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追了一个综艺节目--《我们的歌》

(2020-07-23 14:08:07) 下一个

像追剧一样追了一个综艺节目--《我们的歌》

以前因人推荐,我看了一两期综艺节目《我们的歌》,当时就很喜欢。最近我就像追剧一样,把这个节目从头到尾一共十四期都看了一遍,非常享受。这虽是个不断淘汰晋级的节目,但除了歌曲好听外,整个气氛都非常欢乐和谐。这绝对是一个能够清除郁闷,带来好心情的节目。

这个节目的主持人林海很有水平,他是一位资深的音乐节目主持人,不仅有深厚的音乐储备,主持节目也机智幽默。

节目请来的嘉宾也都是极其优秀的两代歌星。他们都是由一位前辈歌星与一位后辈歌星组成一个组合,每个组合有自己的组合名字。他们演唱不同风格的歌曲,揉入新的创作,呈现各式各样的情感与音乐之美,带给人美好的感受。

节目一开始有A、B两组,各有四个队,共八个队16人。他们依次比赛,不断淘汰。等到进入到第11期半决赛时,剩下的四个队分别是:勤深深:李克勤,周深;那战队:那英,肖战;云淡风轻:费玉清,阿云嘎和一健倾心:周华健,蒋一侨。看看这些人就知道这个节目的嘉宾都多么的优秀了。

图1 勤深深:李克勤,周深。他们获得冠军,得到“金声拍档”称号。

图2 那战队:那英,肖战。

图3 云淡风轻:费玉清,阿云嘎。

图4 一健倾心:周华健,蒋一侨。

这个节目气氛和谐快乐融洽,因为主持人和嘉宾的幽默,连演唱中的小失误都非常可爱,给大家带来不少的乐趣。比如,在11期中,那英和肖战演唱浪漫的情歌《被风吹过的夏天》时,那英把肖战递给她的一袋金鱼掉在了地上,虽然她赶快捡了起来,却又在唱最后一句时,因看着手中的金鱼袋子笑场,没唱完最后几个字。完全不知情的肖战唱完了整首歌,面对那英的笑,莫名其妙,还以为自己唱错了。

这个意外真是给大家带来了不少的欢乐。看看每个人的反应吧。

当事人那英自然要给肖战道歉。肖战明白后,却指着袋子中的金鱼说:“它的问题,就是你。”这可怜的金鱼,被人摔了,还要背锅,这鱼生不易啊。

阿云嘎说:“我们在底下都笑抽了……”他模仿着当时周华健笑仰了的样子。

周华健:“绝对会影响待会我的演出了。” “我觉得她真是阴谋啊,啊,对不起,是阳谋。” 哈哈,他很会抓住对手的失误先发制人啊。

主持人林海接茬道:“我想请教华健大哥,流行音乐是不是,是可以有一些瑕疵?”

周华健:“肯定的。这个世界上歌坛里面有谁能瑕疵比我还多呢?”周华健的搭档蒋一侨在旁边搭腔:“忘词大哥。”

周华健:“不止忘词,我还重新写过一首新歌。”“那非常谢谢那英,她立下了一个标杆,标准。待会有什么闪失,什么差池,都很正常。”

李克勤:“……我觉得这个很不错,真的,我有点怀疑丢鱼的那个情节就是那个本来的剧情来的,因为刚刚加进去,刚刚好。”

林海:“对,被风吹过的夏天,就是少男少女对爱的那种纯纯的想念,然后在那种对爱的纯纯的想念当中,大家是很手忙脚乱,会慌的。我反而会觉得会让这一首很清新的歌,有一个非常非常大的亮点在那里。”瞧瞧,主持人就是睿智,会点评啊。

这个节目也让人对一些歌星有了更多的了解,比如小哥费玉清,他对观看的每首歌都要认真地写下评论,但那战队的《恼人的秋风》演唱时,气氛太燃了,他都忘了写。

看了这个节目我才知道周华健的幽默。半决赛中他怕被淘汰为自己的组合不断拉票,让人忍俊不禁。大概估计到快被淘汰了,他们为自己准备的第二首歌居然是很应景的歌曲《其实不想走》。

那战队《恼人的秋风》的热舞,展示了那英从来没有展现过的律动舞姿。不善跳舞的她,为了这个节目也是很努力了。周华健开玩笑说她本可以靠脸吃饭,歌却唱得那么好,身材也那么好。那英回答她为了保持身材,好多好东西都不能吃。别人吃一碗面时,她只吃三根面条。同样让人感受到演员严格自律的是小哥费玉清。他要封麦了,那是他最后参加的音乐节目。在春节附加节目中他说他明天就可以吃辣了。为了保护嗓子,他那么多年都不吃辣的东西。演艺界的人要保持自己好的状态也真是不容易啊。

这个节目中一些经典老歌给人的感觉是那么的亲切。加上嘉宾和主持人或幽默、或欣赏、或鼓励的评论,感觉这是一个温馨和睦的音乐团体。大家互相欣赏,互相肯定,气氛真是非常好。最后两期是春节贺岁节目,除了动听的歌曲外,还加了春节会餐和一些游戏,非常有趣。这之前他们也有一些团建的活动,也是趣味横生。这绝对是一个非常优秀,带给人们美好感受的音乐节目。

节目中好听的歌曲太多,进入半决赛的四个队每个队放一首吧。

李克勤、周深:天下有情人

那英、肖战:军港之夜

费玉清、阿云嘎:《贝加尔湖畔》

周华健、蒋一侨:《其实不想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3)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周末快乐!八月顺心如意:)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松松,周末好,八月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好!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好!嗯,我看过他和另一个女孩唱的《大鱼》,很好听:)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周中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松松看节目!感谢分享,祝周末愉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常青树不少, 那个李克勤还这么年轻,我很喜欢周深唱的《大鱼》。问好松松。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小松!祝周中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挺好的音乐节目,觉得你会喜欢:)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握手,我也是老艺人和新艺人都喜欢:)周末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松松介绍,我也去找来看看。问好松松,周末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看了几期 老艺人新艺人都喜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冬里萤火好!谢谢关心,你们州也是疫情发展比较严重,也多保重啊!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好!阿云嘎非常优秀,嗓子好,以前还学过芭蕾:)周末快乐!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佛州疫情还未见缓,望朋友一定多多保重 !
yy56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松儿听歌,喜欢阿云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我胖我的好!李克勤和周深确实很厉害,尤其是周深,他的嗓音太奇特了。另外三对,我觉得也很不错了。你说的“没有实力,谈不到唱法”很有道理。周末快乐!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李克勤和周深实至名归,另三对也都是优秀歌手,但是第一没有他们在唱法的安排上用心,第二在实力上确实没有他们这一对出色。那英、费玉清和周华健的音色都很疲惫了,那英更是多年不练唱的感觉了,她的音色和气息都完全不是职业水平了。完全没有贬低的意思,我一直都很喜欢这三位的。其实,唱法和实力说到底是一回事,没有实力,谈不到唱法。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嗯,都是好听的歌。时间过得快呀,有些歌都好些年头了:)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家好!老少歌星我都喜欢。你才不老呢。昨天我看了周深以前的演唱,他确实是比以前长得更好看了:)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每个歌都听了一遍,都好听,就是老歌星都有点老了,有的没有认出来。松松,周末快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老歌星,可能我是老人家了。也喜欢周深,他现在帅气多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真是很不错的节目,在小哥封麦前能再次欣赏他的演唱真好:)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这个节目,看到一些熟悉的老歌手蛮亲切的,一开始我也好奇,小哥不是封麦了吗?后来才知道原因,能再次看到他演唱很高兴。
松松对歌手的点评很贴切,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鱼好!嗯,舞台真是永远不寂寞:)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一步一景好!哈哈,像老奶奶啊,越来越慈祥了?:)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starweiwei' 的评论 :
luckystarweiwei好!去看了你推荐的视频,周深真是太神了,一人唱多角,好厉害:)谢谢推荐,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无法弄好!有空看一下吧:)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gleDog' 的评论 :
BeagleDog好!这个节目真不错,歌手们也都很棒。周深确实很奇特。也同意你的其他观点:)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暖好!昨天我又特别了解了一下周深,很不简单啊。阿云嘎也是嗓音太好了。费玉清比周华健大不少,觉得费玉清比他的实际年龄还是显年轻:)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有些很知名哈:)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好!是呢,他的粉丝貌似为他好却害了他了。大碗宽面不错:)周末快乐!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老歌手 新编曲,舞台永远不寂寞!谢谢松松精彩的分享^_^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李克勤状态很好啊,周华健有点像老奶奶了,LOL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我推荐你们看一个周深唱的神曲“达拉蹦吧”,绝对叹为观止!之前只听过周深的贝加尔湖.
https://youtu.be/XHedu3KcPP0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去搂一眼
BeagleDog 回复 悄悄话 也是最近在YouTube 上看了。很喜欢这个节目。新老歌手都很棒。喜欢阿云嘎和周深的声音。不过周深男生女声,感觉有点怪。记不得是勤深深唱的哪首歌,当时我人在做饭,只感觉是听到百灵鸟的声音,好听极了。那战队在舞蹈方面占上风,可能是因肖战出身男团。周华健太逗了,蒋一侨也不错,穿着和台风都很普实。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又出了一个新节目呢,谢谢松松介绍。这个周深现在很红,年轻,好喜欢这里的阿云嘎,费月清和周华健都老了,费好像在假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不少熟悉的歌手。谢谢推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期我追了一下,也是因为肖战。这孩子挺倒霉的!其实几个组合都唱得非常好,挺好看的。因为你提到乘风破浪的姐姐们,我也看了。特喜欢那首大腕宽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阁阁好!我这回丢人丢大了~ 从头到尾我都没想到他是男的,他的身材,还有参加团建时,开卡丁车,开得最慢等等,都让我深信不疑地认为他是个女生:)周中快乐!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你的看错是对周深的最高认可,说明他的声音空灵纯净、比女生还女生。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石美眉好!还是做工要紧啊:)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觉得你会喜欢的:)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阁阁好!天呀,我一直认为他是女的:)是我看错了,觉得他的声音很像女生啊。周中快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我打工忙,追不了歌,就追你吧。跟着你看演出,谢谢!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松松介绍的节目我一定要看,特别是里面好几个歌星都是我喜欢的!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啊,这事儿咱们得慎重。周深好像不是女的,刚才我被你吓得上网搜了一下,他被标注为“中国内地男歌手”。要不你再查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阁阁好!忘了说了,周深是女孩,她头发那么短,只看照片,还真像男孩:)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我佩服你特别能追电影:)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阁阁好!看年龄真是父子、母子了,但女性显年轻,节目里是称呼姐姐弟弟呢:)周中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很不错。我发现我还是追不了这些唱歌的节目,不知道为什么。在松松这里看一下就算追星了:)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阵容很强大!我要重点关注一下最上面的父子档和母子档。^o^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SL1234' 的评论 :
SSL1234好!我倒是不是很在乎是否创新很多,觉得大家都在乎名次吧,就是周比较直接,说出来了。我喜欢他的幽默。你说的其他几点我都同意。我以前看过《经典咏流传》,零星看的,没看全,谢谢你推荐。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喜好!你肯定会喜欢的:)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红豆好!还是我追你吧,你跑得太快了,我不经追呀~ 我也喜欢周华健的歌。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一步一景好!喜欢随便搬吧,不用谢,我也是搬来的:)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你好挑剔啊:)周中快乐!
SSL1234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看了以后有点对周脱粉,他太注重名次、拉票了,而且他基本还是唱自己的歌,算是突破最少的。大爱勤深深,干脆弄个组合出道算了,看看李大哥溺爱、宠爱、喜爱深深的眼神,提携后辈。还有肖战,走路都在练歌,这么努力不成功没天理了。还有王林凯、刘宇宁,未来可期。大赞主持人,不煽情、不卖弄,功课做得足。也赞东方卫视,不乱剪辑,不乱挑事造话题,大家认真听歌,真好,希望一直做下去!
顺便给博主推荐一个《经典咏流传》,已经三季了,好看到停不下来。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听歌了。也去追。谢谢松松。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阿松追节目,我追阿松~~~
周华健的歌好听啊,特别有味道,一直喜欢!
阿松,周末开心快乐平安!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借一首歌放在我博客里,谢谢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好像看过这个啊。没注意是不是这个名字,因为我只看费玉清和阿云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人参花好!我也是从头看到尾,也喜欢《天下有情人》和《卷珠帘》:)周中快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节目我从头跟到尾,喜欢。看着周华健那么享受和感激别人唱他的歌,也跟着感动。同喜欢卷竹帘。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天下有情人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美丽好!握手,节目好看,我也是每一组都非常喜欢:)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好!嗯,都是很有实力的人:)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小棒棒好!同意你的评论。周华建幽默反应快,一桥跟他一起唱也进步很多:)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一步一景好!嗯,都是值得静静听的好歌:)周中快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写起来总是看似轻松。 这个节目最近一直看。 好看, 都好看, 每一对都是绝配:)
谢谢松松!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哇,都是很有实力的音乐人,看了第一个视频就喜欢了。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天下有情人我循环了无数遍,那个节目最喜欢的歌曲之一,还有一首也是周深和李克强唱的野狼迪斯科。我喜欢周华建,老帅老帅的,他和一桥的歌我也喜欢,一桥跟他一起唱进步很多。华建反应快,能接梗。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很好听的歌,让俺静静听,回首往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握手,我也是非常喜欢:)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的确是很喜庆的节目:)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好!嗯,很多经典呢:)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沙发上的菲儿上茶:)
我真算不上多么内行,但这个节目真是非常好,我特别喜欢:)
问好菲儿,周中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也在追这个节目,非常喜欢!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板凳坐上!~~ 这个节目看上去很喜庆,小松介绍的一定差不了!回头去看看。~~ 祝周中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多经典啊。 谢谢松松的分享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真是内行,介绍得真好,好多熟悉的歌星,回头一定去看看节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