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钉子真害人

(2018-02-06 19:13:03) 下一个

小钉子真害人

    那天做完事回家路上,汽车的显示屏上显示轮胎气压不足。回家后打气时才发现,一枚小钉子扎在了一个轮胎上。

    想起在文学城读过的一篇文,博主说她有次轮胎扎了一个钉子,一个好心人当场就给她补了轮胎。好心人随车带着的是二十多加元买的修补工具和材料,也没要博主的钱。一想到这,觉得自己补也可以啊,而且网上有现成的补轮胎的视频。找了几个视频,看了觉得不难,但需要有手劲才能完成。

    老公说他没时间做,而且也反对我自己做。他说车胎补不好车上路会出人命的。觉得老公说的有道理,我就给附近的几家轮胎商店打电话,发现补个胎最便宜的才15美元,我问的最贵的是28美元。我想不管价钱,找个网上评分比较高的那家去补。但老公说太远了,后来就去了最近的一家。

    结果人家一看,根本不能补。只有钉子扎在轮胎接触路面的中间部位,才能补。因为补轮胎的小补丁要平铺开才能保证不漏气。比较靠侧面的部位,内胎是有弧度的,不能保证补丁完全贴服在轮胎上。结果我们只能换轮胎,可这家轮胎店没有我们这个型号的轮胎,我得去位于另外一个小城的有我们这种轮胎的轮胎店去换轮胎。

    我只好再开车去那家店。好在我的轮胎虽然扎了钉子,但是跑气非常慢,虽然气压低点儿,但有足够的气压让我开到目的地。

    最后轮胎费加手工费和调制费一共花了近140刀,换了一个新轮胎。好在我的车的轮胎比较新,不然还需要两个轮胎一起换,那就要加倍掏轮胎的钱了。

    小钉子真害人。但觉得如果轮胎被扎,没有把握的话还是请专业人员补胎更安全。也亏了去了商店,才知道有些情况轮胎只能换,不能补的。

图1:我那扎了钉子的倒霉的轮胎

图2:扎了钉子的轮胎,就这样出师未捷身先死了。挺新的轮胎,好可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其实我不是那么能干,只是有时会以为有些事情很好干:)婉妮,周中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事在我家也发生几次了,好在我们家这些事不归我管,生活中各种各样的事情都会发生,松松很能干。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好!住在交通方便的地方多好啊,周末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俺家离地铁站步行4分钟,不需开车,也不用担心被钉子扎轮胎了,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好!是的,是的,安全第一,车子的事还是要让专业人员来做。冬日周中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你先生说的对,这个车子还是让专业的人修,安全第一。点点说的那个方法倒是要记住,下次我去车行时问问看。我那次半夜轮胎坏了,是给路边的碎酒瓶给扎的。车子坏了最闹心了。 抱抱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你说的这个方法真不错,比我看的视频简单多了。嗯,安全第一。谢谢点点分享补胎新技术,周中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的车那次也被钉子扎了,跟你这个情况相同,我们去他那里时,去了他驻地附近的一个小店,人家把钉子拔出来,往里面灌了好像是液体胶水之类的,瞬间就凝固了,而且扎过的地方不会再漏,是一种新技术,只要几块钱吧。小松是好人,所以钉子没把胎扎漏气。:)) 安全第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小婷好!嗯,车子有问题真是要找专业人员修,安全第一。为了安全要付的钱,真是咬牙也得掏。小婷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有了麻烦遇到热心人真好,看来换备胎也不容易啊。小树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好!你比我强。我有一次也是换油,结果人家说我的车胎被扎了,还领我去看了,一个大钉子扎在轮胎的侧面,钉子长长的一截都露在外面,看上去轮子没有跑气。他们告诉我需要换轮胎。那时我来美时间不是很久,没什么主意,就打电话问老公是否换胎,老公说那就换吧。结果人家说轮胎比较旧了,只换一个会不平衡,结果那次就一下换了两个轮胎。后来也觉得钉子扎在轮胎的侧面的事有些蹊跷。圆导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qun0好!你说的很对,钉子位置再靠中间一些就能补了。嗯,补胎不贵,自己费力技术又不一定可靠,真是划不来。我也是一时受一篇文章的影响,若没读过那篇文章,也不会有这种念头:)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我以前也从来没有想到过自己补,就是因为前段时间看了篇路人帮着补好轮胎的文章,以为很容易呢~ 水沫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那种情况真是后怕。“有时开在路上,2个小时也没有人家和加油站。”这样看来真要学会自己换备胎了,至少理论上知道怎么换。杜鹃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很会出主意~ 周中快乐!
****
回复'菲儿天地': 那就买个充电的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好!嗯,换备用胎最妥当。这次也是侥幸,我的轮胎没怎么跑气。带个puncture seal是个好主意,谢谢蓝蟹的好建议,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这回就当破财免灾吧。菲儿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双鱼好!拥抱一下,我们最近运气不好。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羡慕你那里美丽的小城,步行上班还锻炼身体了呢:)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家里的硬设备我基本也不管,主要都是由老公负责。这次主要是受了读过的文章的影响,一时心血来潮,不过最后我也放弃了。小小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红裙好!我应该羡慕你很有福气,汽车的事都有人替你弄好了:)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新胎被扎最可惜了,新新的轮胎就成了垃圾再也不能用了。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好!是的,还是让专业人士来处理吧。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好!估计我也补不成,看补胎的视频时,就觉得我可能没那么大的劲。故意放钉子的人是太缺德了。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好!嗯,小钉子真是很害人,花钱不说还耽误时间。觉得真是不好防轮胎被扎,因为你也不知道哪里会有钉子。周中快乐!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车子有事,还是要找专门维修的人员修,不敢自己动手,上了马路,是人命关天的。
上周去做车servicing,本来五年内基本保养是免费的,不过维养员电话跟我说车电池有问题,这个不免费,如果不换,在路上不知几时会出现断电,很危险。那我能怎么办,一咬牙,700多新币换呗。
问好松松!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松松,遇到这样的事实麻烦,我也遇到过一次,车子停在小区人家门口,后来人家帮忙换了备胎,是个老外,膀子有我们腿那么粗,他出了馒头汗才搞定!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松松分享经验。
想起一件往事,有一次我去换油,被告知轮胎有钉,我让他们指给我看,他们支支吾吾,不让我进去看。引起了我的怀疑。过半天才拿了一颗很小很小的鞋钉给我看。骗人啊,我问,是你放进去的吧?他一愣,后来没收我钱。
有的车行会宰人,要小心。
qun0 回复 悄悄话 你这种情况确实需要换轮胎。如果钉眼的位置再靠近中间1/4“大概就可以补了,一般店里也就$20左右,自己补胎很不容易的。你竟然还要自己弄,很了不起。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真是很能干,还会想到自己补,我肯定就是交给老公:)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有一次出去开车旅行,行程2000多miles, 回家后领导发现轮胎上竟然扎了一个钉子,也没有漏气。不知道什么时候扎的? 后怕呀! 有时开在路上,2个小时也没有人家和加油站。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 那就买个充电的吧。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把备用胎换上然后再找修轮胎的店可以安全些。如果出远门不妨带个puncture seal。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1我也烦加油:)

松松抱抱!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也是因为扎了钉子刚换了个新的。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松松俺不会开车,我天天步行上班,这小城太小了,一踩油门就到了哈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能干,我对家里的硬设备都搞不清,也不懂,都是LD负责维护,我只负责使用:))
松松一周快乐!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头痛车的事,我都不管,加油都不管,笨得很,松松使劲笑我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的也扎过,幸好没瘪就发现了,也换了胎。刚换新胎不久。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知道车轮胎还可以补呢,遇到这种事,就像松松说的那样,为了安全起见,还是花钱请专业人士干吧。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小松就是能干,差点就补成了:)小钉子大麻烦。以前中国有做修补轮胎生意的人,故意放钉子在路上扎人家轮胎制造生意。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以为扎了钉子的轮胎都可以补呢,受教了。
扎个钉子就花了近140刀,够贵的!但怎么才能避免轮胎被扎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