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照猫画虎失败记 葱香苏打饼干

(2020-04-10 07:53:23) 下一个

照猫画虎失败记

--美好理想的葱香苏打饼干如何变成了现实版的葱香脆片

微信上看到一个做葱香苏打饼干的小视频,两分多钟的介绍让人知道这美味的葱香苏打饼干简直是好做极了。只需几种原材料混合好,揉成面团,醒好,擀成薄皮,切成片,用叉子扎上眼,烤箱烤10分钟就成。

如今疫情严重宅在家里,饮食厨房中类似满汉全席之类的宏伟大业做不了,小打小闹地做个饼干总可以吧。而且还是这么简单的。看完视频,我自信心爆涨,于是在时机恰当时就踌躇满志地走向厨房,按照视频中给出的菜谱,拿出相应的原材料,一步步照猫画虎地操作起来。

图1 视频上人家做出的葱香浓郁、酥脆好吃的葱香苏打饼干

原做法:
材料:牛奶110克;酵母5克;低筋面粉240克;盐2克;小苏打2克;葱花15克;玉米油45克。
做法:
1.所有材料混合好揉成面团,面团饧发30分钟。
2.将面团分两块。每块都擀成3毫米厚的长方形薄皮,切成24块。
3.烤箱180摄氏度预热。然后165摄氏度(329华氏度)烤10分钟。
4.饼干放凉后撒上盐。(不喜欢咸味大的,也可不撒。)

看了菜谱中的原材料,就知道我缺少牛奶。现在是州里发布居家令的特别时期,不比往常,我不可能现去买牛奶。那就用水代替牛奶吧,效果虽差点儿,但也能完成任务。低筋面粉我也没有,就用普通面粉代替。玉米油我也没有,但有花生油。用花生油代替玉米油应该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

然后我就拿出家里的小秤,放上玻璃盆,一样一样按照原菜谱的用量往盆中加材料。110克,5克,240克,2克……,我都精准地加到了盆中。然后就差最后一步了,需要加45克油。这关键的最后一步啊,没想到我就大意失荆州了。一不小心,一下加成了65克!45克到65克,这可是整整多出了20克啊。但我是拿着油瓶往盆中直接倒的,不可能再从盆中取出。好吧,这次就先做回多油的葱香苏打饼干吧。

面揉好,醒好,擀好,切成片,放入盘中扎眼。知道油放多了,扎眼时,也不再刻板地一排排地整齐地扎,而是十分潇洒利索地每块都刺上几叉子。然后就放入烤箱中330华氏度开始烤。(一次烤不了所有的面片,我分成两次烤完。每次用了两个烤盘,竖着并排放在烤箱中。一次烤一个面团的。)

10分钟后,我的葱香苏打小饼干,就以葱香苏打脆片的面目出场了。别看卖相不佳,但味道还是挺好的,有葱香味。口感也是脆脆的。当脆片吃也不错呢。好吃就是王道,失败者自有失败者的心理素质哈。这脆片做好都快吃完了,才想起应该拍照。剩下最后几片,赶快拍一张留念。

图2 我的篡改菜谱、加错用量后的葱香脆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canhe姐姐好!喜欢你的纽约系列游记,新周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就是好!好能干做什么像什么!点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忧' 的评论 :
哈哈,5忧好!反正能吃就行,我们都有阿Q精神:)周末快乐!
5忧 回复 悄悄话 我前几天照猫画虎学做“奶酪泡泡饼”也失败了,没泡泡就饼了,反正能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太喜欢你做的面食了,样样都漂亮诱人:)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做得都不像饼干了,都不好意思送人。菲儿若喜欢,就请随便拿:)周末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的饼干好漂亮。以前每次回国都买“美丹香葱白苏打饼”带回,非常好吃。一定按照松松的方子做一次试试。谢谢松松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松松饼干送我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哈哈,小小好!握手,握手,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松松说的对,有人自己不努力,总催别人努力:)))
松松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哈哈,茶仙好!握手,握手!谁都有马失前蹄并带着意外收获的时候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总有人自己不努力,却催着别人努力:)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粉同学好!我怎么觉得你得努力了~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谢谢你喜欢,周末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和我有一比,按莱普制品走样。味道自创,好吃到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想啥呢?想吃就跟松松直说呗,哈哈哈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你得努力了。下面那给山韭菜留言错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你得努力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葱香脆片看着就好吃,又香又脆,是我喜欢的!
松松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觉得原菜谱比较可靠,用它做应该没问题:)周末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只要好吃就行!
不加糖的饼干我家应该会喜欢,哪天跟松松学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以后还要向菲大厨学习做美食精益求精的精神:)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谢谢安慰,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好!我以后的行动力还需要有坚实的物质基础,不然就难以画虎啊:)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好!谢谢善意的安慰,也的确好吃:)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哈哈,红豆好!太喜欢你的高论了,“卖相是外表,味道是灵魂。”这饼干骨子里的确自由散漫:)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好!也希望屏幕中看到的美食都能拿来品尝:)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不知内情的话,也许还觉得不错哈:)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很好啊,很想吃啊松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很好啊!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挺不错!看了就做,有行动力。我最缺的就是行动,特别是尝试做新的食物。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也不错,只要好吃是重点!问好松松!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卖相是外表,味道是灵魂。
能感觉到阿松饼干的灵魂像风一样的自由~~~
顺几块走了~
周末快乐!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真够能干的了,连饼干都会做,味道好就行,品相不要紧。就是吃不到:(
我有时想要是大家晒吃的时候能从屏幕里拿出点来尝尝就好了,从来都是光看干着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看着也好吃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蓝蟹好!每块都透着潇洒不羁哈:)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有时材料不精,又操作失误,就要求不高了:)周末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松松饼干造型更Contemporary,有时代气息。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就是王道,赞!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