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假如我有一条金鱼

(2018-04-25 17:26:18) 下一个

假如我有一条金鱼

假如我有一条金鱼
她一定不会平淡无奇
她颜色金黄宛如秋菊
嘴角上弯天生欢喜

假如我有一条金鱼
她一定快乐无比
喜欢悠然地哼着小曲
在晶莹的鱼缸中闲居

假如我有一条金鱼
她一定喜欢游戏
掠过水草穿过石隙
探寻水底充满好奇

假如我有一条金鱼
她一定聪明伶俐明白事理
她平时安静彬彬有礼
但见到美食也不会迟疑

假如我有一条金鱼
她一定有着美好的期许
也许是想年年有余
也许是想帮着人们抵制抑郁

假如我有一条金鱼
她一定喜欢下雨
听着屋外的水声断断续续
她知道她的幸福真实不虚

假如我有一条金鱼
她一定喜欢主人写的长短句
生活是高低不同的乐曲
五彩缤纷的世界多么有趣

假如我有一条金鱼
她一定想去看看水渠
见见蝌蚪尾巴曲曲
愉悦地在水中游来游去

假如我有一条金鱼
她一定敬仰英雄威武不屈
他们宁可身碎如玉
也不会把双手同时上举

假如我有一条金鱼
她一定喜欢欢声笑语
人生之路也许坎坷弯曲
乐观豁达必让生命继续

假如我有一条金鱼
她一定喜欢微风徐徐
不管水草是否葱葱郁郁
她喜欢自由运动无束无拘

假如我有一条金鱼
她一定温润如玉
眼睛不会是目光如炬
而是圆圆亮亮吉庆有余

假如我有一条金鱼
她一定喜欢空中飞絮
不需要总是深思熟虑
浪漫升起无需秩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家家欣赏和鼓励,问好并祝春日快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美丽风趣的诗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欣赏和鼓励,问好并祝春日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的心充满美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哈哈,沫沫好!自卖自夸一个:)
沫沫,春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假如松松有一条金鱼
她一定喜欢主人写的长短句
-- 一定一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山韭菜好!我也喜欢,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甲老翁好!哈哈,鲤鱼香啊:)
花甲老翁,周末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金鱼!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金魚有點像鯉魚,假如我有條鯉魚,一定用來燉糯米,呵呵
週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喜好!你们家有鸭子,你有真实的感受,你要写肯定比我写得好:)
喜喜,周中快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松松下次写写假如我有两只白鸭吧。谢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我有点犹豫,不知道是否还写下去呢:)
小C,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Fanreninus好!不要老留作业呀:)
Fanreninus,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双鱼好!是呀,一条鱼会孤单,一定要加一条变成可爱的双鱼:)
双鱼,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好!谢谢鼓励,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哈哈,yy好!你好厉害啊,居然会变魔术:)
yy,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谢谢点赞鼓励,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谢谢你一直的鼓励:)
小小,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粉粉好!细胞研究是你的专长,我不能班门弄斧,这个就由你来写吧:)
粉粉,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谢谢你这么鼓励:)
点点,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哈哈,一凡好!小猫可能比较关注金鱼哈:)
谢谢一凡鼓励,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好!没想写系列的,只是为了完成作业:)
梅子,周中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嘴角上弯天生欢喜
— 多么喜庆的金鱼的:)
下一个是什么呢?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假如我有一条金鱼,一定要再加一条,让它们成为双鱼 :)松松好活泼可爱的诗,读着让人心情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有丰富的想象力,写得真好!大赞!
yy5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做个魔术师,把你变成那条小金鱼。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美了,点赞中。。。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想象力丰富,写的优美流畅,还押韵,太有才了,赞!:))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啥时候写到细胞呀:))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唉,个头越来越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小松的想象力真是博大精深。一条小金鱼在你的笔下活龙活现。~~ 大顶!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快乐、优雅的小金鱼!赞松松系列诗!
不过松松你要看好你的小猫哦,小心它馋嘴 :)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可以编个小系列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晓青好!周中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看成假如我是一条金鱼:)这眼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好!谢谢,谢谢:)
蓝蟹,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菲儿好!本来是想写一篇有关狗的,结果老有人留作业,就又多加了两首:)
菲儿,周中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假如我有一条金鱼,一定把她送给松松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系列诗啊,赞一个!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