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腊八,雾霾和笑话

(2017-01-05 15:16:46) 下一个

腊八,雾霾和笑话

    腊八节是一个很容易被人忽视的节日,一不小心就失之交臂。常常是还没意识到,腊八就已经过去了。好在今年有文学城的热心博主的及早提醒,今年的腊八节是不会错过的了。其实没有比腊八更容易准备食物的节日了,只要熬出一锅腊八粥就行了。把家中所有冬日能熬粥用的所有材料都拿出来,一样一样地都加在粥锅了,一起熬就行了。怕是没有人不会做腊八粥的。

    因提前知道,腊月初七我就把熬腊八粥的东西都拿了出来,红枣、大米、糙米、核桃仁、花生仁、红豆、黑豆、黑眼豆、鹰嘴豆,当时想了想绿豆和莲子是寒性食物,就没加。等把这些所有食材一起淘洗净了,最后又加了两小把冷冻的玉米仁,高压锅里上气后6分钟后关火。这香喷喷的腊八粥就妥妥地可以悠然享用了。

    其实我因知道这次错不过腊八了,一激动这粥腊七晚上就熬出来了,晚饭喝不完,腊八接着吃。腊八的早晨就吃腊八粥,多美啊。

    腊月初八也就是阴历十二月初八在中国北方是寒冷的冬日,但北方的冬天屋子里有暖气,因而冷就不是什么问题。现在国内什么都有,不逢年过节也一样能吃上鸡鸭鱼肉,可唯一让人郁闷的就是雾霾。即使吃得好,穿得美,住得暖……但空气不好,也够让人沮丧的。过去英国、德国、美国都有一些地方雾霾严重的,但最后都治理好了。相信国内的雾霾最后也能得到彻底的治理。真是盼望国内早日所有地方的天气都不再出现雾霾。

    既然是过腊八节,那就转几个笑话大家乐一乐吧。

    心眼儿这东西,很难懂!想多了,小心眼,想少了,没心眼,一直想吧,死心眼,不想了吧,缺心眼……这心眼不知长啥样。

   昨天遇到个富二代,说自己是什么集团公司的接班人。我都忍不住笑出声了,一个集团算什么,事业能有多大,我上小学时,老师就说我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都二十多年了,我跟谁也没透露过这件事!因为我深知,做人要低调,一定要有纪律,虽然到现在中央也没人来找我谈具体怎么接班,但我仍然坚持默默地潜伏在社会最底层。内心一直反复默念着那句誓言:时刻准备着!半个小时前,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问我需不需要贷款?我说要……对方很高兴问:要多少?我说:50个亿!……他问:有抵押物吗?我答:有楼。 对方:哪里的楼? 答:天安门城楼…… 对方问:你是什么人?我回答:共产主义接班人。

   2016,被猴耍了一年;2017,一定要把握鸡会;要不然2018就要累成狗了;2019就要彻底成猪了。

   各位亲们,2017,要好好抓住鸡会,个个生鸡勃勃,不要坐失良鸡,哪怕只有一线生鸡,也要费尽心鸡,抓住可趁之鸡,就会得到天赐良鸡,天鸡不可泄漏。祝大家在鸡年鸡智过人,神鸡妙算!

祝大家腊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雪花好!腊八真是很容易让人错过,粥你拿走吧:)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家好!喜欢就拿走,很高心你喜欢笑话,周中快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总是那么能干,俺腊八节没过,就把你的腊八粥端走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粥,我拿走了。笑话很好笑!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盒子好! 粥喜欢多喝,很高兴你喜欢这个笑话:)
盒子,周中快乐!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把你那个笑话偷走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来一碗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宝妈好!这个节真是很容易错过,要不是在首页看到有人提腊八,我也肯定错过去了:)
宝妈,周末快乐!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读到笑话,心情好。节日快乐,反正我是错过了这个节。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哈哈,默默好! 估计你也会唱那首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默默,周末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差点错过了这么好喝的粥!那个笑话太乐了!我也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 真是家家都煮腊八粥:)
水沫,周末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笑话好玩,腊八粥好吃。我昨天也煮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李哼' 的评论 :
李哼好! 谢谢喜欢,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山韭菜好!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甲老翁好! 我不知道现在有多少人在信仰共产主义:)
花甲老翁,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好! 嗯,好喝的腊八粥,可笑的笑话:)
东东,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ngpi' 的评论 :
xiangpi好! 虽然治理雾霾不容易,但觉得终究会治理好的.
欢迎xiangpi来玩,周末快乐!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一碗粥~~~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好喝!感谢分享,祝松松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笑一笑愈來愈精彩了,謝謝.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共產主義接班人,真牛,還有共產主義這種理想嗎?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的腊八粥一定很好喝!
哈哈哈,笑话可以笑一年啦~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治理雾霾”不饱希望。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笑寒好!嗯,喝粥看笑话,快快乐乐:)
笑寒,腊八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红裙好!哈哈哈,共产主义接班人,这多牛啊:)
红裙,腊八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好!你的食材多,16种呢,还真需要相互中和:)
亮亮妈妈,腊八节快乐!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吃着你的腊八粥,读着开心的笑话,这个日子就是美哉美哉!
开心快乐!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刚喝了一口你的粥,笑话又给喷了出来!共产主义接班人,还让人喝粥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真快,这暖暖的腊八粥就精彩出镜。绿豆,莲子性寒,我也放在里面与比较热的食材正好中和:)腊八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阿留好! 谢谢鼓励, 腊八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生活好! 请你多喝,喝得暖暖的,舒舒服服的:)
生活,腊八节快乐!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好粥配好文,赞!松松新年快乐!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要喝松松家的腊八粥:)腊八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问好蓝蟹,谢谢鼓励,腊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好! 嗯,快快乐乐地喝腊八粥,也很喜欢你家的腊八粥呢:)
健康,腊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给沙发上的点点上一碗热汽腾腾香喷喷的腊八粥:)
就是,家家在做粥哈.
问好点点,腊八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的腊八粥真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看着笑话喝腊八粥很享受!祝腊八节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家家都在熬粥,就是早晚不同罢了,但味道都是香香甜甜沁人心田的。:))祝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喝第一碗腊八粥。~~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