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万圣节让我想起曾经心惊的一个夜晚

(2015-10-31 06:01:21) 下一个

万圣节让我想起曾经心惊的一个夜晚

     转眼又到万圣节了,想起了曾经的一个雨夜,当时还真是把我吓坏了。

     那个时候我在国内工作,工作是正常的每天8小时,但遇到特殊的情况也需要加班。那天就是我加班的日子。那个晚上我干活干到大约晚上十点以后,就离开工作的地点往家走。当时工作的地方和家都在同一个大院内,因为办公室和家距离不远,通常我都是骑自行车上下班。但若天气不好,我就走路上下班。

     那天正好赶上下雨,所以晚饭后我步行去加班。晚上10点钟后,我当然也要步行回家。离开办公室时,天还下着非常小的毛毛雨。于是我就打开了雨伞,后来还悠闲地把伞柄斜倚在肩上不急不慢地往家走。

     那么晚的大院里的马路上已经空无一人,也没有过往的车辆。天上飞着细细的雨丝,路灯泛着幽幽的光。幽静的夜晚,非常熟悉的环境和道路。我呼吸着清凉的空气,心情也非常放松舒坦。微雨的晚上独自步行回家,这样的情形并不多见。遇上一次,倒也别有情致。

     可正当我信步前行时,忽然发觉身后有脚步声。于是我下意识的回头看,可令我惊讶的是,我并没有看到一个人。

     我转过身继续走,脚步声又响了起来,而且感觉离我非常近。再回头看还是不见一人。我不由得紧张了起来。除了一个个向远处延伸的静立不动的路灯,马路两旁就是黑黝黝的松柏。没有选择,我只能继续向前走。

     我加快了脚步,身后的脚步声也加快了频率; 我放慢,脚步声也慢下来; 我停下,脚步声就消失。可自始至终,我都没有看到一个人。

     我心里开始发毛,越来越害怕,只想赶快到家。为了走得快,我把雨伞从身后移到身前,甚至横挡在胸前。其实雨也不大,不打伞也湿不到哪里去。

     然后我就发现,脚步声消失了。我又把雨伞移动到头顶,斜放在脑后,脚步声又回来了。

     反复几次之后,在我到家前,我终于明白了,那脚步声是我的伞反射的我自己的脚步声。那种声音就像是有个人紧跟在身后一样。估计当时是幽静的夜晚,我又心静如水的缘故,所以那种脚步声听得特别真切。若是在喧嚣的白天,或者有着忙碌烦躁的心思,或者雨声较大,那脚步声根本就听不到了。这奇特的声音也许也跟我当时穿的鞋子和用的雨伞也有关系。

     这件事想起来就觉得非常好笑,但在当时,我还真是紧张了半天,吓得够呛。

     祝大家万圣节快乐!

图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客好! 当时不知道害怕多好啊:) 我在美上班时,有时也需要早出,晚归,虽是一个人在路上,但因自己开车坐在车里反而倒不害怕了.
闲闲客,节日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小松真聪明,这种难题也解决了,赞赞赞!想想我在美国也曾经在公司加班到半夜,周围一个人也没有,现在才知道害怕。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杆烟袋' 的评论 :
哈哈, 谢谢长杆烟袋留言. 觉得那天晚上没有鬼, 只有我自己:)
欢迎长杆烟袋来玩, 新周快乐!
长杆烟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照您的方子也坐了两回豆腐干,挺成功的,呵呵。
另外您老这帖子里说的那个感觉吧,其实那根本就不是自己您自己吓唬自己,那是是真事啊。一到晚上确实鬼就出来了,尤其又是在坟地附近,我们虽肉眼看不见鬼,但确实有,并且我们能感觉到他们的那个场,这不是假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甲老翁好! 是啊, 独自行走在有孤坟的夜路上, 的确让人紧张:)
花甲老翁, 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雖然有獨自一人走夜路的經驗,但心理作用下,每回都是膽戰心驚的,
那時柴灣是個郊外的小漁村,沒有交通工具,看完七點半夜場回家時,
便要從筲箕灣走大約半小時的路回家,那條黃坭路,路旁還有一兩座孤墳,
驚嚇來自兩旁的竹樹叢,微風觸動竹樹葉發出的聲音,會使人懷疑身後有人
跟著來,回頭看不到人影時,便會思疑有鬼驚起來,所以不要回頭看,
但疑心生暗鬼下,你總是要回頭看,自己嚇餐死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叶子好! 谢谢你欣赏和鼓励:)
叶子,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青荷好! 嗯, 很多人有这种相似的经历:)
青荷,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问好东东! 谢谢你来看我:)
东东, 周末快乐!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原来虚惊一场啊。
这篇文章写得好,在圣诞节发再合适不过了。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松松,我也有过类似经历,真地是自己吓死自己···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周末愉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松松,很忙吧?祝一切顺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小婷好! 才意识到你布置的作业好难, 后悔我当初怎么会口无遮拦~
小婷, 周五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哈哈, 唤唤, 你何时成了小监工了, 查活还查得挺紧:)
唤唤, 周五快乐!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你别担心尽管讲,越恐怖越要讲,我就喜欢那被吓得浑身哆嗦后的刺激的感觉~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松姐姐最近有点懒,是冬天要来了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哈哈, 谢谢草之书鼓励:)
问好草之书, 周中快乐!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天啦,我这么晚进来还有点提心吊胆,原来如此。松松会搞悬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哈哈, 小婷, 想到你那么美丽善良, 我已经不忍心讲了~~~
问好小婷, 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是的, 所以我都不怎么讲:)
粉粉, 新周快乐!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期待松松再说一个让偶魂飞魄散吓人的故事~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你要讲鬼的故事准挺吓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 有时候在关键时刻你不知道你有多勇敢:)
尼斯, 新周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胆子比我大啊,要是我立马坐地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唤唤, 这可是个真实的故事, 我的亲身经历啊:)
唤唤, 新周快乐!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松姐姐越来越坏了,还带骗人玩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橄榄树好! 见到你真高兴:)
橄榄树, 周末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万圣节,谁被吓到了,谁有福呀,问好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哈哈, 太好了, 小婷, 回头再找一个吓人的故事讲给你听~~~
小婷, 新周快乐!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偶也被松松的故事吓破胆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开心好! 自己吓自己, 这多不容易啊~
开心, 万圣节快乐!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虚惊一场,我现在有时还自己吓自己,一个人不敢在家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ensavva' 的评论 :
哈哈, 海伦, 原来以为只有我这样, 现在才知道我的同盟军是大大的:)
海伦, 万圣节快乐!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松松,最普遍的女生们自己吓自己的情景。
我小时候经常把自己的脚步声当成鬼跟踪````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 好喜欢你的小说, 生动细腻:)
水沫, 万圣节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前面看得很紧张,想这到底是什么,等到松松揭晓谜底,原来是这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好! 看来我们都有相似的经历:)
东东, 万圣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 杜鹃好! 绝对同情你, 粽叶的声音听起来也够吓人的:)
杜鹃, 万圣节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俺也有过自己吓自己的时候,还狂奔起来~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过类似的经历, 下了晚自习回家路上, 我一走动, 就有声音, 我一停, 声音也停, 狂奔回家, 大哭, 原来是鞋底粘了一大片粽叶。吓得够呛。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 看来不止我自己吓自己:)
婉妮, 周末快乐! 万圣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雪花好! 我当时也想跑来着, 就是还没跑起来~
雪花,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哈哈, 还是小小好, 觉得那正常~~~
小小, 万圣节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可爱。其实我小时候也常常自己吓自己。周末愉快。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瓦,我就特胆小,经常自己吓自己。还好你挺冷静的,还自己琢磨出原因。我可能当时撒腿就跑了。。呵呵呵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自己吓自己呀:)) 不过,在那种情形下,有点动静就会瞎联想,正常^o^
松松周末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 那次经历让我也长了点知识:)
点点, 万圣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李哼' 的评论 :
哈哈, 李哼的招真高, 下次你就这样打伞吧~~~
李哼, 万圣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哈哈, 知道有人会幸灾乐祸~
特高兴, 万圣节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不太可笑的自己把自己吓到的经历,长知识了!祝小松周末愉快!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看,把自己吓着了不是?
山松,下回你试试把雨伞的凹方朝上,跟卫星天线似的,声音反射就少了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吓得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哈哈, 抱抱冬日, 千万别吓着~~~
冬日, 万圣节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额的妈呀,我还以为是不干净的东西呢, 吓S 我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可不是,自惊自扰一回~~~
问好惜福, 万圣节快乐!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自己吓自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啊,菲儿,够记一辈子的~~~
问好菲儿, 万圣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够心惊的,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好! 我当时也吓坏了, 好在最后弄明白了, 不然要成心病了:)
默默,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美眉好! 是啊, 现在就觉的非常好笑. 我还听过一个故事, 两个人打赌, 其中一个要在晚上去墓地钉一个钉子. 结果那个钉钉子的人晚上就没回来, 第二天发现他死在了墓地. 原来是他把自己的衣角给钉在了地上, 当时想离开时发现动不了, 把自己给吓死了.
美眉, 周末快乐! 万圣节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怪吓人的,换了是我,肯定魂都没了。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好笑!国内农村的人们就很迷信的,其实很多事情就象你这样的反应,哈哈!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