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过春节 抢红包

(2015-02-23 19:43:31) 下一个
过春节 抢红包


        现在的我真是孤陋寡闻, 直到妹妹带爸妈来美国过春节我才知道微信功能的强大, 原来还可以抢红包。

        今年的春节晚会前妹妹就叮嘱并帮大家装上相应的软件, 来保证春晚时间可顺利抢红包。没想到英文版的WeChat因功能所限, 根本就不能抢春晚的红包。

        而春晚播放时, 尽管妹妹按时摇晃手机, 可没有得到任何中奖的信息。后来从她在国内的同事发来的手机截屏才知道即使没中奖也会收到一个“对不起, 你动作慢了”的信息。可怜在美国的妹妹连这么一个通知也没收到。于是明白了, 我们离北京太远, 在这里是抢不到春晚红包的。

        可想玩就是任性, 既然春晚的抢不到, 妹妹就决定自己发红包自己抢。她给只有我和妈妈和她三人的群组发了一个红包, 立刻让老妈去抢。打开看到妈妈得了18元多, 立刻大笑, 让我打开我的红包。我的竟然是52元多, 这个数字一出现, 我俩都哈哈大笑。原来妹妹放了100元的总数, 她指望我也拿十几元, 然后她就能拿大头了, 没想到被我拿了大头。

        妹妹接着就又往春节前刚建的有着我几个舅舅舅妈表弟表妹还有我和妈妈的的十多个人的家族群组发了一个100元的红包。   

        在北京的三舅第一个抢到, 得了16元多, 并发信息“感谢感动!这么远却这么近!”

        回国度假的表弟说:“没抢过。这是真的?人民币?”

        妹妹答, “是真的。”

        表弟回, “多发啊!”

        我的表妹H抢了后发了一个拿着花笑的卡通小动物。

        我三舅妈抢了说:“好开心啊!”

        表弟发了一个“年年有余”的卡通动画。

        三舅妈给妹妹发了两个点赞的图案。

        我也不甘落后地发了一个跳舞的小兔子, 加上信息, “意外发点小财, 高兴”和一个笑脸。

        我小姨发了一个“拜年了”的图案。

        我和妹妹及妈妈爸爸读一条信息就会笑一笑, 妹妹忍不住发了一串笑脸, “好开心啊好开心”。

        小姨又发了一个“开心极了”的小猪。

        我们真的是开心极了。我们在美国, 他们在中国, 可在同一时刻, 大家交换着快乐, 真的很快乐。

        最后我二舅才抢, 结果只有0.57元, 于是说, “就我不积极, 就我少!”读完, 我们又忍不住大笑。

        以为这抢红包之事就完了。没想到第二天一早一睁眼, 手机里有四个红包, 我三舅妈发了两个, 表妹H发了一个, 二舅发了一个。大部人都抢过了, 一长串的留言, 卡通图案。我也顾不上细看, 一个接一个地打开红包, 一笔又一笔钱入帐, 这个开心啊。于是, 跟贴:“早上一睁眼, 抢了四个大红包, 这是什么日子啊, 太太爽了, 爽歪歪了。”加上一大束“开心每一天”的花, 和一个笑脸。

        我三舅妈马上回: “这就叫‘春节快乐!’”。

        我这才仔细去看大家的先前的留言和每人得的数目。

        只见我表妹H一连串的泪流满面。原来第一轮她只抢到了2分钱。

        第二轮我三舅妈发了一个200元的红包。

我二舅拿了不少--36.86元, 于是发送:“谢谢了!太爽了!”

表妹H又是一个泪流满面, “看来不能第一个抢。”这次她只抢了8元。

三舅妈说, “H, 你怎么这么惨呀?”

表妹H马上发了一个爬着哭得泪流成河的卡通小人在嚎啕捶打。

其他人也被表妹逗得发出“哈哈哈哈!”的跟贴。

表妹H又发了一个恨恨地摇头的樱桃小丸子。

让我看了也忍不住笑。

有人抢少了, 自报钱数, 或者发浑身发冷的小人; 有人抢多了, 发出兴高采烈的卡通人物, 看着大家的跟贴, 想不笑都难。

看到表妹H后面又发了几个悲伤的卡通, 我忍不住跟贴, “特别想问候H一下, 多少乃抢夺之常事, 不要灰心丧气”。还送了玫瑰和爱心给H。

H马上回了一个高兴得跳舞蹈的小兔子和一个“同乐”的两个卡通小动物, 惹得我三舅也跟着发出哈哈笑的笑脸。

我一数钱包, 两天居然抢了130多元, 我也可以发一个100元的红包了。但一想发一次, 大家只能乐一次, 何不发5个20元的, 让大家乐5次。然后就发现我的英文版的根本没有发红包的功能。报告给群族, 立刻有人感叹少了一个快乐的机会。妹妹纠正说少了5次, 有人跟道, “更可惜了”。

我说, “别担心, 让我妹妹替我发红包。”

于是, 妹妹替我发了5次20元的, 大家又是一通儿抢, 乐得不行。表妹H又一次抢得最少, 妹妹忍不住跟贴“终于知道手气最差的是谁了。万分同情”。

马上表妹H就抢到一个钱很多的红包。有人发“H翻身了!”

有人就跟, “恭喜H!”

表妹H马上发了两个蹦蹦跳跳的边跳边唱的樱桃小丸子, 惹得有人跟贴大笑。  

然后就是表妹H发的一个戴墨镜的叼着雪茄烟在数钱的黑社会的兔子。这个表妹H, 太逗了, 刚一翻身就开始数钞票了。

最后一轮红包发了, 三舅妈说, 这回我可惨了。

马上就有人跟了一个没心没肺的哈哈大笑的幸灾乐祸的可爱的卡通小熊。

也有人发了两只兔子拥抱的卡通, 安慰三舅妈。

三舅妈赶快快发出握手握手的图案。

……。

我们一大家子人一边抢红包, 一边跟贴, 一边读帖, 一边乐, 真的是快乐极了。中间三舅妈还发了一条信息说“玩得好开心, 包饺子干了一半没心思干活了。”哈哈, 就想着抢红包了。

虽然钱不多, 但大家玩得非常快乐。其实大家谁也不在乎抢到了多少钱。就像我妹妹说的, “抢的不是金额, 是快乐的感觉”。春节嘛, 就该阖家欢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问好燕子! 是啊, 微信把亲友间的距离拉得更近了:)
谢谢燕子的祝福,他如愿了.也祝福燕子一家!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亲切,活泼开朗的一大家子。我也是有了微信跟家人和老同事们拉近了距离,轻松愉快分享彼此的生活和快乐。
祝福你们,祝福小帅如愿^_^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紅嘴鴎' 的评论 :
问好紅嘴鴎!很高兴此文让你感到温暖:)
紅嘴鴎,周末快乐!
紅嘴鴎 回复 悄悄话 问松松好!好可爱的一家子。
快乐温馨又祥和,看了让人心里暖暖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客' 的评论 :
波波好! 跟你要红包的人非常聪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谢谢点点的祝福:)
也祝点点阖家元宵节快乐!万事如意!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好欢乐!我也抢红包了,发红包时,大家管我要美元~ :)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啊呀,来晚了,来晚了,刚刚发现小松还发了这么一篇热热闹闹,红红火火的抢红包好文。祝你父母天天开心,日日快乐,祝你一家元宵节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微信的功能很强大,以前都没意识到:)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惜福好!只要微信钱包里有钱,就可在任何有微信共信号的商店里花,有没有银行卡都没关系.我也是因妹妹来才知道微信钱包的功能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微信里的钱是真的人民币.微信可加上银行卡,微信钱包里的钱可转入银行卡,银行卡里的钱也可转入微信钱包.即使没有加银行卡,微信钱包里的钱也可以在淘宝店买东西.除了淘宝网,在所有有微信共信号的商店里,微信钱包里的钱也都可以使用.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客好!这个抢红包真是挺好玩的,和家人抢特别开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全家族在网上过年,太有意义了!我也是去年回去逼着老爸买了Ipad 装了微信,他现在动不动在我们旅游时跟在我们屁股后面玩追踪,原来的旧电脑老死机。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我家亲戚微信发红包给我们愣是没人抢, 傻乎乎的不懂啊。 后来亲戚提醒我们才去点击一下,还不少, 可也不知道怎么领取。 至今还挂在那儿。 真是学无止境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真的很有意思,微信太强大了,把分散在世界各地的亲人们都连在了一起,其乐融融啊!
只是还不懂,红包里的钱是怎么拿到呢?还是虚拟的数字?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听说了,可是我们家木有这个节目,羡慕你!乐成一团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其实若我妹妹不来,我也不知道微信的抢红包的功能.这个游戏国内的人玩得较多.具体的操作请看我给娃娃乐的回复.
小小,新的一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其实若我妹妹不来,我也不知道微信的抢红包的功能.这个游戏国内的人玩得较多.具体的操作请看我给娃娃乐的回复.
小小,新的一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的确好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娃娃乐好!微信的群组中每一个人都可以在群组中发红包,可以设成随机的,也可以设成大家每人都一样的.好像大家都喜欢玩随机的,每个人都拿不同的数目,抢之前谁也不知道谁会拿多少.红包也可以设成人人有份的,也可以设成只有少数人能拿到.来晚的就没有红包了.我知道中文版的微信有发红包的功能.我的手机中装的是英文版的,只能抢,不能发.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雪花好! 国内抢红包比较流行,不是妹妹来我也不知道.
雪花,新的一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同娃娃一样,好奇啊,是怎么抢红包呀? 太 out 啦,5555555555555555~~~~~~~~~~~~~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抢红包太好玩了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家的红包抢得真欢乐啊!也好奇这个微信红包具体是怎么操作的捏?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家真欢乐,这才是过节。才知道微信有抢红包的,早知道也去抢抢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叶子好! 真是抢红包抢得很快乐:)
叶子,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canhe好!别那么介意,来日方长:)刚旅游回来,好好休息一下吧.
谢谢canhe的祝福,也祝canhe阖家新春快乐,羊年吉祥,万事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圓圓好!谢谢你的祝福:)
也祝圓圓阖家快乐!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这快乐抢得真好!快乐的大家庭.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贝卡' 的评论 :
贝卡好! 我妈妈舅舅们的关系都非常好,一起过春节真是很热闹:)
贝卡,新的一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纽约美眉好! 要发红包啊,一定要给你一个大大的:)
看了你写的影评,写得真好.有时间我也要看看电影.
纽约美眉,新年吉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问好家mm! 这次春节真的很快乐,爸爸妈妈妹妹头一次在美国和我们一起过,而且还和国内的亲戚一起抢红包:)
微信发的红包我的英文版的领不了,我妹和我妈中文版的能领.
家mm,新的一周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松妹妹新年登门祝福,我失礼了!鞠躬。
年前就去儿子家看孙子孙女,并一起去夏威夷度假一周。今天才回到休士顿家里。没带电脑,新买的iphone到夏威夷第一天就在海滩被海浪打湿,不能正常工作,也就没顾上到城里来给好朋友们拜年祝福。请千万谅解。祝福小松妹妹和家人羊年新春快乐!大吉大利,大顺大发,大健大乐!万事如意,心想事成!先送上祝福,报个到,改日再来细细欣赏小松妹妹的大作。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我错过了抢红包,555,捶胸顿足,哭得泪流成河。。。

看到松松家的温馨场面,我又破涕为笑。祝福快乐的一大家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把抢红包的快乐描述的栩栩如生,让我感受着亲人的温馨,节日的喜悦,真是幸福的一家人。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太欢乐有爱啦!羡慕!
给我也发一个吧,0.57不嫌少。。。。是快乐的感觉!
羊年大吉!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我今天才知道微信有红包给,你们一家太欢乐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