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让人怦然心动

(2015-02-08 06:22:37) 下一个
, 让人怦然心动

《何以笙箫默》 1-10集观感

    许久没有看现代中国的爱情剧了, 看了网友推荐的《何以笙箫默》的前几集后, 一种让人怦然心跳的感觉伴着剧情的展开随之而来。

    天性活泼的女孩赵默笙在上大学的第一天就一见钟情地爱上了法学院二年级的高材生何以琛。她率直的性格使她立刻就锲而不舍地狠追猛打。为了得到接近何以琛的机会, 她甚至选学法学院的课, 还加入了法学院的辩论俱乐部, 但因专业不对口她在俱乐部只能打杂。而严肃严谨的何以琛只是冷冷地回应着她。直到有一天赵默笙听到宿舍里的人说法学院的高材生何以琛有女朋友了就是赵默笙时, 默笙害怕何以琛听到谣言怪罪与她, 于是立刻去找何以琛去澄清不是她传的谣言的真相。

    满世界的搜寻后, 终于在校园的路上找到何以琛的赵默笙急切地说不是她传的谣言时, 以琛只淡淡地说, “我知道。因为是我传的。”何以琛终于同意做赵默笙的男朋友了。此时, 画面上是夕阳中的默笙和以琛两个年轻的身影面面相对, 我的心都怦然一跳, 替默笙高兴。当自己的爱得到对方的首肯和接受, 这是多么令人心醉的一刻。

图一 因为是我传的。

    若干年后, 默笙从美国回来。怨恨她当年不告而别悄然出国的以琛利用他律师办案的机会, 故意让涉及一案件的默笙在预约后久等, 最后终不露面让律师助理接收默笙提供的资料, 让她尝尝等人的滋味。后来又以需要详细资料为名, 假公济私地询问默笙当年出国的具体时间, 学习的学校, 就业的城市等。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因为他心中放之不下的让他又恨又爱的默笙。

    直到咖啡馆偶遇默笙陪同事相亲, 以为默笙开始找对象的以琛立马找借口离开他的当事人逃离咖啡馆跑到酒馆去独自饮酒。待相亲结束后的默笙被送回到住所楼下时, 早已呆在此地的以琛一下子冲上前去, 把默笙推至墙上一阵狂吻。默笙肯定闻到了他身上的酒气, 说他是不是喝醉了。以琛自道, “我没有喝醉, 我是疯了。”然后拿起自己的东西默然离去。

图二 我没有喝醉, 我是疯了。

    以琛真是爱默笙爱得发疯了。他不能忍受自己心爱的人去相亲与别人恋爱。他虽痛恨默笙当年的不告而辞, 可他内心深处念念不忘的只有默笙一人。

    实际上剧中有多处, 两人偶遇, 或以琛在默笙的意料之外忽然出现在她面前的情景。每次都令撩人心扉的爱情的小火苗幽幽燃起, 挑染着观众的心绪。以琛又爱又恨的炽热的感情一览无余。而默笙的犹豫和迟疑, 又让他们的情感之路曲折, 无法直达终点。

    第10集的最后一句话是默笙轻轻地对以琛说出:“我结婚了。”看来他们的爱情之路还坎坷漫长着呢, 好戏应该是还在后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嗯,点点,爱情是伟大和有感染力的:)
点点,情人节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此剧的人还真是不少。我的一个朋友近来也是追着看这个剧,可见爱情之伟大感染力是不分年龄和地区的。谢谢小松的细心介绍!祝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哈哈,雪花,故事是挺琼瑶的,男主角也确实帅:)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问好家mm, 这个故事真有点琼瑶小说的味道:)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谢谢叶子欣赏和鼓励,问好!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松松的介绍,我跟着看了几集,觉得故事很忽悠,不过我时不时还是会看看这类爱情剧,虽然明知道很琼瑶。。。。小声说哈:主要是男注脚太帅了。。。赫赫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似琼瑶的小说一样迷人,每次你介绍电视剧,我都想看。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的评论写得很精彩.
谢谢你的分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橄榄树好! 他们的感情之路曲折啊:)
橄榄树, 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问好惜福! 希望你也喜欢此剧:)
惜福, 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哈哈, 多么诗意的名字啊~
粉粉, 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小! 挺不错的电视剧, 希望你有时间看:)
小小, 新周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有机会要看看这部电视剧,爱得让人羡慕又担忧~~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经你这么一说, 我也去瞅一眼。 看看自己能不能跟着浪漫起来。 哈哈。 问好!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听这电视剧剧名就够狗血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看过啊,松松的点评精彩,也想要看看了:))
松松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谢谢路过路人分享看剧的体会, 我也觉得美好结局的电视剧带给人愉悦的感觉.
谢谢常来阅读, 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颐和园好! 哈哈, 她的ID真的容易让人想到帅哥:)
颐和园, 新周快乐!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我插一句哦,电视剧很好看的,钟汉良演得非常棒啊,看帅哥美女谈恋爱很养眼的,不要错过;)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对了,我看的武剧是无删减版的,那个波涛胸涌啊,放在偶像剧会更加自然,俺还是比较喜欢时尚偶像剧多点。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回复,武剧俺看了一眼就弃剧了,唐朝的故事穿哪样的衣服太怪异了。俺现在还沉浸在何以那美好的爱情故事里感动着呢。我发现俺现在对看的剧,电影,比较喜欢美好结局的,例如,我的早更女友,脱轨时代什么的。

俺经常来你家看帖子的,特别是笑话,都很棒,谢谢!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怀着一颗年轻、浪漫的心,赞一个!

BTW, 原来nycman是纽约美眉呀,我一直叫她纽约帅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娃娃乐好! 你可真厉害, 小说都读过两遍了:) 据说小说比电视剧还好看.
娃娃乐, 周末快乐!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最近这部剧好像很火啊,大家都在议论。我翻出小说一读,越读越熟悉,不知啥时候看过的。呵呵。我总是看完就忘,过一阵又无意中重读一遍。不过,还是不错的小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另一部是"武媚娘传奇":) 听说"青年医生","北平无战事"都不错, 不知你是否已经看过.
欢迎路过路人来玩,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欣赏和鼓励:)
晓青, 周末快乐!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可以问问下面提到的两部,还有一部是那部?看完了何以正在找别的剧看。

何以拍的爱情虽然不真实但是很美,男主是女孩子女人心目中的完美男人,长情专一高富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美丽好! 你说的是, 编剧是忽悠观众的高手:)
美丽,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纽约美眉好, 我追剧真是追不过你, 最近看的两剧都是看了你的推荐, 谢谢啊:)
感情应该简单, 可现实有时并不如人愿, 要不怎么有好事多磨呢.
美眉, 周末快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编剧就是喜欢折磨观众:)
松松周末愉快!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坐上你家的沙发真不容易!要开香槟咯。。。。Cheers!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尽管此剧有些童话故事的感觉,可还是愿意相信。
人生,情感本该简单,美好!
下次要等你给我们推荐好剧哟!
祝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