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最紧张的一次报税

(2020-07-16 17:43:16) 下一个

最紧张的一次报税

4月15日是美国每年的报税截止日,我们以前从来都没有错过过这个日子。虽然我们可能不是最早最快报税的那一个,但也绝对是在4月15日之前就把税表寄出去了。

今年因为疫情,政府通知把报税的截止日期推迟到了7月15日。不改日子倒好,这日子一改,我们就把报税这事先搁置到一边了。虽然之前的日子老公也曾说过某个周末报税,我也提醒过他,先把税表填了吧。但因为各种原因,或其他事情的耽搁,这税一直都没报。

我们家一直都是老公报税,他年年报税早已轻车熟路,我的任务就是平时把报税需要的东西收集在一起,等他需要时一起拿给他。

因为这是第一次把报税截止日期改为7月15,这个日期也没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个日子也淡忘了,总觉得离截止日期还早着呢。

直到昨天下午都过了4点了,我拿起手机想去文学城溜几眼新闻。然后习惯性地点开留言。本来是想看看有没有花拳绣腿的锋芒毕露,或者老生常谈的引经据典,或者拨云见日的真知灼见,或者摩拳擦掌的耀武扬威……当然最希望看到的就是猝不及防的讽刺与幽默,让人开怀大笑或心领神会地点头微笑。没想到就看到一句:今天是报税截止日期。这一看,吓了一跳。我们还没报税呢,这就到最后的时刻了。

老公昨天恰好有好几件事要办,一天都在单位,还说办完事替我去买些菜回来,还跟我要了购物清单。我赶紧给他发信息:别买菜了,速回。今天是报税截止日期。我又赶快给儿子发信息,问他是否已经报税,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我放下一些心来。只等老公回家弄我们自己的税表就好。

老公到家后,说今天只能网上填了,邮局肯定来不及了。我印象中有听说过,说报税日4月15号,有人到最后一刻在晚上12点之前把税表寄出去。那邮局该是在那天加班吧。我说也许邮局今晚加班呢。待我上网一查,本地邮局早已关门,人家下午5点就下班了。

我又跟老公开玩笑说可以利用时差去加州寄。老公答:时差3小时,坐飞机6小时。我说可以从网上发给在加州的朋友,让朋友打印下来寄。其实,花时间填完后,可能那边的邮局也早下班了。

玩笑归玩笑,晚饭过后,老公就开始网上填表。没想到网上的表要回答很多的问题。我这边7:30-8:15还上一个网上的公益课学习舞蹈。我就一边学,一边听着老公的动静,等他需要什么东西时一叫我,我就赶快过去问清楚,然后找到相应的东西交给他。这样忙活了半天,老公终于把税表填好发出去了。网上填表报税$85,比自己填寄挂号信要贵,但在这特别时期倒是减少了感染新冠的机会。

吃一堑,长一智。以后还真是要早早填好税表寄出,不然等到最后一刻才发现到了提交时间,多狼狈啊。好在昨天一时兴起要看新闻又顺便看了留言,不然恐怕到了8月15,可能都想不起来报税的事情。那就只有等着挨罚了。我还真该谢一下那位留言提醒到截止日期的人,不管当时他想提醒的是谁。

另:如果真有事来不及报税,可以申请延迟报税。但也是必须在截止日期前填好4868表上交,这样可以把截止日期推后几个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7)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canhe姐姐好!你太谦虚了:)周末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小松妹妹,不是我能干,是无奈之举。赚得不多尽量节流,就自己干了,好在我们简单。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canhe姐姐好!每年你做税,你很厉害呢,不管怎样按时报上去就行:)周末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小松妹妹,好久不见。我今年也被做税弄得头疼。我家是我做税,以往一直是手做,今年跟你同样的原因到国庆节后才想起,我又想用软件做,结果卡在verification,弄得我抓狂,放弃改用老办法才临时抱佛脚交帐。我如果也到城里转转,也许不会搞到last minute。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也祝你合家幸福安康!新周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祝小松阖家幸福安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好!嗯,进城绝对有好处,不然我这次就麻烦了:)周末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宅家日子过得更快。

看来常进城也有好处。

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红豆好!谢谢你这么会安慰人,周末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及时报完就了不起了~~~
特别时期特别遭遇,同情一下阿松,平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好!是的,终于在截止日期前搞定:)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家好!嗯,好在有惊无险:)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咱们一样,把这光荣的任务交给了先生去办:)周末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好在赶在截止日之前搞定了,问好松松!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是不习惯 , 这是第一次改时间。好在你们有惊无险。
cxyz 回复 悄悄话 家里的税Bill报,我没有操过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鸟鸣嘤嘤' 的评论 :
鸟鸣嘤嘤好!原来是这么回事,谢谢分享知识点,我又学到了:)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你能自己报税也是挺厉害的:)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园好!谢谢美言鼓励,他现在有些事的确比我做得好:)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哈哈,阁阁好!还是你聪明能干,能够包揽家里报税一事:)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谢谢这么关心,好在最后按时交上:)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sonkahn' 的评论 :
jasonkahn好!哦,要是有国外的账户可能比较麻烦,我们倒是没有这个问题。谢谢分享信息,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嗯,早报早安心,不会最后急:)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好!嗯,真该安心地跳舞:)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厨子好!谢谢分享网上报税的优点,我又涨知识了:)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gerty' 的评论 :
hagerty好!原来网上报税有这样的好处,谢谢告知:)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好!觉得你不愧是做银行的,帐算得非常清楚:)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无法弄好!单位找机构做税单挺好的,自己做有时就有些麻烦:)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一步一景好!我是头一次没交作业还忘记了截止日期,很怕受罚,心里还真是有些紧张:)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鱼好!每年都报,已经有经验了:)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好!你们那里真好啊,晚一年都没事儿:)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宁好!我们是第一次在网上报税,以前都不知道网上的费用。嗯,今天都推迟了。快别提我那不成样子的诗了:)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有朋友提醒真好,这日子一改反而容易让人忘记了:)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暖好!每年都得折腾一次税表,你自己报还是挺厉害的:)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你的行动快,这个该受到表扬:)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fang' 的评论 :
chufang好!哦,原来是信筒在4月15日晚上半夜开筒。我还以为邮局加班呢:)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不晚,什么时候来我家都不晚~ 是了,以后一定要早报:)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BeijingGirl1好!嗯,最后终于没有错过:)周末快乐!
鸟鸣嘤嘤 回复 悄悄话 延迟报税被罚款是指要补税的那些人。你家若有退税,过了Deadline再报税,不会被罚款,只是你家的退税晚收到而已。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今年自己报了税,不能出门啊,还好不算复杂,哦~~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的儿子让人省心,好娃!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报税的事儿归我负责,所以我每年都是早早弄完了净心。松松聪明,直接把责任给推出去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总算没有耽误。看着文,跟着松松揪着心,最后终于松了口气。周末愉快。
jasonkahn 回复 悄悄话 几年前就发现,1040花不了太多时间,毕竟去年的收入已经在哪儿,就那么几类,软件输入就行。花时间的是那些国外账户的申报(8939必须作为1040报,加上FINCEN),因为需要每年确认最大值,汇率,等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松松分享,平时总是4月15日,从来不会忘,今年延迟了三个月反倒有些不习。 不过我总是建议大家早早用软件填好,不会搞到最后一天着急。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有惊无险,你家老公轻车熟路的,怕什么呢,安心地跳舞。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E-file付点钱太值了,简单省事,还保证税务局按时收到。这个钱不要省:)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网上报税省事多了,明年如果继续用同一个软件就看到好处了,它记得前一年报税的所有事项,你再填起来轻松,填完后还可以看到每项和前一年的比较,工资的变化,利息,投资收入的变化等等一目了然清清楚楚。我以前也是手填,用过一次软件再也回不去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疫情扰乱了松松的家务安排,的确有点紧张。我一直觉得 electronic-filing 比较方便,退钱可以很快拿到,交钱可以等到最后一刻。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也要交了,我们设置了自动从银行转账,每年他们单位找KPMG做税单,发给政府。我单位是自己交,每次我都特烦,不知怎么交单,网上的密码老不对,还不如我跑一趟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又不是蝶战片,有什么可紧张的,纳税人而已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有惊无险!你们领导厉害呀,自己在家就报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愣把报税写成了惊险片,赞赞!我们这里不太严格,晚一年没事儿的。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写到这里,觉得松松怎么着也该赋诗一首,留芳史册啊!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最后的冲刺,上网报税真是雁过拔毛!看松松把自己吓得。有税退的早就报了,今年退税也推迟了,据说国税局因疫情推迟处理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还好还好,有惊无险:))
改了日子是容易忽略,我们也差点忘记,幸亏朋友提醒!
松松,周五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看这题目就猜一定是今年:)) 还好有惊无险,这么快file掉也是你们夫妻熟练,材料都收集好了,我这次也是花了好几个周末,最后有点烦了,就送走了。还有一个地产税也是不能忘,否则也是罚你没商量的。松松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还好 今年我报税最早2月就报了,因为怕疫情过来。每年3月报,因为我得去会计师那儿报税。
chufang 回复 悄悄话 我记得邮局的信筒在4月15日晚上是半夜开筒。有一年我就是半夜去的,围着信筒几个人大家都问来问去会不会开信筒。不过还是把税表扔进去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出门走步去了,来晚了!小松说的对。有关报税这事情,还真得稍微早几天,最后时刻报确实有些紧张。好在你家先生胸有竹竿,所以人家不用着急。~~ 祝合家安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还好还好, 及时报税了。 一改日子确实容易错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上个周末寄出很不错了,比我强多了:)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嗯,这次特悬,差点就要错过了,以后也要早早寄出:)祝安好,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给沙发上的遐西上茶:)
喜欢你新帖的美片,拍的真好!周中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是本来4月份报税也准备得差不多了,结果硬生生拖到上个周末才发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7月15日是新日期,没有4月15日在大家心中那么清楚。松松这次够悬,估计还有好多忘掉的。我们是三月份就寄出去了。所以也不用着急。问好松松,祝一切安好。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报税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