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烫发与年龄

(2019-05-31 17:49:20) 下一个

烫发与年龄

一般情况下烫发会让人显得洋气,有了岁数的人烫头发可能会显得年轻或者更有气质,但女孩子烫发就不一定效果好,有的女孩烫了头发,反而显老。

正在看《大江大河》,剧中两位年轻靓丽的女孩后来烫了头发后,都看着显老。

先是在某一集看到青春靓丽的程开颜突然由披肩的长发换成了烫了的短发,一下子就觉得她老了好几岁。当然按照剧情的发展,她烫了头发时,也是比以前大了几岁。

后来又看到杨巡的前女友戴娇凤烫了头发出现后,更是比以前的扎着一个小辫子的小姑娘小凤显得岁数大了不少。按照剧情发展,小凤烫发前后也就是几个月的时间。当然按照剧情,这短短的几个月时间她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她本来是杨巡的女友,阴差阳错,再加上赵小波从中作梗,她就变成了赵小波的人。或许这种显老也是由于她心境的改变导致的,要这样理解的话,那剧组的化妆很成功哈。

图1 周放饰演的程开颜烫发前后对比

图2 施诗饰演的戴娇凤烫发前后对比

想起我们上大学时,我们班的一位女生由披肩的长发烫成了长波浪状的头发。她刚烫完头发时,大家对着弯弯曲曲的头发一致夸好。不是虚夸,是真的觉得好。但等暑假开学再回校时,她的头发已经剪成了短短的短发,所有的长发卷都消失了。大家好奇地问怎么把头发给剪了?她说她妹妹说她看起来像个小媳妇。不能不说,她妹妹比当时的我们眼光老道。小姑娘真是不需要烫头发,自然的直发才更显青春。

当然,小姑娘也不需要化妆,自然健康的肤色之美绝对胜过浓妆艳抹。当然,到了一定的年龄,适度的化妆会让人看起来更年轻漂亮。

说到底,还是什么年龄的人就该干适合那个年龄的事,太超前了,或者太落后了,都不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匡吉' 的评论 :
匡吉好!“讲究烫似没烫那份自然和精致”,这大概是烫发的精要,但不是所有人都知道:)
匡吉,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碧蓝天好!谢谢肯定:)
碧蓝天,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好!人的发质真是不同,知道适合自己就好:)
墨墨,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哈哈,潜伏那么长,我可一时半时找不到:)
晓青,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估计当时有些人也没看出来显大哈:)
小C,新周快乐!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烫发不一定就是波浪,日本的年轻姑娘都烫发,但讲究烫似没烫那份自然和精致。不烫发,无论怎么洗和梳理,还是一眼看得出微微的紊乱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提了个好问题。我也常在想该不该烫发?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大波浪,可惜我发质太软太细,烫不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旧社会打麻将的。潜伏里有:)
cxyz 回复 悄悄话 是, 烫发显老气。我年轻时也烫过,我大家没好意思说实话, 后来自己看照片觉得比直发时一下子大了几岁,还有头发厚的人也不太适合烫发。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非常同意你的看法,直发更显纯真:)
点点,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starweiwei' 的评论 :
luckystarweiwei好!嗯,烫发弄美了不容易:)
欢迎luckystarweiwei来玩,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业余厨子好!你每半年烫一次,好厉害啊,佩服:)
欢迎业余厨子来玩,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好!谢谢认同:)
生活,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石美眉好!我见过你的照片,美丽又有气质,你烫发好看:)
石美眉,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嗯,就是这样的:)
一凡,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无法弄好!知道不适合就好,免得白费力不得好:)
无法弄,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宁好!看来你也是更喜欢你的太太直发:)
乔宁,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好!你说的每个年龄段的发型该是让她们最美的发型了:)
王妃,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谢谢认可:)
遐西,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暖好!我也是年轻的时候烫过,也早就对烫发不感兴趣了:)
暖暖,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好!你说的是,发型和年龄,气质,脸型都有关系:)
闻香,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我还特意去搜了搜打麻将的图片,多数人都不烫发,找到的一张烫发的是汤唯和陈冲在麻将桌上的剧照:)
晓青,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我跟你烫发的次数差不多:)
杜鹃,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真是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烫发的:)
小树,周末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长波浪原本就是显老气的一款发形,如果演员长得比较洋气还好些,反之就不好看了。长发型清汤挂面比较显纯真。问好小松!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老气的那些,是本来就没有烫好,真正的大美人烫了蓬松型的长波浪可以美到爆灯,早年有幸见过一两位. 其实对一般亚洲人而言,日本的烫发水平远远高于其他地区,很嫩的微卷蓬松,很美,其他地区一不留神就会弄成阿姨妈妈头.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烫成松松的乱乱的特大卷非常自然,对我来说会显得年轻一点,没半年烫一次。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什么年龄的人就该干适合那个年龄的事,太超前了,或者太落后了,都不好。”
非常认同这个观点。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的确,年轻人烫你好显老。我头发特硬,不会老实呆着,所以一直靠烫发定型。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年轻女孩烫了发就是显成熟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烫发就不好看,显大。有几次我前一天烫,第二天拉直。后来知道了,不适合烫发,拉直好看,烫发与我无缘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尤其沫沫留言中所说的情景,在我家也发生过。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问好!
都说男生看女生,与女生看女生,看法通常相左。可松松说的这个话题,倒是真的很接近。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年轻人烫直发,中年女人大波浪,老女人烫小卷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说得很有道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年轻是赶时髦烫过,现在是短发,没有试过烫,舍不得花钱啊,每次剪一剪就好了,再说,烫了要maintain, 老了烫给谁看啊:)周末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发型和年龄,气质,脸型都有关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烫过一次发,特别像过去打麻将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不喜欢烫发。好像只烫过2次,最多3次:)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每次烫发都失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好!看来你先生也是喜欢你直发的样子。那张照片我记得,非常好看:)
沫沫,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沙发上的菲儿上茶。
嗯,现在我也觉得长波浪老气,但当年刚看到同学烫时,我还没有现在的眼光呢:)
问好菲儿,周末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想起当年老公回国结婚,因为他一直说喜欢我长发,所以养了一头长直发去接他,过了一个星期他去上海办理签证,我想着结婚嘛就去烫了个头,结果他回来恨不得把我头发拉直了:)所以我那时老戴个帽子,照片松松见过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原来二十几岁时一直觉得长波浪老气:)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