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要和春天谈场恋爱 (朗诵版)

(2016-03-15 16:46:15) 下一个
非常感谢网友东东(erdong)的动人朗诵,精彩摄影和精美的制作。

点击这里看完整图片

《我要和春天谈场恋爱》


作者:南山松

摄影/朗诵:迩东

下载《我要和春天谈场恋爱》 朗诵迩东

进入2016年后就觉得时间过得特别快。元旦一闪而逝,春节一晃而过。元宵节快快地溜走,情人节也不肯停下脚步地匆匆跑过。转眼就已经进入三月。虽然窗外的草还泛着冬日留下的枯黄,但我知道,春天已经来了。在春日要疾步溜走之前,我要抓紧时间,我要和春天谈一场恋爱。

我要和春天谈一场没有约会的恋爱。一个用心来谈的恋爱,用眼来看的恋爱,用身体来感受的恋爱。我要细细地寻觅春的印迹,给自己一个快乐的发现,一个满意的答案。

我要给春天写一封情书,告诉她,我对她的思念和爱恋。我要告诉春天,我爱春天的蓝天,我爱春日的阳光,我爱春天的花朵,我爱春日里温暖的天气,我爱春天温柔的清风,我爱春日萌动的气息。我也爱春天里兀自发傻的自己。

 我要给自己做张贺卡,奖励自己去爱春天,去寻找春天,去发现春天,去拥抱春天。

我要和春天谈场恋爱。一个甜蜜的,一个含蓄的,一个痴情的,一个炽热的,一个浪漫的恋爱。

我要深深地吸一口气,让春的气息进到我的心里。我要直直地挺起我的背脊,缓缓地伸长我的双臂,我要慢慢地拥抱春天的空气。

我要告诉树上的小鸟,我的心和她一样地欢跳。

我要告诉地上的松鼠,我的脚步和他一样地轻快。

我要在春日里漫步,用脚步丈量春天的足迹。我要在春日里举目四望,用眼睛搜寻春天的美丽。我要在春天里呆坐,用心思索春日里应有的诗句。我要在春日里奔跑,让心中的激情燃烧。我要在春日里开车,让飞转的四轮追赶春天的太阳。我要在春日里昏睡,让春天和我在梦中幽会。

我要唱一首歌,让快乐跟着音符四处传播。我要朗诵一首诗,让美好的情感如涓涓细流一般奔涌不息。我要跳一段舞,让身体和四肢都在春日里得到绝对的舒展和放松。我要读一本书,不让春日的光阴从我身边白白溜走。我要安静的坐下来,细细品味春日的韵味和美好。

我要摆上几个菜,我要斟上一杯酒。我要先敬春天一杯,敬她的不期而至,敬她的如约而来。

春天,亲爱的春天,温暖的春天,美丽的春天,你终于来了。我已经,已经等你等了很久了。我要和你谈一场炽热如火而又温润如玉的恋爱。

更多春天摄影请看视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雪花好! 也是很欣赏东东的摄影和朗诵:)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的好文笔,写的真好。东东的声音真好听,好喜欢那些春天的照片,看着就心情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涵' 的评论 :
问好玉涵! 谢谢你欣赏,周末快乐!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让我陶醉了,我也要像亮亮妈妈一样坐在草地上慢慢欣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电脑坏了,里面的资料都丢了,好可惜!iPad是听不到,只能点击“下载《我要和春天谈场恋爱》”来听。
谢谢婉妮鼓励,周末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在东东家看到这个帖子了,用iPad听不到声音,不知为什么。电脑被我摔坏了,里面的照片素材也丢了,只能凑合几天,争取尽快买个新的。诗文很美,图片很美,二位都是才女。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圓圓,你过奖了:)
圓圓,周末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对,轰轰烈烈的恋爱!
杰作,杰出的作品,豪杰的杰,大作的作,流芳百世。。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评论的用词都这么美,佩服:)
问好冬日,周五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诗情绮靡,色彩相宜,美极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叶子好! 谢谢你欣赏和鼓励, 让我们都和春天恋爱:)
叶子, 周五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粉粉好! 谢谢你点赞:)
粉粉, 周五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李哼' 的评论 :
李哼好! 谢谢你欣赏和鼓励:)
李哼, 周五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小婷好! 我也是很喜欢东东的朗诵和摄影:)
小婷, 周五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问好cxyz,周五快乐!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哇,真美呀,美文,美诵,美图。。。醉了。
我也要和春天谈场恋爱。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赞!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山松你写的太美了 朗诵的也美 让春天更暖和了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好精美的贴子,迩冬的摄影与朗诵皆精品。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冬, 谢谢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 据说恋爱中的人最美, 很想看看现在的你:)
小小, 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美眉好! 嗯, 我们一起拥抱春天:)
美眉, 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哈哈, 唤唤好! 谢谢你赞不绝口:)
唤唤, 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 谢谢你点赞:)
尼斯, 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好! 再次谢谢你的美图, 美诵, 美制作:)
东东, 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cxyz好! 我用计算机能听到声音, 你看一下东东的回复:)
cxyz, 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花瓣好! 觉得你也好棒:)
花瓣, 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好! 喜欢你一连串的三个美:)
默默, 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 谢谢你称赞鼓励:)
菲儿, 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 嗯, 春天就在画面里:)
点点, 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好! 谢谢你欣赏图文朗诵并茂的美丽和浪漫:)
荔枝,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 我也是很欣赏东东的才华:)
晓青,周中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在松松美文,咚咚美诵的影响下,越来越爱春天啦:))))))))))))))))))
热恋中~~~~~~~~~ ^o^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美轮美奂的合作!朗诵春天!美画春天!拥抱春天!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完美的合作,赞、赞、赞、赞、赞!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迩冬俩姐妹都是多才多艺,真是完美的结合,赞!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这个播放器Ipad不能听,只能点击“下载《我要和春天谈场恋爱》”来听。
谢谢cxyz!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作者的肯定是对朗诵者最大的奖励!
谢谢松松的美文,也谢谢楼下各位朋友!
cxyz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太漂亮了。
只是我自己吗, 用IPAD, 听不到声音啊。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尔东,你们好棒!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美!美!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美图美文美声!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哦,强大的合作!图片太美了!春天就在画面里!问好小松!祝愉快!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在迩东的帖里听见你的文字了,很美、很浪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迩东才女!谢谢松松分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好! 谢谢你欣赏, 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好! 谢谢欣赏,周中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那我坐在草地上,赏花,听美文,享受着春光美景,我不要沙发!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朗诵的也好。我坐在沙发上醉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美极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