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圆满几时有?

(2018-11-30 17:28:30) 下一个

圆满几时有?

人生想要圆满真不容易。事业、爱情、亲情、友情……人们想要的东西太多、太杂。不论大的目标,还是小的期望,想都得到真是很难。

太大的圆满难实现我就不说了,就说我最近受的小挫折吧。前些日,我偶尔买到了国内品种的茴香,比美国的大茴香味道要浓郁很多倍的那种。我好高兴啊,一下买了四把,立马就包了茴香馅包子。好久都没吃茴香包子了,我一高兴就多吃了几顿,每顿都多吃了几个,然后一个小小的不圆满就毫不犹豫地蹦蹦哒哒地向我走来了。

图1 美味的茴香包子,这个也要献给豪气的圆导和快乐的小盗们

怎么发现的呢?家里的体重计实事求是地告诉我的。多吃了几次包子,体重也就跟着往上走了几磅。多长几磅,也没关系,再多加锻炼不就完了。可是没完。等我大汗淋漓地运动完后,我更饿了,想吃的东西更多了。难道多吃的,多长的就得饿会回去吗?这一下就让我想起先人的名言,这里套用和发挥一下就是:

美食,我所欲也;苗条,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美食而取苗条者也,唯有挨饿乎?

真是食欲好的人的悲哀啊,我年轻时怎么吃也不会胖。现在人到中年,无所顾忌地吃饱吃好就会增重。想去掉重量,锻炼解决不了问题啊。运动越多,肚里越饿。想要苗条就要忍饥挨饿呀,就一个小小享受美食又苗条的希望,实现起来怎么这么难?

这么一想,我心里就有点难过,一难过,就填词一首。

水调歌头  圆满几时有?

圆满几时有?举筷望苍天。
不知食美身瘦,怎样可周全?
我欲身轻如燕,难抑佳肴不看,诱惑好难拦。
锻炼瘦身影,何惧汗湿衫。

运动完,饥难耐,又贪餐。
仰天长叹,何故除重这般难?
我有珍馐之欲,又想身如飞燕,此事太难全。
祈盼能吃好,体重似从前。

图2 想要平衡美食和体重真不易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家家点赞鼓励,问好!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赞包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一个露天的小菜市,其实也很难遇到卖中国茴香的,所以遇到一次也是非常高兴:)周中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不知小松家的茴香是在哪里买到的?眼馋得很。下回再做我一定要多吃几个。~~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qun0好!你说的很有道理:)新周快乐!
qun0 回复 悄悄话 小松不必太在意体重。只要健康,有活力就好。
一个可爱的人即使不苗条也可爱,一个不可爱的人即使苗条也不可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粉粉好!茴香不含铅:)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哈哈,遐西好!周末快乐!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茴香含铅?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松松那么苗条,可着劲吃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哈哈,田姐好!我们是难姐难妹啊:)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yy好!谢谢你的好消息,给多少人多大的安慰啊:)谢谢鼓励,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好!我也想写长篇大论啊,可惜写不出来啊:)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握手,握手!人到中年,真不容易啊:)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我是对你佩服得五体投地啊:)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好!嗯,管住嘴太重要了:)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豆豆好!喜欢包子随便拿哈,祝周末圆满:)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你说的有道理,以后要多吃菜,少吃主食:)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茴香好吃哈,谢谢欣赏和鼓励,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雪中梅好!谢谢欣赏和鼓励,平安是福:)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你太有口福了,羡慕啊:)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哈哈,韭菜好!嗯,二者都要,吃饱才有力气减肥:)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圓圓好!只要是你给的礼物,我啥都喜欢:)谢谢鼓励,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好!嗯,让该圆的地方圆,该瘦的地方瘦:)周末快乐!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好难!发愁着同样的问题。。。周末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报告你一个好消息,有人说,过了50岁,微胖是最理想的健康状态。(遗憾的是没给科学论证)

喜欢你填的词。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喜欢松松现在的状态,轻松幽默,赋诗填词~~
cxyz 回复 悄悄话 美食,我所欲也;苗条,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美食而取苗条者也,唯有挨饿乎?
— 哈哈, 松松把我笑坏了。
我跟你一样, 年轻时怎么吃都不胖, 现在一吃就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哈哈哈,对松松佩服得五体投地!圆导有福了:(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等我大汗淋漓地运动完后,我更饿了,想吃的东西更多了。” 哈哈哈,是这样啊,所以啊要想减肥要把嘴巴关起来是关键!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苗条时有苗条时的清丽,“圆满”时有“圆满”时的魅力,不必烦恼,包子做得那么漂亮,我可不可以拿一个,顺一个也是”圆满“的周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包子真诱人!面食容易长肉:)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1

大爱茴香。包子诱人,松松的词好棒。周末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写的很风趣,让人捧腹大笑.有才,文图并茂.欣赏了,平安是福.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俺一眼就盯上茴香包子了,太爱吃茴香了,可惜我们这里没有卖的。

圆满几时有,俺天天愁咋能胖哈哈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圆满和苗条都要!先吃饱才有力气减肥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好一个圆满的帖,好诗,好食!
松松太有才了,美味的茴香包子真诱人,也诱猫,我代表小盗们谢谢你!
巧了,我正在为松松选礼物,想偷偷来调查一下,你喜欢,需要什么,一头撞进你的新帖,欣赏了!
回家继续为你选圣诞礼物。;)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让该囩的地方园,该瘦的部位瘦呗!问才女松松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好!谢谢鼓励,喜欢你给乔安买的礼物,周末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好一首水调歌头,松松写的太有趣了。大家都在做圆食,我也要去努力了。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谢谢鼓励,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哈哈,亮亮妈妈好!有道理啊,那我就再丰满几天:)
亮亮妈妈,周末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赞才女!祝圆满!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赞松松才女。圆满需要丰满,不要苗条。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