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喝椰汁开椰子

(2014-08-03 10:07:55) 下一个
喝椰汁开椰子

            周五在菜市上见到一堆儿已经去了外面绿色厚皮,只有一点棕色的椰子毛裹着的椰子,头脑里马上浮现出一家三口用吸管插在椰子里喝椰汁的温馨景象。如果三个人还同时坐在一个彩色的遮阳伞下,在蓝天白云底下的露天喝,不仅温馨,还颇为浪漫。在脑子中美丽的画面诱惑下,毫不无犹豫地拿了三个椰子,放到了购物车上。

            到家后满怀希望地询问二位男士,谁都没有特别想喝的欲望。昨天耐心地等了他们一天,都没喝成。今天上街回来时再也忍不住了,你们不想喝,我自己先来吧。

            早就知道椰子上有三个孔,很容易弄开插进吸管。但自己用手指试了试,觉得还是很硬。开玩笑地说借老公的冲击钻钻洞。老公当然觉得不用。于是老公用刀尖和筷子弄开一个洞。

            接过老公开了洞的并插上了吸管的椰子,说着一会儿需要借用老公的电锯锯开椰子,一边就喝着椰汁去网上搜打开椰子的方法。不看不知道,一查才知道上帝造椰子时早就设计好了。椰子上的三个洞还不一样,其中最大的那个是最弱的,最容易弄开的。而且发现网上还真有用电钻钻开洞的,所以虽然我开始说的冲击钻有点夸张,还真不是特不靠谱儿的事。但一般情况下,用改锥和榔头,或其他利器,都可打开一个洞。

            然后就发现,开椰子也有技巧。在椰子的赤道部位是椰子最弱的环节。这肯定也是上帝的仁慈和先见,不让开椰子的人们特别为难。看着视频上,有人用刀背,围着赤道敲,或者用榔头敲打赤道部位,椰子就很快地从赤道裂开。更见一牛人的视频,在机场徒手开椰子,佩服之余,也对自己亲自开椰子充满信心。不就是拿着刀背或榔头顺着赤道敲嘛。

            喝完椰汁,我就很自信地拿了把刀,要给老公表演开椰子。没想到,一连敲了几下,椰子纹丝不动。于是灰头灰脸地返回厨房,把椰子放在一个旧菜板上,菜板放在地上(怕敲坏厨房的操作台),一只手扶着转椰子,一只手用力地用刀背敲赤道。没想到敲下去声音还脆脆地响,跟打击乐似的。我这一曲打击乐都结束了,椰子仍然坚强不屈。于是弃了菜刀找来榔头来敲,不曾想,椰子也不给榔头面子。终于明白了,我的手气是多么好,居然挑了一个特别结实,意志坚强,威武不屈的椰子。

            明明看着视频上的人们不那么费劲啊。估计还是我心太软,下手不够狠。我也是怕把厨房的瓷砖敲碎啊。干脆激流勇退,主动让贤。这开椰子的事,还是交给老公干吧。

            老公也怕敲坏地板,于是把菜板放到外面的草地上,用榔头对准椰子的赤道几下就把椰子敲裂了。原来对付椰子真不能心太软。

用榔头开椰子

用刀背开椰子。
 
机场徒手开椰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就是嘛:)~~~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无论如何,总算弄开了!^_^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含嫣' 的评论 :
哈哈,谢谢亲爱的含嫣:)
问好并祝天天快乐!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妙手开椰子,香满楼。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问好花甲老翁,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這個消暑佳品寫得好,週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藤蝉' 的评论 :
很高兴藤蝉开心,谢谢鼓励:)
藤蝉,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贝卡' 的评论 :
谢谢贝卡鼓励:)
贝卡,周末快乐!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松松,你的文笔风趣,看着很开心!
原来开椰子还有这么多窍门呀,学习了。

松松周末快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真是风趣,松松写的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哈哈,桐儿,你的留言让我忍不住笑~~~
你家开门了吗?
周五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和尼斯握手!我也喜欢椰子的味道,椰子汁,椰蓉我都喜欢:)
尼斯,周五快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你肿么这么多鬼点子呢?妙文呢。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阿松好,我很喜欢椰子的味道,没开过,学习了。

问好阿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叔丁' 的评论 :
问好叔丁!椰汁好喝,椰难开啊:)
叔丁,周四快乐!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喜欢椰子汁,不过没开过椰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哈哈,叶子有亲身体会:)
叶子,周三快乐!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前不久去St Thomas, 也买了椰子,忙了半天,终于打出个洞。可没想到,孩子们不喝椰汁,全让我给喝了。
椰子还真不好打开呢,谢谢松松的介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翛然' 的评论 :
哈哈,翛然,可以让你的老公帮你啊:)
翛然,新的一周快乐!
翛然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没自己开过椰子,看这过程这么辛苦,还是算了吧,椰汁好喝口难开呀!哈哈!问好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其实是三个浅浅的小坑,还需要点工作给戳开:)你也是北方人,我们原先都很少碰椰子:)
点点,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问好晴!对没开过椰子的人来说,开椰子还真不容易:)
晴,新周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跟着小松长了不少见识!才知道原来椰子身上还有小孔呢,以前看电影里人们把吸管之类的插到椰子里面喝椰子汁, 还以为是人工钻孔的呢。谢谢!祝好一周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喝椰汁,就是不敢开椰子,你们一家子大战椰子,很生动。
松,新的一周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和雪花握手。今天我知道了椰子的利害:)
雪花,新周快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松松真可爱,椰子很硬的,很难开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开椰子还真是有窍门,估计熟了也能生巧了:)
小小,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客' 的评论 :
问好波波!是啊,对没弄过椰子的人来说,还真不容易:)
波波,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松松写的真逗,油墨:))
赶快学习一下,我挺喜欢喝椰汁的,可每次看到店里有卖的不敢买,不知道怎么打开啊!
原来有窍门哦,下次也买来试试!
新周快乐!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松松的开椰子经历很有趣呀,被你油墨的笔锋描绘得真逗人。

俺第一次开的时候也好费了翻周折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问好美丽!南方人开椰子可能是小菜一碟,可我这北方长大的还得学习一下:)
美丽,新周快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真逗! 看把这一家子忙活的! 也读出松松夫妇的恩爱:)
新周愉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