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原来女人示弱会有很多好处

(2015-07-28 19:18:09) 下一个
原来女人示弱会有很多好处

杨澜 -《天呐女人》天呐!嗲嗲更幸福”有感

第一次看杨澜主持的《天呐女人》的节目,没想到的是女人示弱会有很多的好处。

节目中杨澜先说她的示强。一次春游时,她示强帮一男生背包,结果那个男生反而去帮另一个女生背包。到达山顶后男生们对需要帮助的女生嘘寒问暖,觉得她们可爱。杨澜反而无人理睬。可见她的示强,除了让自己累得够呛之外,没有得到任何的好处。

而女作家秋薇的示弱,却让她收益不小。她说女生示弱是让周围的男生觉得他们很重要,让他们有成就感。而且她也很享受她示弱后得到的帮助。她的示弱曾经让一个男生为她买到很难买到的油饼,也曾经让别人替她提回家重重的两大桶水。在她非常示强的一段时间,竟然是她最不能左右逢源的时期。她当时的老板都会对她说,如果我们的公司是泰坦尼克号,我一定最后一个救你,因为你太能自救了。

原来示弱和示强会有这么大的区别。秋薇的理论,例子和结果真是让我大开眼界。以前从没想到过示弱是对的,也没有想到过示弱是利人利己的事情。当然秋薇也说了,示弱是需要坦诚的表达: 我需要你。

虽然觉得秋薇说的很有道理,但我觉得也不是每个人什么时候都可以因示弱而得到帮助的。在觉得确实需要帮助时,女人可以诚恳地示弱寻求帮助。但女人也不可故意矫揉造作去示弱,免得像东施效颦一样,不会让人觉得可爱而得到帮助,反而让人觉得厌恶而失去帮助。

虽然是跟着秋薇学到一些,但也觉得是人各有命,富贵在天,性格脾性在人。在我看来,秋薇是天生的会示弱而得到较多帮助的人,而杨澜就是天生或者说受的教育就是爱示强而得到自我满足的人。如果让从来不会示弱的人学会去示弱,恐怕也不是特别容易。

即使适时地示弱可以得到帮助,但我觉得女人不能完全依靠示弱生存。示弱是寻求帮助的一种方法,但不会万能。女人还是需要学会自己处理解决问题,免得在没人能帮的时候束手无策。

最后想说的还是得听天由命。如果女人能让她身边的男人有成就感,就适当的示弱,给他或他们表现的机会。如果没有条件,那还是自己努力,自救自重吧。

谢谢大海龟”分享《天呐女人》。原视频链接:
http://bbs.wenxuecity.com/tv/827273.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哈哈, 美丽说的是, 即使美女不需要帮忙, 有些人还想英雄救美呢~
问好美丽, 周中快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得看谁示弱。 我觉得女人漂亮, 很占便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龄龄妈妈好! 这个视频好像是反对的多, 同意的少. 对我来说确实是开了眼界, 女作家的做法是我以前从来没有想到过的. 但要真去学, 怕也很难学来. 有些东西习惯后要改很不容易. 不管怎样, 这个视频让我长了见识了:)
龄龄妈妈, 周末快乐!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呀,今天才看见松松的这一篇分析,写得有自己的见解。好!
松松,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 喜欢率性的菲儿:)
菲儿,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人家可不是白吃的, 小婷聪明着呢:)
粉粉, 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哎哟,松松这里热闹得讨论哲学啊,我一高兴就弱,一生气就强,嘿嘿,要看时段的。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别说,小婷天天吃,脑袋还真挺灵的,赞一个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橄榄树好! 假装的示弱和真的强不起来是有本质的区别. 真的强不起来应该是最能打动人心获得帮助的. 假装的示弱可以是家庭生活的润滑剂, 可有可无的:)
橄榄树, 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 觉得你理解得非常到位~~~
点点, 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小婷好! 你说的非常在理. 觉得你是很高段位的家中的领导:)
小婷, 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ensavva' 的评论 :
海伦好! 同意你说的, 女汉子有的是被逼出来的. 可能有的小鸟依人也是天生的:)
海伦小鸟依人也不错, 逞强多累啊~~~
海伦, 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 是啊, 他们会干活更多~~~
小小, 周中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女人示弱,有时是心里真的强不起来,假装的示弱和真的强不起来,有本质的区别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示弱是女人计策之一,不可常用,也不可不用,个人的理解。问好小松!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偶以为一个自信的男人的成就感不应该建立在女人示弱的基础上,女人可以温柔对待自己的男人,多给男人鼓励与肯定,不要处处压制男人,不过也无需造作地给男人示弱,这是偶做我老公的领导介么多年的一点体会。
谢谢松松分享。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女汉子有天生的,也有被逼出来的,可是小鸟依人大都是装出来的~~~
以后还是做一个依人的小鸟吧,不逞强了,不对,这把年纪了,只能做老鸟了,哈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很有道理,给LD的一些表现能力的机会,LD会为你付出更多!
哈哈,乐得轻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客好! 觉得能自救挺好的:)
闲闲客, 周中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女人能让她身边的男人有成就感,就适当的示弱,给他或他们表现的机会。如果没有条件,那还是自己努力,自救自重吧。” 小松说得好!
我是从小就需要自救的那种,已经习惯了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 喜欢你这样的坦诚做人:)
水沫, 周中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说得有道理。哈哈,我属于有的地方很逞强有的地方又特弱的人,不是故意示强或者示弱,性格如此~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哈哈, 桐儿, 你真是太聪明了, 让他们自以为很强~~~
桐儿, 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哇, 唤唤, 女中豪杰啊!~~~
唤唤, 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哈哈, 尼斯, 非常好的猜测~~~
问好尼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哈哈, 特高兴, 学心理学不容易啊~~~
特高兴, 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哈哈, 粉粉, 都成了李铁梅, 粉粉是不是可以少干不少?~~~
粉粉在家是不是常接受粉嫂的批评教育?~~~
才知道粉粉是穆粉, 很有眼光啊~~~
粉粉, 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美眉好! 觉得你是位非常能干的女强人:)
美眉, 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 你咋这么聪明呢:)
尼斯, 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YouCai' 的评论 :
哇, 才哥的京剧唱得好, 这个要热烈鼓掌~~~
才哥, 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玄米' 的评论 :
玄米好厉害! 我是路盲, 特别容易迷路, 所以非常佩服不迷路哪儿都去的人:)
问好玄米, 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ensavva' 的评论 :
哈哈,海伦,平时不要太强大了,给他一点展示的机会:)
海伦,周中快乐!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对,对男人要多让着点,让他们自以为自己很强~~~~~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又是穆桂英又是李铁梅的,那我就当花木兰!哈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我粉弟妹已经是穆桂英了吧。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松松改心理学专家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不学李铁梅,咱学穆桂英呀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ensavva' 的评论 :
生病了没劲疵嗒他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YouCai' 的评论 :
祝愿全天下妇女早日成为李铁梅!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脾气性格可以慢慢的改变一些;但是,看到向别人示弱的女子,我会嗤之以鼻。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我要示弱,不学李铁梅
问好阿松!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当代女性不要跟杨澜学,要学李铁梅:

嗲嗲肩上有千斤重,铁梅我~~~牙咬担上他八百斤嗯~~~~嗯嗯嗯嗯嗯~~嗯~~~摁!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和我的主妇朋友们长途去玩,我开车。回来后,她家老公说她回家夸我,不需要男人,什么都可以自己干,从那以后,我知道我做错了半辈子的事情,后悔啊。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怪不得,老公经常说:我最喜欢你生病的样子,好可爱啊

原来我平时太强大了,呵呵,不过之前对刻意示弱的女生比较鄙视~~~~呵呵,男女还是不能平等!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