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停车场内为什么必须车头向里停车?

(2016-08-06 15:36:36) 下一个

停车场内为什么必须车头向里停车?

图1 

有人在网上询问为什么在停车场车头向外停车会拿到罚单,于是若干热心人给出了不同的解释。我无意中看到了这些讨论,觉得很有意思。因为有的回答有趣,有的挺有道理,有的解释真的让人脑洞大开。

原以为我们这里没有车头向里停车的要求,因为在停车场我常看到车头向外停的车,也没有见被罚的。后来看到有人在佛罗里达州因没有头向里停车而拿到匿藏车牌的罚单(佛州的车牌都是在车后的),才知道在佛州的某些地方也是有这个要求的。不知道美国有多少州有车头必须向里的规定,看了相关的讨论后,我打算不论在哪儿,我都要车头向里停车了。

为什么必须车头向里停车呢? 看看不同的人给出的不同的解释吧。  

1)就是钱的问题啊。

图2

2)车头向里就不会对着开阔空间,可防止有人从利用前门向外开枪射击。

图3

3) 旅店前必须车头向里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汽车尾气可以通过墙上的空调机进入旅店客房,因而造成一氧化碳中毒事件。

图4 

4)有些地方不允许车头向外停车是阻止汽车废气排向面向停车场的业主。

5)车头向里停车,在司机向外倒车时,车尾的红灯可以通知停车场的行人有车倒出。而车头向外停车开出车位时会让行人毫无准备。

图5

6)车头向里停车节省停车时间,特别是高峰时期。

7)车头向外停车技术要求高,出事率高。车头向里停车取车时虽然同样要求倒车,但倒车空间比头向外停车的倒车空间大得多。

8)车头向外停车时需要先稍微开过停车位,再向后倒车进停车位。如果后面有车,而后面的司机不明白倒车司机的企图时会很危险。

图6

9)车头向外停车时会占用停车场的两个方向的车道,影响交通。

10)车牌一般都在车后面,方便检查超时停车的车警看车牌。

11)现在有高科技车牌自动扫描识别系统(例如:Veriplate),假的车牌,追捕的犯罪人的车牌和被偷的车的车牌等可以在警察开着装有这种系统的警车通过停车场时被扫描出来。而车头向里的车就无法被扫描。

12)每年车辆注册的标签在车后面,方便警察检查是否按时注册汽车。

看来车头向里停车的确是有安全和方便检查的原因,安全规则确实不是随便定着玩的。

图7 所有图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雪花好! #11是合理的,猫狗可爱哈:)
雪花,新周快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还真不知道有这样的规定,可能11比较合理。喜欢那些猫猫狗狗的,太可爱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 晓青好! 觉得你很可爱,周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客好! 我干过和你一样的事,现在也不干了:)
闲闲客,周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不会车头向外停,没学过。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试过车头向外停,但我是从反方向直开进去的,那是在空旷的停车场,偷懒以便离开时不用倒车。在拥挤的停车场有危险,其他找同一车位的车会看不到我。现在改过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问好冬日,很喜欢你的帖子中的幽默:)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搞笑, 猫猫so cute!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山韭菜好! 觉得你的车技真好,佩服一个!
山韭菜,新周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还好加州好像没有这些规定,要不我已经收罚单收到手软了,呵呵!谢谢松松科普,理由又搞笑,有在理!以后要注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咱不车头向外停车,至少不会拿到向外停的罚单:)
菲儿,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美眉好! 有些答案很有趣哈:)
美眉,新周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这个帖好玩,不象原来的松松。我也是头向外不会。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有些答案,象轻松一刻!好玩!
长知识了!谢谢松松分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 有的时候技术超强也不一定是好事,用错地方就被罚钱了:)
点点,周日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跟着小松长知识!敢情有的地方还真有这个限制。反正我100%都是车头向里停车的,因为技术的原因呗。:))估计不会迟到罚单。问好小松!祝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好! 觉得国内的司机技术更高~
东东,周末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些答案太有想象力了!
这次回国,发现国内的人喜欢车头向外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 是啊,觉得有些人的想象力非常丰富~
小小,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o^,各种不同的解释真有意思,看着直乐,真是脑洞大开啊:))
松松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应该是只有某些地方有这个规定:)
婉妮,周末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以前真没注意这些,看来有一定道理,不知是否只是某些地方有这个规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石美眉好! 觉得理由4还可以,理由3是否太夸张了吧:)
石美眉,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 倒着停进车位对我来说也比较难,但我们这儿可以直接开到相邻的对面的车位里,看着就是车头向外停车了:)
水沫,周末快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也有要求车头朝里的,理由跟你的3-4一样,都是里房子太近,防治尾气进生活空间。
你图中的猫猫跟圆盗配合行动吧,“成果”会更大啊。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先跟楼下的挤挤坐个沙发角儿。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车头向外停我都不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