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是几个群的群主呢?

(2018-09-07 16:26:37) 下一个

你是几个群的群主呢?

    每次换了新的手机后,所有你没置顶的微信群都会自动清除。只要你在的群有一人发条信息,你所在的那个群就立刻显示出来。没人发信息的群都不会出现在你的新手机上,你就不能用新手机先在这些群里发言。有的微信群如果永远都没有人发信息,这个群对你来说就完全消失了。除非,你在换手机之前,做过一件事,就是将这个群先置了顶。不过,有的群如果永远没人发言,这些群在大家换手机时自动消失也挺好,既然大家都不用了,这些群也完全没有了存在的必要。

    我以前不知道事先把群置顶,这群就不会自动在新手机清除的这件事。结果这次手机更新,我当群主的群一开始就没人发言,我事前也没有置顶。结果,等我想说话时,新手机里找不到我的群了,好狼狈的感觉。

    好在我当群主这个群是我的家人群。我父母妹妹和我先生儿子的群。于是,我借用我先生的手机在群里发了条信息,告诉大家我进不了这个群了,就先用老公的手机发个信。

    然后,这个群出现在我的新手机上,我用自己的手机赶快发了一条,感叹群主终于可以进群了。结果,被我妹笑话了一下,并告我,只要事先置了顶,群就不会消失的事。

    我告我妹,我只建了两个微信群,一个是这个,一个是我们一家三口的微信群。我妹又笑我,一共建了两个群,还丢了一个。我都没好意思说,我其实两个群都丢了。我的那个三口群,也是先让老公随便发条信息,我才进去的。

    想想就好笑,就这么两个寥寥几人的家人群,自己还没管好,一换手机都弄没了。好在现在知道了,一定要把自己当群主的群置顶,以后就不会出现被动地等群员发言后才能发言的尴尬局面了。其实特别活跃的群真不用置顶,自然会有人发言自动地把群拉入你的新手机里。

    很多人因为不同的原因建立了不同的群,但大多数都可以理解。比如,家里建个家人群,家里人说话方便;热心的同学建个同学群,同学们联系方便;同事们建个同事群,大家讨论工作方便;当然要好的朋友之间建群,住所相近的人们建群,爱好相同的人建群……大家搞活动方便也挺好的。自然是越有能力的人建的群也越多越大。

    建群又多又大的人,都是让我佩服的人。特别让我佩服的是有的人去国外旅游探亲,结果就在旅游探亲地建了一个名字响当当的大群,把当地的许多人都拉到了群里。不能不佩服这种人的精力充沛和外向活跃。觉得这种建群就有点像过去的豪侠一到某地,就和当地的人们意气结交的感觉。

    觉得大凡建群多的人,都是精力异常充沛的外向型人物。他们中肯定不乏热心人。自己的事情都忙不过来的人,性格比较内向的人,还有不爱热闹的人,怕是没有心思和意向去建微信群的,除了是和家人或朋友建个小小的群。当然,群主也未必是群里发言最多的那个人,有些人虽自己不是群主,在群里却踊跃发言,这些爱发言的人大多都是热心人。

    也有挺潇洒的群主,自己建了个群,以后估计是自己忙了,就自己先退出了这个群。不管最初的群主是否撤离了,只要群里有人发言,有人回应,这个群的存在就有意义。

    在微信流行的当下,觉得喜欢人际交往的外向性格的人当的群主也比较多,你是几个群的群主呢?

 

小结保留群的方法:

网友燕子(京燕花园)和懒风提到不论是否做群主,把群保留在通讯录,换手机时就不会丢了。具体方式:点击群右上角进入,选择“Save to Contacts"。

另一个本文提到的置顶的方式是:点击群右上角进入,选择“Sticky on Top"。这个群就会显示在所有群的上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哈,喜喜好!发现蛛丝马迹了哈:)
喜喜,周中快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咦,你刚说了你群里的漂亮妹妹问你“real number”是什么,怎么没群了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好!群众的眼睛总是雪亮的:)
边边,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美眉好!你点了Contacts后,有一个项是Group Chat,点击Group Chat,你存的群组名字就会显示出来了:)
茶美眉,新周快乐!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群主,是群众。哈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I did and did not see those names in my contacts list. Thanks.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美眉好!不客气。京燕花园和懒风也提到不论是否做群主,把群保留在通讯录,换手机时就不会丢了。点击群右上角进入,选择“Save to Contacts":)
茶美眉,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哈哈,Fanreninus好!希望以后有机会做丈母娘的人看到你的留言会有所思考:)
Fanreninus,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好!我基本也是吃瓜群众:)
韭菜,新周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松松的提示!我在各种群里都是群众,等到点开红点的时候,早就时过境迁不知所云,插不上话,只能吃瓜,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我用微信也主要是和家里人通信方便,其他的群发言很少:)
遐西,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美眉好!不客气。京燕花园和懒风也提到不论是否做群主,把群保留在通讯录,换手机时就不会丢了。点击群右上角进入,选择“Save to Contacts":)
茶美眉,周末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少玩微信,也只有家里人的微信群。
松松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人各有所长,有人喜欢当领导,有人觉得当群众才自在呢:)
小树,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amhereforfun2' 的评论 :
iamhereforfun2好!如果你觉得哪个群是垃圾群,你可以退出啊,只留对你有用的群就行了。
iamhereforfun2,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子燕好!是,需要把重要的群置顶:)
子燕,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当群人挺好的,我也是因为有些事说起来方便才在家里弄个群的:)
点点,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碧蓝天好!能在实际事上拍板做主的,那是一家之主,比在家里当群主的权力大啊:)
碧蓝天,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懒风' 的评论 :
懒风好!谢谢指点,网友京燕花园的留言和你说的意思一样,跟着你们长知识了:)
懒风,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哈哈,双鱼好!话不是这么说的。当群主的一般都精力充沛,不当群主的精力不一定不充沛:)
双鱼,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这个自家的群主真没啥可炫耀的:)
杜鹃,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我这自家的群主,真算不上厉害:)
一凡,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无法弄好!嗯,也觉得家里设群用起来很方便。同事朋友群觉得是不着急的事用微信可以有空再弄,不用实施处理,也方便:)
无法弄,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才知道如果在换手机前组群选了contacts,新手机中可以找到这个群,若没设,就找不到了:)
小C,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蓝蟹好!我现在不想登高一挥,只想低调,低调:)
蓝蟹,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理解,有人就喜欢安静:)
尼斯,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好!理解。择友严格也挺不错的:)
王妃,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灰狼太太' 的评论 :
哈哈,大灰狼太太好!握手,握手,特理解你当时的心情:)
大灰狼太太,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暖好!爬山群挺不错的,大家约好了一起爬山玩:)
暖暖,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好!我这两个群都是为了自家用着方便的~
健康,周末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仔细回复! 学习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个群主形同虚设,我不适合当领导,真的。
iamhereforfun2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好多群就是垃圾群,群主不是什么有能力就是撑得无聊,这类垃圾群多半无任何
意义。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比我强,我和大多数网友一样,只是群众而已。不过我到是把家人和重要的群置顶了,因为有的群人太多了,每天忙不完,把重要的挤没了:)
松松周末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从来都是群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换了新手机,还丢了一些群呐!俺也得记录一下这损失。
只可惜,俺这种懒人,一个群的群主都不是。
好像当个什么主啊!当不上,只能小事上拍板做个主了。 嘻嘻~
懒风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个方法,不需要置顶。不论是不是群主,只要把那个群加进通讯录,以后就能随时在通讯录中找到了。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我一个群主都没当上啊,可见我不是个精力充沛的人 :)松松周末愉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松松不错, 起码当过群主,我还从未当过群主。周末愉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蛮厉害的。我被拉进了几个群里,但是还没当过群主呢 :))
周末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就组织了我们家的群,根据不同的范围,兄弟姐妹之间,亲戚之间,国外亲戚之间。很有用,基本上在这些之间交流。同事朋友很少交流,有事直接打电话
cxyz 回复 悄悄话 不是群主, 但用新手机时不能从 contacts 中把群找到吗。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松松从小就有领袖风范! 如今登高一呼,身兼数群乃众望所归!:)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群人多,很闹心的,我都不会设群,问好松松!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一个都不是,我的微信用的极有限,不喜欢在上面大张旗鼓。我择友很挑剔的哟!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握握手,我找到伴了。想当初和你犯了同样的错误,吓地我没敢吭声,就愣等着群里有人发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这么一问,我还真去查了,除了家里的群,我开过一个爬山群,都没有意识自己还是群主啊:))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松松还是两个群的群主啊,我从来没有当过群主,都是被拉进群的。松松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美眉好!置顶是,点你所在群的右上角,然后出来一个菜单,其中有一条是“Sticky on Top",如果选了这项,这个群就会显示在所有群的上方:)
茶美眉,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你不当群主也能看出你精力充沛,外向活泼,看你的博客就知道了:)
菲儿,周末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微信群不少,可我用的不溜。置顶是什么意思,送前页还是送头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没做过群主,回中国的时候两个手机一起用,一个美国一个中国的,经常被踢出群:)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哈哈,冬日好!从来就不是当领导的料啊,好容易自己任命自己一次,还委托别人才坐回了座位~~~
冬日,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燕子好!见到你真高兴。谢谢指点,又学了一招:)
燕子,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好!哈哈,家里的群主,不能跟在外面当群主的比:)
沫沫,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微信只能登陆一个手机,你若在另一个手机上登陆,这个手机就会自动退出。这个设计还是满合理的:)
晓青,周末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松松妻妾成群,怎么只是两个群主啊?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点击群右上角进入,保存到通讯录。
好久没出来逛了,问好^_^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哇,松松居然是群主啊,我还从来没当过:)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松松主要是妻妾成群了,就忙的顾不过来了。哈哈。
我也在几个群里但都不是群主,家里群也不是群主:)
周末愉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