你把每家人的活宝剧都搬上台了。哈哈!有趣!我们家也可以对号入座了。我们俩也总是选剧选不到一起,他压根儿不喜欢电视剧,说冗长,拖沓,说东北的一锅炖还能吃出鲜味,这电视剧乱炖没味!我说他是活在昨天,喜欢历史,当然也喜欢科幻,但又不喜欢看古装电视剧,说走样,编造;好不容易选到能一起看的了,没看几集就弃看,不是说下面猜都猜得到了,也喜欢乱点鸳鸯谱,就是说节奏太慢,。。。我们看节目也喜欢猜演员的名,在哪部剧中演什么,现在猜多半是在考验记忆力有没有衰退了,多半还都是我输给他。。。哈哈!百家众生相松松家的生活很有情趣,恩爱甜蜜!松松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在聚会时跟朋友讨论政治都是有风险的
+1,这个200%同意。尤其是台湾问题,选总统是选川还是拜,除非是观点一致,否则还是不要谈的好。
松松还能跟先生一起看剧,我现在都一个人追,就没人跟我一起猜了:) 松松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追剧我俩一起看谍战的,生活剧多数我做饭看。不打架。吃饭看电视剧,饭不是白做了,吃的啥都没注意:-)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要使劲地和松松握个手,和我家一模一样,你写的就是我家的情形,看剧的时间,意见不合时只好弃剧,有时候要弃好几部剧才找到两人都想看下去的剧。谢谢介绍唐医生,存下来了。祝松松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松松伉俪情深,可以一同追剧。羡慕!我家只有电影有时能一起看,电视剧只有我一人看,没人一起讨论。
松松周末快乐!
---
遐西好!你们一起看电影也是一样的,我们主要是吃饭时看剧,不聊白不聊:)遐西周末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松松伉俪情深,可以一同追剧。羡慕!我家只有电影有时能一起看,电视剧只有我一人看,没人一起讨论。
松松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这事儿我和Al就没法聊了:)唐医生挺好看的,这部剧我追下来了。
---
王妃好!人们的背景不同,关心的重点不同,看问题的角度也不同,这也难怪政治问题很容易观点不一致。握手王妃,我也喜欢看唐医生:)王妃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小松说的太对了!在家不能谈政治。谈不好就可能谈崩,影响夫妻关系不值得。你们夫妻二人还一起看电视剧,我们都是各人看各人的,因为欣赏的角度不同。以前还一起看碟战片,但是我家那位总也搞不清谁是谁,索性不能在一起看了。哈哈哈。祝周末愉快!
---
点点好!因为是在吃饭的时候看,所以就一起看了。但现在他不看古装剧了,若我要看古装剧还得自己找时间看。点点周末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事儿我和Al就没法聊了:)唐医生挺好看的,这部剧我追下来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松松写的幽默好看,我看电视也是喜欢乱猜,猜对了很有成就感 :)那老两口分居怎么觉得有点儿滑稽,若是真的,有点儿可笑,儿子已经成家了,生命苦短,蓝天白云赶快享受,操什么政治的闲心啊,又管不了。松松周末愉快!
---
一凡好!小仙女写作总是出其不意,看剧喜欢猜也定是兴趣所致。老两口分居是微信中看到的故事,不知真假,但若因为政治意见不同闹得分居也是可笑哈:)一凡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写得幽默风趣,甜度极高啊,正是,我们与亲朋好友之间也是约定,在群组及网上,莫谈政治。
倒还没有想到猜剧,夫妻间有趣的互动,不仅增进感情,也可以锻炼智力与记忆力,好主意好方法啊!
问好松松,周末愉快!:))
---
小小好!嗯,为了免伤和气,不谈政治挺好。主要是一起看剧,忍不住就会对着剧情和人物评论一番:)小小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松松好!我非常赞同松松的观点,与他人谈论政治有风险,这次佩洛西旋风访台微信群里闹翻天,我只字不提,沉默是金,免得伤了同学之间、亲友之间的和气。

松松与先生的猜剧游戏太棒了,增加生活情趣,值得学习。谢谢松松介绍新剧《有关唐医生的一切》!列入追剧名单。祝松松周末愉快!
----
沈香好!我也是不喜欢跟别人谈政治,尤其是跟别人意见不一样时,就沉默是金了:)
《有关唐医生的一切》这部剧不错,我很喜欢秦岚。沈香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松松家沙发上躺着看~~~~~~~ :)
---
小小好!给沙发上的小小上茶:)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小松说的太对了!在家不能谈政治。谈不好就可能谈崩,影响夫妻关系不值得。你们夫妻二人还一起看电视剧,我们都是各人看各人的,因为欣赏的角度不同。以前还一起看碟战片,但是我家那位总也搞不清谁是谁,索性不能在一起看了。哈哈哈。祝周末愉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写的幽默好看,我看电视也是喜欢乱猜,猜对了很有成就感 :)那老两口分居怎么觉得有点儿滑稽,若是真的,有点儿可笑,儿子已经成家了,生命苦短,蓝天白云赶快享受,操什么政治的闲心啊,又管不了。松松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幽默风趣,甜度极高啊,正是,我们与亲朋好友之间也是约定,在群组及网上,莫谈政治。
倒还没有想到猜剧,夫妻间有趣的互动,不仅增进感情,也可以锻炼智力与记忆力,好主意好方法啊!
问好松松,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我非常赞同松松的观点,与他人谈论政治有风险,这次佩洛西旋风访台微信群里闹翻天,我只字不提,沉默是金,免得伤了同学之间、亲友之间的和气。

松松与先生的猜剧游戏太棒了,增加生活情趣,值得学习。谢谢松松介绍新剧《有关唐医生的一切》!列入追剧名单。祝松松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家沙发上躺着看~~~~~~~ :))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