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新官上任记

(2021-05-16 13:38:06) 下一个

新官上任记

不知道我前世是烧了哪一门的高香,最近我真是官运亨通。先是被圆导任命为圆府的宣传部长,接着又提拔为学霸队的队长,现今又成为了茶园的董事长。

虽然这几次任命都不是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但鉴于目前疫情尚未完全结束的情况下,也算是特殊时期的特殊提拔了。不管这次的职务与前两次的职务有任何关系,这次任命与前两次一样,是有效、有力、有影响、有意义,有创造性和建设性的。这是我在文城圆府领域中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当然,这次任命也跟前两次的任命一样,不是由群众推选举手表决的,也无需文学城的居民投票认可,这是由聪明绝顶、足智多谋,能够花样百出的圆导一惯地异想天开,一时兴起,一言九鼎,一锤定音,一往无前,一手提拔任命的。这次任命也跟以往的任何一次任命一样,也无需他人的赞成与反对,只要我同意,就立即立刻立马立竿见影地生效。当然,我也是义不容辞,一马当先,迎难而上,顺水推舟,见风使舵地立刻走马上任了。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但是,这次,和前两次一样,我不打算煽风点火。大热天的,雨季未来,天干物燥。燃火会污染环境,也易引发火灾。但我也想借着升官的东风,活动活动腰身,舒展舒展筋骨,焕发焕发青春。于是我不辞辛苦,不远万里,豪情满怀地先去视察了一下我当董事长的那个从天而降的茶园。

图 茶园董事长的任命图

来到美丽的茶园,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的翠绿。那梯田状的茶林,犹如一条条绿色的绸带环裹于丘陵和平铺于大地之上。蓝蓝的天空上,白云悠悠,空气中充满着无比清新的气息,让人神清气爽。哦,忘了说了,圆导还为这美丽的茶园分配了两位美才女晓青和栀子花做采茶姑娘。等到了茶叶采收季节,绿叶苍苍,白雾茫茫,两位佳人,采茶一方……想想那时的情景就让人心旷神怡,宠辱皆忘,把酒临风,悠然自得。那真是令人身心愉快,心情舒畅,心花怒放,精神抖擞,健康长寿的仙地啊。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这么美好的茶园,我不能独自享受。欢迎文城的所有朋友来茶园观光游览,寻幽探奇,抒发闲情逸致的悠然情怀。还真别说,已经有网友要到我这儿来采茶了。爱心满满歌声悠扬的美女护士云儿就表示过,要到我这儿帮我釆茶,唱唱山歌;去凡凡那儿的牧场溜达,去茶儿那儿喝茶,过神仙般的日子。当然一凡的牧场和茶儿的茶馆也是圆导的大手笔。她大笔一挥,若干人都得到提拔任用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9)
评论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看了你在王府的诗:“旁观者清,曾是佳话,走入王府,头晕眼花。”
你也是王府的宣传部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好!什么时候来茶园玩都行,随时欢迎:)
闻香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好!羡慕你的好嗓子,想表达爱意时,一下就能表达出来了:)
云儿周中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不斷升官,啥時候咱也到你的茶莊坐坐。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早上好,松松家好热!
刚发现师傅留言:“ 大家都跳槽,岂不乱套,圆独裁不得不重新洗牌”
这可是重要信息,大家快写剧情吧,表达心愿,.我已在家用歌声跟我师傅示爱并套近乎呢……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萤火好!哈哈,茶园看着的确不错哈:)萤火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欢迎来茶园游玩喝茶:)遐西周中快乐!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读了松松笔下诙谐风趣的博文,感受到了从你那里刮来的清爽宜人的茶园风,惬意怡人。。。问好松松,谢谢分享!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松松!等有时间去蹭茶喝!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不用来打工,想来玩尽管来,茶水免费,想采茶叶玩也可以,采多少都可以拿回家:)小小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松松太幽默了,成语一串一串的,太逗乐:)))
我也申请到茶园来打工,大事干不了,打个下手还凑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奋斗小米粒' 的评论 :
小米粒好!哈哈,谢谢!特别感谢还带来了动听的歌声:)
小米粒,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圓导好!哈哈,谢谢圓导鼓励和写诗助兴,在你的封赏下,大家都欢欣鼓舞啊:)
不能随意跳槽啊,这事我大意了,以后会注意的~
圓导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好!哈哈,能者多劳哈,官不厌多,能干就行:)梅华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好!你来喝茶游玩就好:)京妞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来茶园茶随便喝,园子随便逛,一律免费:)麦子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暖好!喜欢你的木瓜,也喜欢你的歌声,你就别谦虚了,我们两个都要:)暖暖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赶快给旅游辛苦的菲儿上茶!旅游玩得一定很愉快吧:)菲儿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五月花好!谢谢欣赏和鼓励:)五月花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哈哈,阁阁好!这是大写的“土豪”吗?阁阁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鱼好!茶园确实不错哈:)鱼鱼新周快乐!
奋斗小米粒 回复 悄悄话 茶山姑娘华丽转身董事长,超励志!献上龙飘飘歌曲,以资恭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T7Mjr2UtTU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不甘心本职工作,想跳槽,你给心雨出难题了。她一个人忙不过来,你推荐一个捡鸡蛋的候选人?
大家都跳槽,岂不乱套,圆独裁不得不重新洗牌,制定新圆规。小心让你去杀猪,开火腿铺,不得跳槽,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茶园董事南山松
学霸范文人人颂
身兼数职仍从容
无限风光茶园中

调皮俏皮独树一帜的松松上任记,成语的运用信手拈来非常应景恰到好处堪称一绝!松松不愧为圆宅终身学霸。读得我从头笑到脚,腹肌满身冒,哈哈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能干又聪慧的人需多劳啊,祝贺加恭喜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学霸的茶园就是不一样哦。 申请打工。 :)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1,恭喜松松身兼数职,学霸就是气势非凡,这茶园我喜欢,以后是不是可以去茶园蹭杯好茶喝?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再读一遍自己的留言,觉得自己真是写得词不达意,夸人的话到我嘴里怎么味道变了:),好在松松知道我:))
云霞的女高音高亮着呢,美声流行歌都拿得起。我还是给大家切木瓜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哈哈哈,恭喜大老板松松,两位美才女上茶,走累了,想喝一杯!

冒泡问候大家!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松松!打错字了,应该是升官发财:)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幽默又风趣!恭喜松松升高发财:)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松松再上新高度!

身居洋楼已经令人艳羡了,竟然还要坐拥茶园,这是大写的“壕”!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绿色茶园多高档呐,跟小松队长没错!欢乐^_^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哈哈,也恭喜你官运亨通,身兼数职:)
杜鹃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好呀好呀,你来茶园玩,我去你的牧场参观学习,顺便好吃好玩:)
一凡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好!欢迎欢迎,热烈欢迎生活来茶园采茶游玩:)
生活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好!合理的要求一定要满足啊:)好啊,让暖暖和你一起引吭高歌:)
云儿新周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松松,你这一本正经的上任发言,害的我笑出了内伤。恭喜松松官运亨通,身兼数职:)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松松编得好!圆庄喜剧,圆圆不断。谢谢松松提醒,我是只见羊儿不见牧场 :) 欢迎茶园董事长来牧场视察!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松松官运亨通,连任3个“长”,哈哈~
仙境般的茶园太美了,我也申请帮你采茶吧。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文笔真快,已经编进去了!啦啦啦,去叫暖冬跟我一起唱,她唱得可好听了,顺便搬些木瓜来…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暖好!不是为了显示高度不同,是编不出其他情节来呀:)好呀好呀,欢迎带木瓜来:)
暖暖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这篇写得逗死了,一本正经的样子,好像发表获官感言,用了一连串成语,以显示高度不同!
茶园美,云儿采茶把歌献,山歌好比春江水,还有绿茶慰姐妹。要不要我扛些木瓜上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城好!学霸这称呼是不敢当了,但热烈欢迎心城跳槽,来茶园载歌载舞:)
心城周末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学霸啊!成语一串串的出来!写得太风趣了。我都想跳槽到你的茶园里来了。采茶歌唱起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栀子花好!喜欢你的新文,谢谢推荐才女好歌好电影:)
栀子花周末快乐!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又跟着松松沾光出镜了,写的太好玩了,油墨油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红豆好!哈哈,茶水当然免费,游览游玩全都免费:)
红豆周末快乐!夏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茶你当然是随便喝啊:)
晓青周末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恭喜阿松升官发财呀~~~
以后喝茶免费吗?夏天快乐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来喝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好!哈哈,云儿爽快,要求增加剧情。已经把你加进去了:)
云儿,周末快乐!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写剧情了!太棒了,大词一串串的,才女啊!
咦,咋没把我的留言编进去呀?我说过,让你带我玩的,去你哪儿帮你釆茶,唱唱山歌;去凡凡那儿牧场溜达,去茶儿哪喝茶,神仙般的日子。
你当了官儿后,就没剧情了?不过瘾,强烈要求添加剧情内容?哈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点点好!圆导任命官职跟是否才高八斗好像没有什么关系:)
点点周末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啊,小松成了宣传部长,那肯定是才高八斗的智者!~~ 祝贺祝贺热烈祝贺!祝新的一周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给沙发上的小C上茶,欢迎来茶园喝茶:)
问好小C,周末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好美丽的绿色茶园,以后到松松家里喝茶了 :)
cxyz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