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疫情前的北京随拍

(2020-05-03 19:35:05) 下一个

疫情前的北京随拍

2019年12月17日到2020年1月8日,我回国待了3周。在北京逗留时,用手机随机拍了一些照片。那时还没有听说任何疫情的消息。回美国后没过多久就传来了武汉封城的消息。这些照片就是疫情前的北京掠影吧。

下面头几张是在一超市里拍的2020节日饰品,那时的人们都满心欢喜地过新年,准备春节的年货,谁能想到后来会发生疫情呢。

图1 北京一商场中一景

图2 商场中一景

图3 商场中一景

图4 商场中一景

图5 商场中一景

图6 商场中一景

图7 商场中一景

图8 商场中一景

图9 商场中一景

图10 商场中一景

图11 商场中一景

图12 北京晴朗的蓝天和街上的节日装饰

这回国明显感到北京的空气比我2018年5月份去的时候要好,没有严重雾霾的感觉。也不知道是否是因为我到之前下过一场大雪。我离开北京前又下了一次大雪,让久未见到过雪的我高兴坏了。雪是晚上开始下的,第二天下午就化了不少。温度还是高。但我早晨出门时有足够的时间拍下我难得一见的雪景。

图13 北京2020年初的雪景

图14 雪景

图15 雪景

图16 雪景

图17 雪景

图18 雪景

图19 雪景

图20 雪景

图21 大雪过后,又是晴朗的蓝天。

离开北京时我到机场比较早,于是在机场又随手拍了几张。

图 22 北京机场一景

图 23 北京机场一景

图 24 北京机场一景

图 25 北京机场一景

图 26 北京机场一景

图 27 北京机场一景

图 28 北京机场一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好!就是,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节日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喜庆的贴子来得有点迟了,幸好没错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canhe好!见到你真高兴:)也祝你合家平安健康快乐!祝你母亲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好!嗯,现在回国不容易了,但疫情终究会过去的:)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今留' 的评论 :
今留好!嗯,人们应该反省自己了。周末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预祝母亲节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进城了。今天特意来拜访小松妹妹。小松妹妹的家园永远红红火火,宾客盈门。在这特殊的时期,祝福小松妹妹和家人一切平安健康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感到距离北京真是千山万水,不知何时可以归,看着照片好亲切!
今留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相片。老话说:物极必反。现代人太过享福,也要反省。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是啊,谁也没想到这次疫情席卷全世界,这么严重。希望早日结束。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这次回不去,以后有机会呢。知道你喜欢京剧,我在看《鬓边不是海棠红》呢,果然好看:)周中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去北京了,照片照的真好,那时北京还是安全的,大家正在准备过春节,没想到一场意外打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
cxyz 回复 悄悄话 红彤彤的真喜庆。 松松回来的很及时。
我是三月底的机票回国,加航停飞行程作废了。 下次回国要在机场买俩个京剧玩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是啊,希望疫情快些过去吧。一凡,周中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赞松松漂亮的片片!小小的病毒,竟然把那么喜庆的北京一下子就变了另外一个样子。唉,疫情快些过去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嗯,那时北京还安全,世事难料啊。谢谢婉妮鼓励,新周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回国时武汉疫情已经开始了,北京当时还好,松松是幸运的。我也觉得北京这两年污染状况好了很多。片片真喜庆,漂亮!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是啊,谁知道后来全世界都会遭遇疫情呢,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谢谢点点鼓励,新周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红红火火过大年的节奏。如果没有接下去的事情,那该多好呀!小松照片拍得太好了。照出了过年的特殊味道。祝新的一周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好!以后有的是机会回国,这次就先忍了吧:)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红豆好!我们互通有无哈:)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这次感觉北京的空气挺不错的:)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嗯,希望疫情后的北京更美好!小小新周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准备2,3月份去中国的,没能成行,看看松松的照片过把瘾吧!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里冬天的时候,我们去你们那里过夏天;十年前说过咱们南下北上的~~~
阿松,想看雪的时候来,我带你看我们多伦多的雪,可多了!
片好看!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有几年没去北京了,过年前的北京真喜庆!
雪景真美!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喜庆的pp,国内过年前就是热闹非凡啊!
雪景也漂亮,跟着松松神游,希望疫情后的北京更美好!:))
松松,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忘了说了,也给沙发上的菲儿上夜宵:)新周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疫情终会过去的:)谢谢鼓励,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给沙发上的亮亮妈妈上夜宵;)
亮亮妈妈好,谢谢欣赏和鼓励,新周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大赞这些片片,看得太过瘾了,非常想念中国,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回,本来现在应该在中国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前半部红火热闹,后半部冰清玉洁,赞松松美拍!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