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不知何时我爱上了你

(2021-07-09 14:39:12) 下一个

不知何时我爱上了你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
我不知不觉地爱上了你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
我对你越来越痴迷

那整齐又各有特色的方块字
为何对我有这么大的吸引力
那美丽又有无穷含义的方形体
为何使我离不开你

喜欢你的横平竖直
那是不屈不挠的刚毅
欣赏你的一撇一捺
那是潇洒飞扬的恣逸

还有萌萌的点和上挑的提
那是快乐的抛洒和飞起
更有横钩和竖钩
告诉我故事会有不同的结局

别忘了横折钩和竖弯钩
提醒人们道路多种又弯曲
一波三折的横折折折
好事多磨也不放弃对未来的期许

那更多一笔的横折折折钩
蜿蜒的路上有多少艰险和稀奇
还有那横撇弯钩和横折提
人们有勇气去面对所有的问题

哦,还有撇折、撇点和横撇
那是回头是岸的觉醒
还是故弄玄虚的惊异
怕也有水花溅射的惊喜

带有美术气息的横折弯钩
那是一往直前又右转左弯的大气
如风吹拂的横折折撇
那是清风杨柳的飘逸

横折、竖折、和竖折折
90度的转弯是刚直的折曲
弯钩、斜钩和卧钩
吟唱的是柔柔的心曲

......

貌似简单的笔画
却给了人们无数的神奇
那无边的排列组合
构成了多少有意义的字、词、句

就是这些方形可爱的字
讲述了多少动人的故事
成就了多少优美的诗句
谱写了多少动听的歌曲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
我早已深深地恋上了你
平凡又神奇的方块字
此生我与你永不分离

图 部分笔画示意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你过奖了,最近没怎么见你,一定很忙吧:)小小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有才,描述的栩栩如生,赋予了方块字情韵诗意及生命力!:))
问好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好!非诗人也。不是练字,就是写了几个汉字:)冬日,新周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赞松松诗人!松松你在练字啊?仰望一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五月花好!周末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松松!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 周末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小松!祝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城好!谢谢欣赏和鼓励,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谢谢欣赏和鼓励,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好!过奖,过奖,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你过奖了,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抱歉回复晚了,这几天太忙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好霸气的诗!小松写得一气呵成! 学渣我竟然也读得热血沸腾!很励志啊!我也被你折服了!新周愉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才了!神奇的方块字,在松松的笔下,更多了几分让人荡气回肠的潇洒。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经典松诗,文采飞扬,生动活泼,神来之笔!
到底是学霸,名不虚传,大赞!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诗人才气飞扬,太赞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佩服你博文多产高产,好文多多:)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松松沙发,还在改,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暖好!嗯,毛笔书法更是飘逸,刚毅和柔美:)谢谢鼓励,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栀子花好!嗯,不知何时起,情深:)谢谢鼓励,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古树羽音好!谢谢鼓励,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写进和写尽了笔画的美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的深情好诗写进了汉字笔画的美:
如风吹拂的横折折撇
那是清风杨柳的飘逸
还真是,尤其到了毛笔书法,真正的飘逸,刚毅和柔美!松松周末快乐!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爱不知所起,一网而情深~~~
写的好,赞!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1
神奇的汉字,奇妙的诗,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嗯,汉字很漂亮:)谢谢点点鼓励,周末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小松有才!汉字确实很漂亮,尤其是过去的繁体字,写出来真的就像画一样。祝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谢谢鼓励,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昨天正好在写几个字,突然的一刹那就意识到早已被汉字征服了:)谢谢鼓励,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碧蓝天好!谢谢鼓励,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五月花好!嗯,美丽的方块字放在一起总是给人太多的惊喜:)谢谢鼓励,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好!嗯,汉字就是神奇:)谢谢鼓励,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才女松松,写得太赞了! 都忘了这些了,跟着松松复习一下。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好赞的诗!很有才气!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写的真好!我也是非常喜欢神奇的方块字,凑合在一起就是一首好听的歌,好看的书。
yy56 回复 悄悄话 好诗词!
汉字就是神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嗯,由笔画构成的汉字给了人们无数的神奇:)谢谢鼓励,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红豆好!嗯,我们一起不离不弃地爱:)谢谢鼓励,周末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
我也爱这些貌似简单的笔画,它们给了人们无数的神奇!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阿松,你把汉字的精髓,给写成诗了,太厉害了!!!
不离不弃地爱,一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好!过奖了,谢谢鼓励,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谢谢鼓励,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好!谢谢鼓励,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沙发上的菲儿上茶:)
谢谢菲儿鼓励,周末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诗仙呀,想像力飞扬,把汉字的笔画写得如此美妙!赞赞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汉字非常有特点,松松写得好啊!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真有才气,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赞松松的好文笔,生动又形象,哈哈哈,最后看到了谜底!:)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