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暖男趣事

(2019-02-28 17:11:57) 下一个

暖男趣事

时间过得好快。我那可爱的4岁多的小侄子,号称暖男的,在我们这里过了三周寒假后,已经跟着爸爸妈妈回国近10天了。我得赶快记下暖男这次来玩时有趣的事,不然以后就会忘了。

暖男刚来美国时,他爸爸妈妈想尽快倒时差,所以白天不睡觉。但暖男不理那一套,他白天困了就睡。结果等到夜里他爸妈累了要睡的时候,他精神头来了,活蹦乱跳地不睡觉。大人太累了,就劝他夜晚时睡觉。几次规劝之后,人家抱怨说,“到美国怎么老让我睡觉。”哈哈,可怜的孩子,你们大人怎么老让人家睡觉啊。

那时候他的睡眠时间不规律,有时早晨时候睡着了,下午他大伯下班前就又睡过去了,一天都见不到正常上班的大伯。于是他问他妈妈:“怎么我还没起床大伯就上班去了,我睡着了大伯还没回来?”他倒是还惦记着一天都没见着面的大伯。

暖男喜欢看垃圾车,等到垃圾车来取垃圾时,他在屋里从窗户往外看。她妈妈说,“去外面看吧?”人家说,“不去,怕垃圾车把我当成垃圾给收走了。”哈,这么点儿的小人,不要这么幽默好不好。

等到看春晚时,人家疑惑地问,“我们这是在中国还是在美国啊?”

有一次,他和他爸爸抢大电视,结果没抢到。他就跟他妈说这事。他妈妈让他自己去跟爸爸要,人家过去跟爸爸很严肃地说,“你这样做是不对的。”

有一次他没睡够觉,看电视时看到喜欢的节目过去了,要返回再看,一时看不到就哭。事后他跟妈妈说要去跟爸爸去承认错误,承认那时大哭的错误。他倒是知错就改啊。

某日暖男跟爸爸妈妈在外面玩看到一处的河水发红,妈妈说是因为水里的沙子或矿物质是红的,所以河水是红色的。暖男说,“是天上的晚霞掉到水里了。”哇,这么有想象力啊。

某日暖男跟爸爸发生口角,说不再跟爸爸说话了。“三天也不说,十天也不说。我只说最简单的字:我爱你!”瞧瞧,人家生气的时候居然还能说出这么煽情的话来,我也是服了。

某天我要做饭,他主动跟我说,“我要介绍一下我今天想吃的。”结果人家要的是炒米饭。他还向我介绍他为什么不吃虾的问题,因为虾肉不好嚼,会把脸嚼痛。他妈妈说他吃小虾,不吃大虾。还是小虾的肉嫩啊。

一次他爸爸吃饭时给他一块肉,暖男不要。他爸爸说:“你不是杂食动物吗?”人家利索地回答:“我才不是动物呢。”不要小瞧暖男的智商啊。

某日暖男和爸爸妈妈出去玩,穿树林时走错路了。进了非常密的不好走的路。暖男还穿着凉鞋,他爸爸只好抱着他走,结果他爸爸身上粘了些有很多刺的植物种子。暖男就帮爸爸身上的带剌种子摘下来,到家时,人家自豪地说:“幸好有臭宝吧。”

一直以为暖男总是温暖人心的,但后来发现暖男也有偏心的时候。一次晚饭后我妯娌帮我收拾饭桌,暖男大概是想让她妈妈陪他玩,就对我妯娌说,“你不要收拾桌子了,大妈一个人收拾就行了。”哈,这也太直截了当了吧,真不心疼他大妈。虽然大妈已不是玻璃心了,不会碎了一地,但也足够让大妈心凉几秒了。

顺便也自夸一下能干的大妈。一次大妈开车带着暖男和他妈妈去Mall里购物。没想到还没到地方,暖男就在车里睡着了。我们出门时也没带他的小推车,这下可怎么转商店啊?等到了停车场时,大妈发现不远处有超市用的购物车。于是就把购物车推了过来。本想把暖男放在购物车里,可大妈一眼看到暖男在汽车中的儿童座椅上睡得正香。于是就建议把汽车座椅卸下来,一起放到购物车上。没想到,小座椅在购物车上直立起来,暖男就睡得东倒西歪。我就把小座椅斜放在购物车上,暖男就可以舒服地躺在小座椅上继续睡觉了。这个方法真是太好了。我们逛店的时候,推着购物车不累,暖男在购物车中的小座椅上睡得香香的。等我们选好了衣服,交了钱之后,暖男醒了,一点儿也没影响我们购物,他也睡足了觉。那购物车是Sears的,几天后这家Sears就倒闭关门了。好可惜。

图 购物车里睡得香香的暖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于飞遂歌' 的评论 :
于飞遂歌好!嗯,很可爱的孩子。周中快乐!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童言童语,真是可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好!在时间适宜的时候:)
蓝蟹,周中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暖男啥时候再访问美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见到你真高兴,你家何时开门啊:)
小小,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还记得上次小暖男到你们家的故事呢,聪明可爱的小暖男,童趣横生,读着都直乐:))
问好松松,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小婷好!哈哈,谢谢你夸赞大妈:)
小婷,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碧蓝天好!谢谢你这么喜欢他:)
碧蓝天,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好!是,非常有想象力:)
沫沫,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好!嗯,可爱的萌宝:)
韭菜,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宁好!嗯,他真是很可爱:)
乔宁,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好!小暖男是人见人爱啊:)
茶儿,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家好!谢谢这么鼓励和喜爱暖男:)
家家,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嗯,他很可爱:)
晓青,新周快乐!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好cute 的暖男,这位大妈也是够急智的。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好想亲一下暖男哦!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多可爱的孩子啊,“是天上的晚霞掉到水里了”,童言童语太有想象力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超级萌化!问好松松,祝周末愉快!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RooibosTea':+1. 松松笔下的宝宝太可爱啦!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小暖男很聪明, 的确讨人喜欢。松松把他写得这么开心,一定是深深的爱上小暖男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写得好, 作家的眼光,观察细致入微才写得出如此生动有趣的文章。小暖男不仅智商高, 情商也高, 又可爱,又有趣。我好喜欢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小暖男特别可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嗯,让人发笑又可爱的暖男:)
菲儿,周中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哈,笑死了,笑死了,小暖男太可爱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好!哈哈,你倒是想得很长远呢,将来说给她媳妇听:)
思韵,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我妯娌和小叔子知道我爱写他,有些素材是他们提供的:)
婉妮,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嗯,非常可爱:)
一凡,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好!嗯,聪明又伶俐的小家伙:)
圆导,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嗯,童言童趣,招人爱:)
杜鹃,周中快乐!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这孩子让人喜欢得心痒痒的...问候松松! 记下这些,将来说给暖男的媳妇听!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对暖男上次来还印象很深,好可爱的孩子。松松观察仔细,写得真实细腻,使暖男的形象很生动。问好松松,周末愉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暖男啊!^_^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小暖男,聪明伶俐讨人喜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童言童趣。这孩子招人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好!可不是嘛,他有时真是冬天里的小火炉:)
闻香,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嗯,觉得他长大了不得了。我最近又参加些我们这里社区的活动,有点忙,但也快乐:)
点点,天天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好!嗯,童言无忌啊:)
生活,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给沙发上的点点上茶:)
问好点点,周中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暖男可真是冬天里的小火炉,看这话说的““三天也不说,十天也不说。我只说最简单的字:我爱你!”,听了心还不融化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才四岁就跟小人精一样,长大了可是了不得呢。~~ 小松现在也可以大大的喘口气了。祝愉快!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童言无忌,超可爱的孩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