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有点担心啊

(2019-01-31 19:06:06) 下一个

有点担心啊

    国内放寒假,我那可爱的小侄子-别名暖男的和他的爸爸妈妈来到我们家了。我这做大妈和嫂子的自然要好吃好喝好招待啊。

    只是暖男的爸爸妈妈都抱定了要减肥的决心,一日三餐只好好吃两餐,早餐、午餐或晚餐要看情况省略一顿,或者吃得很少。这,让我有些担心啊。虽然国内的婆婆希望我先生的弟弟不要太胖。(他现在是中等样子,不是很胖。)但我不希望他们在我这儿住的时候瘦下去啊。

    他们来了几日,倒时差是蛮辛苦的,虽然我努力做好吃的,但他们要执意每日只好好用餐两次的话,没准回国后很有可能会瘦一些。不知道到时候我婆婆会说什么,“还是你嫂子厉害,让你减肥成功。”虽然我婆婆很了解我,知道我不会亏待他们,但如果他们真是在我这儿瘦身成功,我却如何是好啊。

    这人一多,吃饭就热闹。自打他们来了以后,不知道他们做客的有没有长胖,我这陪吃的倒是体重增加了。好容易在他们来之前减下来的体重,现在又开始慢慢回弹了。哎,长此以往,我会前功尽弃的。看来,我也要学他们了,也要适时地少吃一些了。可好吃的真是很诱人的哦。

    看来,今年春节的任务艰巨。一面做好吃的,一面又要坚持保持身材。

    不过话要说回来,虽然希望他们吃得好好的,但也喜欢他们健美的身材。那我好吃的照做,好喝的照供,但也尊重他们选择少吃或少喝。现在的人们真不缺营养,健康还是第一位的。

    顺便也说说还不到5岁的暖男的小故事。到这儿的第一天早晨他跟着妈妈在水边看到鸭子,上午又看到一只受伤的小鸟和一只松鼠。于是人家总结说,“你们美国的新鲜事儿可真多啊。”

    他还是挺爱管事的样子。见到我先生把模型飞机放到了车库里,就跟我先生说,“快把车库的门放下,别把飞机丢了。”

    他想去游乐场(playground)玩,人家会说他的霸王龙(他的一只恐龙玩具)想去游乐场玩了。据我妯娌说,人家真是让每个小恐龙从不同的滑梯滑下,他再跟着滑下。很是会照顾他的恐龙玩具。这边的小孩子们都待在家或上幼儿园了,游乐场没什么小孩,他只好跟他的恐龙玩具一起玩。他还给他的一个恐龙玩具起名“护玉龙”,这是根据他的发音写的字哈,很独特好听的名字啊。暖男还是很有才的。

    我上次用烤箱烤三文鱼不太成功,这次终于成功一回。

图1 烤三文鱼,诱人吧。

    不过我是买的现成的上好调料的三文鱼块,在烤盘上铺了洋葱片和柠檬片后,铺上鱼块烤的。这个功劳还是人家的大哈。

图2 包装正面

图3 包装反面

祝大家春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6)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李哼' 的评论 :
李哼好!回家过年了,真幸福!新春快乐!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新春快乐!我使劲吃了些家乡的好东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好!祝合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给松松拜年,祝猪年万事如意诸事顺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粉粉好!拜年了,新春快乐如意吉祥幸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好!给闲闲拜年了,新春快乐如意吉祥幸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剧团好!拜年!拜年!新春快乐如意吉祥幸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田姐好!嗯,有难题了:)
给田姐拜年!新春快乐如意吉祥幸福!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给松松拜个年。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幸福肥也值得!小松猪猪年吉祥如意!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拜年,拜年啦!
祝2019年诸事顺利,幸福圆满!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吃还是不吃,这真是个难题!松松春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好!给你拜年!
祝新春快乐如意幸福吉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好!给你拜年!
祝新春快乐如意幸福吉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燕子好!给你拜年!
祝新春快乐如意幸福吉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家好!给你拜年!
祝新春快乐如意幸福吉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qun0好!给你拜年!
祝新春快乐如意幸福吉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大年初一给松松拜年!祝松松猪年吉祥,好事好诗好食源源不断!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祝松松春节快乐!猪年幸福安康!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给亲爱的松松拜年了,新春吉祥如意,阖家欢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新春快乐!
qun0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才女小松和家人新春快乐,吉祥如意!
希望新的一年读到你更多的美文和美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谢谢蓝蟹吉言,同样的祝福也送给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给王妃拜年!猪年快乐!万事如意!幸福安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拜年!猪年快乐!万事如意!幸福吉祥!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祝松松猪事圆满,猪事有爱,猪事大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过来拜个年,猪松松一家猪年吉祥,幸福安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跟着小小和大家一起给松松拜年,祝松松猪年吉祥,幸福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见到你真高兴:)
祝合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幸福吉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好!祝合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幸福吉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新春快乐!幸福吉祥!万事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housewife2010好!新春快乐!万事如意!幸福吉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甲老翁好!新春快乐!健康吉祥!幸福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玄米' 的评论 :
玄米好!新春快乐!万事如意!幸福吉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桐儿好!给你拜年!
祝你新春快乐!万事如意!幸福吉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亲爱的冬日好!也祝你新春快乐!万事如意!幸福吉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好!嗯,回头慢慢分享:)
健康,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嗯,人家有时真是很有范儿:)
小C,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豆豆好!你目光锐利,一下就看出来了:)
豆豆,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喜欢你做的下粥小菜:)
一凡,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好!一会儿去读你的好文:)
韭菜,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好!谢谢鼓励:)
沫沫,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碧蓝天好!真的很好吃:)
碧蓝天,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谢谢鼓励:)
小树,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甲老翁好!是的,有亲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花甲老翁,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好!嗯,这种三文鱼不错,有机会试试:)
亮亮妈妈,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好!怎么也不能当兔子喂呀~
蓝蟹,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好!嗯,过节可以热闹一下了:)
茶儿,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好!嗯,只要高兴就好:)
圆导,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嗯,忙,但也快乐:)
杜鹃,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好!嗯,忙,快乐着就好:)
生活,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无法弄好!嗯,买现成的很省时间:)
无法弄,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好!最近有些忙,上网少些:)
王妃,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粉粉好!哈哈,你唤妹妹说的话,你学得好啊:)
粉粉,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嗯,家里又热闹了:)
点点,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嗯,有时间慢慢写:)
晓青,春节快乐,万事如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热情友好的松松,别担心,现在大家什么都不缺,减肥身体好最重要:))
松松最近辛苦了,祝新春佳节快乐,猪年万事如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祝松松及家人新春快乐吉祥幸福如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问候一下忙碌的小松!祝新春阖家幸福!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春节快乐,万事如意!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恭祝青春常駐,諸事吉祥.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祝春节快乐!猪年如意。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三文鱼好香!
小松,猪年快乐!给你拜年!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松松,猪年吉祥,红红火火过大年!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小暖男又来了,希望松松分享更多小暖男的故事。
cxyz 回复 悄悄话 小暖男很有大人范儿啊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漂亮的三文鱼,松松你没看小粉在这嫉妒得不要不要的,就想趁着别人减肥时捞一把!:))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三文鱼看着很香的样子!松松新春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期待小暖男出镜!问好松松,祝新年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发现松松的幽默了,还有那个可爱幽默的小暖男~~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很好吃的样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手艺呀,问好松松!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有客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笔下的小暖男很可爱。这款三文鱼看上去不错。回来去店里找找。 周末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松松,不要担心,休要害怕。国内现在人一见面都说“好久不见,您又瘦了。。。” 他们讲究吃糠咽菜,松松就像味兔子一样喂他们就行。你婆婆她老佛爷啥都懂,没事。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家过春节可以好好热闹一下了!春节快乐松松!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是个好主人,膳粮又温暖,小暖男太可爱了!
且吃且减,先吃后减,不减也罢,只要高兴!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家里有客人,是比较辛苦。但也很开心,热闹惯了,刚一离开,还会不适应。松松周末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忙,快乐着就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买现成的ready to eat 挺好。我上班的时候,一星期买5天的晚饭,做法,就是热饭,很省时间,也好吃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没见你,有客从远方来!问好!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不让你烤,你还烤,唉,不让人省心呀!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来得不晚! 正好赶上吃烤鱼。小松家里又热闹了。~~ 祝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小暖男来了,期待更多他的故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最近有点忙,但是挺快乐的:)
菲儿,周中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原来松松在忙客人,给他们做好吃的,又担心他们减肥。小暧男太逗了,又来了。三文鱼很诱人!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