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芳华》我欣赏的和疑惑的

(2017-12-20 19:04:05) 下一个

《芳华》我欣赏的和疑惑的

    听说《芳华》在北美上映了,高兴不已。然后就发现,电影只是在美国和加拿大的一些华人较多的城市的电影院上映。想在我们这的电影院看是根本没戏的。失望之余,我跟老公说去离我们这里最近的上映《芳华》的城市一趟,看个电影,被老公一票否决。为了看场电影特意去一个城市旅行一次,好像是有点过分哈。然后就听到网友说,Youtube上能看到。可我查了Youtube啊,怎么就是没有看到呢?

    昨天晚饭后,没抱希望地上了Youtube又查了一下《芳华》,没想到就有了。虽然效果不太好,可已经比看不上感到幸福了无数倍了。我喜欢这部电影,以后有机会一定要看回正版的。

    觉得《芳华》是部动人又催人泪下的好电影,虽然有些情节的真实性也值得商榷。

    《芳华》最动人的地方,就是文工团的舞蹈排练和舞蹈表演。那么年轻,那么美丽,那么生机勃勃的一群女孩子们,在动人的音乐歌曲下,舒展美丽的肢体,给人美好的享受。

    而主人翁刘峰的命运多舛,又催人泪下。在触摸事件发生后,刘峰要离开文工团,他曾经无私地帮助过那么多人,却只有女孩何小萍在大院门口给他送行。一个无言的军礼后,刘峰离去。《送别》的音乐此时响起。“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一壶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在音乐声中,我在心中默默填写着《送别》的歌词,泪水也止不住地流了下来。此时的音乐真是极好地烘托了男女主人翁的离别之情。

    不能不说这部影片中选用的一些音乐和歌曲,为这部影片增色很多。影片后面文工团解散时大家唱的歌曲《驼铃》和片尾曲《绒花》等歌曲,和《送别》的音乐一样,也有异曲同工之效。

    看电影时,我是深陷其中,不停地跟着剧情抛泪,但看过后,仔细一想,有些情节还是让我有些怀疑。比如,刘峰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失去了右臂,后来他的一辆价值3000块钱的车被城管扣押,被索取千元的罚金。从剧情看来,刘峰的工作是一个开车的司机,但失去右臂的人怎么能够开车呢?他如何能取得驾照呢?虽然现在有残疾人也能开的经过改装的车,但相信刘峰当时所在的情况下,他是没有机会得到改装的车的。3000元的机动车,肯定是极其普通的车了,他一只左手就能开了?当然刘峰的手很巧,他会修进口手表,会打沙发,可一只左手就能开车,还是让人难以置信。至少,汽车的换挡都是在右边的,义肢是干不了汽车换挡的事吧。

    虽然电影的有些情节我有怀疑,但这还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部电影。有机会我一定要看一遍正版的。

    《芳华》中的主题曲《那些花儿》我也非常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5)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小曼儿姐好!你也是沉得住气的人,佩服:)
小曼儿姐,节日快乐!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咱俩一样憋着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晴好!祝你和小安娜圣诞快乐!万事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红裙好!祝合家圣诞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石美眉好!嗯,还是在电影院看吧,佩服你能憋着先不看:)
祝石美眉合家圣诞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松,祝你和家人,圣诞喜乐康安。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圣诞快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还没有看过书和电影,但看了一些评论。问我国内同学,他们反应倒不那么热情。
跟你一样,我也想作在电影院里看。所以现在憋着不看。
谢谢你的影评。
祝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哈哈,桐儿santa好!祝桐儿合家圣诞快乐!2018更美好精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好!祝合家圣诞快乐!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Merry Christmas Eve ,Ho Ho Ho~~~~我装成santa给松松送礼物来了哈哈
亲爱滴松松,圣诞快乐!2018更美好更精彩!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祝松松圣诞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疏影好!见到你真高兴:)
祝疏影合家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甲老翁好!祝花甲老翁合家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好!也祝健康合家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好!也祝健康合家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好!嗯,最近评论文章太多了,读了评论就知道不少故事情节了:)
祝梅子合家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好佩服你的博客的高质高产:)
祝菲儿合家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好久没见到你,见到你真高兴:)
祝婉妮合家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圣诞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看過戲了,謝謝,
祝松松圣诞新年快乐!+1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祝松松圣诞新年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1,松松的评写的真好,不好意思我还没顾上看那,跟着你们的步调算是看了半拉了。。。。。。
遥祝松松圣诞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马上圣诞了,过来再读一遍,也祝亲爱的的松松节日快乐,谢谢2017 有你!:)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和松松一样,感觉这部电影能够触动我们,让我们想到那个时代的很多事情。松松,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哇,圆导好!这消息太让人高兴了,马上去你家:)
圆导,圣诞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好!握手,握手,我们观点一致哈:)
默默,圣诞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蓝蟹好!圣诞新年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电影里的不少歌曲估计你都喜欢:)
小小,圣诞新年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日本好后山' 的评论 :
日本好后山好!哈哈,别害怕啊:)
欢迎日本好后山来玩,圣诞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白开水好!也看到过不同见解,你持什么观点,都有和你观点相同的人赞同你:)
白开水,圣诞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看欢乐松。芳华不敢看,怕哭。。
祝松松节日快乐!
有空到我家喝茶,为你备有礼物哦。。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刚刚看了这个剧,跟松松一样,也觉得最动人的地方,就是文工团的舞蹈排练和舞蹈表演,还有出浴的镜头,美极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 说得也是,那就留家察看吧,哈哈哈。祝松松节日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的影评写的好,我还没看呢,放假抽空来看:))
松松,圣诞新年快乐!
日本好后山 回复 悄悄话 尽量不看这种电影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你的观点,我也看了,不喜欢看,也想写几句我的感受,又删了,怕得罪人。
松松圣诞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工人' 的评论 :
京工人好!嗯,能去影院看,还是去影院看。
欢迎京工人来玩,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懒风' 的评论 :
懒风好!嗯,MTB的确不错,冯导对影片很有共鸣啊。
懒风,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双鱼城好!我也疑惑他到底用的是怎样的车。我们喜好相同哈:)
双鱼城,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嗯,同感,同感:)
晓青,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橄榄树好!嗯,他在缅怀他的青春时代。
谢谢橄榄树鼓励,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五湖以北好!建议去看:)
欢迎五湖以北来玩,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蓝蟹好!为了场电影就要把人休了,这气量也太小了吧~~
蓝蟹,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你说的有道理。
也祝尼斯合家圣诞快乐!万事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housewife2010好!真高兴你们可以去电影院观看,这电影的确让许多人感同身受,也难怪许多人流泪。
欢迎housewife2010来玩,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好!喜欢你“绒花”的贴,这首歌真是好听:)
东东,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红裙好!嗯,这部电影让很多人落泪。
红裙,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渔.鹭' 的评论 :
渔.鹭好!你对唱歌的要求比较高:)嗯,刘峰真是命运多舛。
渔.鹭,节日快乐!
京工人 回复 悄悄话 不能辜负了生活在洛杉矶的便利。在油管上发现了憋着没看,留着这个周末去影院欣赏,要不然城里轰轰烈烈的讨论都没法参加
懒风 回复 悄悄话 MTV也很唯美。没想到冯导唱得还不错。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细节倒没注意到。3000块钱在当时能买到什么样的车呢?和你一样,我喜欢看那些女孩子练舞,喜欢听那些耳熟能详的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好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写得好,我也听了那些花儿这首歌,感觉冯小刚自己特别陶醉。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和万锦市的影院在演,看周末能不能去看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的疑惑很有道理,那时的车手动档没有液压方向盘,一只手开车非常困难。这年代去其他城市看球赛表演都很正常,看电影也不例外,建议松松圣诞节以前就把老公休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没看,总觉得严歌苓笔下的人物都是悲剧,看了沉重。

圣诞之际,遥祝松松节日阖家幸福快乐!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英国也同步上映了,这是我第一次在海外影院看中国电影:)

我从头哭到尾,除了众多的老歌,里面很多情景都是我这个近龄人感同身受的;还有那些朴素的对话,比如祭奠完烈士陵园,刘峰回答何小萍:“看和谁比了,和他们比(死去的战友),我能说过的不好吗?”,不煽情,我却潸然泪下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本来想去电影院看,有事没去成。
目前还是光听歌没看电影呢。
谢谢松松分享影评!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刚从电影院看完回来,我左边的那个女的哭得好伤心啊:)
渔.鹭 回复 悄悄话 冯导的破嗓把朴树的歌唱得世俗了,看刘峰让我心疼。祝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好!很不错的电影,有机会要看看啊:)
健康,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沙发上的菲儿上茶,特别羡慕能在影院看《芳华》的:)
菲儿,节日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松松也看了,快速,我还没有看呢。谢谢松松剧评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坐一个松松芳华的沙发,大家都在看啊,我们城里也在放。:(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