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特高兴应试记 – 祝特高兴生日快乐!

(2016-04-24 17:06:20) 下一个

特高兴应试记 – 祝特高兴生日快乐!

     4月25日的上午天气晴暖阳光明媚,省重点中学高二数学班的教室中鸦雀无声。这些年级里的数学尖子们正在进行一次阶段考试。这次考试的成绩比较重要,大家谁也不想马虎。坐在教室一角的一个清秀男生却是一脸的轻松。他已经检查过两遍试卷,知道自己又会得满分了。他看了一眼手表,离交卷时间还有十分钟。虽然他一直不愿意提前交卷,免得给同学们造成太大的压力,但在今天,想着他下面还有一个不同寻常的考试,他果断地站起身来,拿着卷子向讲台走去。

     这个提前交卷的男生就是特高兴。特高兴打小数学就特别好,一种天生的悟性竟是无人能比。举个例子,前几天有人在网上贴了一张五彩缤纷水果小圆子的照片,大家见了都一致地表示欣赏。可特高兴只看了那么一眼,也就是视线与屏幕短暂相接的0.001秒,他就说道,这碗汤里只有四种颜色,不够五彩。有人仔细一看,果然是三种水果加一种圆子,只有四种颜色。

     交了卷子的特高兴和老师打过招呼后,就直奔省艺校的一间教室,参加他下面的特殊考试。全校几千名学生中也只有特高兴需要参加这个考试。

     原来一个电影公司要拍摄一部电影,里面需要一个英俊少年演男主角。剧组的选角导演联系了这个学校的校长后,在100多个报名的学生中一眼就看中了身材欣长的特高兴。在选角导演面试特高兴的十分钟内,他发现特高兴不仅回答问题干净利索切中要害,还有一种机敏聪颖蕴含其中,正是他心目中男主角的形象。于是他与导演还有编剧联系,定下了这次考试。如果导演和编剧也都认可的话,他就不用再去别的学校找男一号的演员了。

     其实今天对特高兴来说也是一个很特殊的日子。今天正是他18岁的生日。他没有想到,生日的一天却要在一连串的考试中度过了。

     特高兴提前到了要考试的教室中时,发现三位主考人已经在那儿了。除了他见过的选角导演,另外两个人就是导演和编剧。既然人都到齐了,考试就立刻开始了。

     考试的第一项是弹钢琴。因电影中的少年有弹钢琴的表演,所以希望演员也会弹琴,但对演员来说弹琴的技术要求也不是太高,只要会弹就行。特高兴从容地坐在琴凳上,一首《遥远的小渔村》就如行云流水般地款款而出。这是特高兴非常喜欢的曲子之一,青年小提琴演奏家陈蓉晖用小提琴演奏的这支曲子,他已经听了上百遍,早就耳熟能详。再加上他自幼就学习钢琴,这首曲子他演奏得自然是得心应手深情悠扬,结果让三个主考人都听呆了。没想到校长介绍的这位高材生钢琴也弹得这么好,第一项考试特高兴是毫无疑问地超顺利地通过了。

     考试的第二项是唱歌。这又是特高兴的拿手项目。他本来天生就有一副好嗓子,结果他还特别刻苦地练习。他听人说高音唱不上去就站在高处唱,低音低不下去就要蹲下去唱后,他曾经为了练习唱高音,先站在地面上唱,然后站到小凳子上唱,后来又分别上了椅子和桌子。这时他还不满足,又搬来了梯子,在屋外站到梯子上唱。他后来自己总结说:“每踏上一阶,我就唱高一个音,非常顺利。”他的刻苦练习把邻居家的狗都感动了。每次他在梯子上放声高歌的时候,邻居家的狗都跑出来对着他汪汪大叫,那架势好像是欲与特乐试比高。

    特高兴练习低音也不含糊。他从站着唱,坐着唱,蹲着唱,躺着唱,到最后他跑到地下室去唱……天资好又努力,他的歌唱得能不好吗? 可特高兴依然努力奋斗着。他对自己的要求是,高音要高到能上九天揽月,而低呢,能下五洋捉鳖。瞧瞧人家的抱负。至于他怎么能练到那种程度,现在是不得而知。

    特高兴练得不仅音域宽,他的嗓门天生还特别大。他小的时候有一次和邻居的小朋友李有才抢玩具打架,他当时一着急一声高喊,整个居民楼都安静下来。他们隔壁的邻居还犹疑地想: 难道太平洋的海啸在这里登陆了? 李有才当时被惊得呆了半天,从那之后他就不再跟特高兴硬抢东西了。他对特高兴有所求的时候都是进行哼哼的诱导了。

     考场上特高兴唱了一首《塞北的雪》,他唱得深情动人,又被三位主考人惊为天人。他们觉得这富有磁性的嗓子不是亿里挑一,也是万里挑一。第二项考试特高兴又让主考官们喜出望外地轻松通过了。

     第三项考试是诗朗诵。特高兴可以从编剧带来的诗歌中选一首,或者自己用15分钟做一首朗诵。特高兴选了自己做诗朗诵。结果他只用了8分钟就准备好了。他要朗诵一首《请让我来顶一顶》,只听他朗诵道:

“放眼文学城,
真让人喜庆。
诗文图曲,应有尽有,
看得我特高兴。
我顶!
我顶!
我挨家挨户的顶!

这篇短文棒,
字句用得精。
立意不俗,温馨贴切,
肃然我起敬。
我顶!
我顶!
我心服口服的顶!

这赋小诗好,
心酸又煽情。
湖畔相思,隔海心碎,
读得我泪盈盈。
我顶!
我顶!
我对号入座的顶!

这个笑话逗,
妙语真机灵。
先设悬念,再抖包袱,
笑得我脖子拧。
我顶!
我顶!
我捧着肚子顶!

……
这卷大作狠,
作者把心倾。
如此深沉,读得我头晕,
累得我要了命。
我顶!
我顶!
吐血我也顶!”

    原来特高兴很喜欢文学城,可巧的是这三个主考人也是文学城的忠实读者。他们虽都在国内,可翻着墙也常去文学城逛。特高兴的这首诗无疑让他们大为赞赏,这一项考试又全票通过。

    最后电影中的潇洒少年自然是毫无疑义地非特高兴莫属。想着在自己的生日时得到一份暑假能干的工作,特高兴心里也是说不出的高兴。虽然他知道暑假里他可能会很忙,也许很累,也可能会面临一些挑战,但他相信,他会忙且快乐着度过暑假的。

 

文中引用资料原文链接:
《我的歌唱生涯》: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1125/201103/3756.html
《请让我来顶一顶》: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1125/200801/15887.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 谢谢你鼓励, 同祝寿星生日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的文章写得很引人,有意思,又认识了一位网友。祝新朋友生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哈哈, 谢谢闲闲客鼓励, 周末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有人特高兴,小松特有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菲儿, 小小, 有几条留言被删掉了, 你们懂的:)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好! 觉得你也挺了解特乐的: )
君子,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 祝你出差工作顺利:)
小小,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哈哈, 粉粉好! 她们现在也都挺白的:)
粉粉,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哈哈, 石美眉好! 我认识多年的一个网友过生日, 看大家都积极写文表示祝贺, 我也跟风写了一篇凑热闹:)
谢谢石美眉鼓励, 周末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松松这篇博客,对特乐子有了更多滴了解。
松松周末愉快!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我记得唤唤和小小挺白净的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额滴神啊,我这是看电影呢,还是现实中听松松闲聊呢。能把读者忽悠成这样,我顶我顶、我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哈哈,谢谢家MM鼓励, 周中快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有才了,太幽默了。松松真会编故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鼓励, 同祝特高兴生日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幽默, 文章写的好。同祝特高兴生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问好小圆饼, 谢谢你鼓励, 周中快乐!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棒,我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开心好! 觉得你的网名也起得特别好~
同祝特高兴生日快乐!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高音能上九天揽月,低音能下五洋捉鳖,开心!

特高兴今天应该特高兴:),祝特高兴生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 是啊, 人家真会起名字: )
谢谢水沫鼓励, 同祝特高兴生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有才~~这两个月生日的人真多,特高兴这个名字特好~~~生日快乐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哈哈, 再次祝寿星特高兴生日快乐~!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松松的礼物,谢谢大家的祝福。我特高兴今儿特高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梦儿好! 是啊, “特高兴”这名字起的, 看着就让人高兴~
梦儿, 新周快乐!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赞松松好文!祝特高兴生日快乐!看人这名起的,啧啧
祝松松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鼓励, 同祝特高兴生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宝儿妈妈好, 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李哼' 的评论 :
哈哈, 李哼好! 你对特乐的了解比我多啊~
李哼, 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问好小小月, 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桐儿好! 谢谢你鼓励:)
同祝特高兴生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藍屾' 的评论 :
哈哈, 稀泥好! 觉得还是特乐更聪明, 站在梯子上练高音的主意我是怎么也想不到的~
稀泥, 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唤唤好! 估计那首诗他也发到拉拉队了, 我是从他的博客搬的, 链接放在文章的最后了. 他发那首诗时我还没进拉拉队呢:)
唤唤, 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 谢谢你鼓励:)
同祝特高兴生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粉粉好! 是啊, 他的事迹怎么那么多啊~
粉粉, 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 哈哈, 一不小心就翻了老底了~
谢谢小小鼓励, 同祝特乐生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哈哈, 小婷好! 谢谢你点赞, 特乐的事迹有很多哈~
小婷, 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松松太有才了!祝特高兴生日快乐!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松松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山松写得好,刨的好! 原来特乐特坏是有历史的!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才了~~~~
同祝特高兴生日快乐!
藍屾 回复 悄悄话 O(∩_∩)O~
松松比特乐更有才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松姐姐厉害!这首诗好像是啦啦队那会的吧?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祝特高兴生日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文笔幽默,乐子不特高兴都难啊!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特乐的好人好事层出不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松松太有才了,材料收集整理的太棒了,把特乐的老底全翻出来了,厉害!:))))))
同祝特乐童鞋生日快乐!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松松真太有才了,给松松点十个赞!
还记得那次特乐爬到屋顶唱高音,差点儿因为扰民差点把警察给招来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哈哈, 特高兴好! 你做的好诗不能浪费了呀~
再祝特高兴生日快乐!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你牛。N年前的老底子都被你翻出来了。真是岂有此举,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给沙发上的冬日上茶!
谢谢冬日鼓励, 新周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特有才,写的特有味,我顶,我顶!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先坐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