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鱼干豆腐汤

(2014-06-14 13:51:46) 下一个
鱼干豆腐汤

            朋友出远门回来拿来点新鲜东东,其中就有一小袋浅色的鱼干。鱼干看着清爽可人,可怎么吃它却成了我心中悬浮的一个问号。为了把问号变成句号,我就像过去皇上选妃子一样,来到互联网挑选鱼干的做法。不能跟皇上比的是,没人能替我初选,复选,层层把关,我得从头至尾亲自上阵在网上海选。

            互联网真好,只要键盘敲敲,鼠标点点,若干鱼干美女菜谱就呈现于眼前。一个个仔细瞧去,有香艳的,有火辣的,有丰满圆润的,也有苗条迷人的,有脆脆香香的,也有柔软筋道的,有苦中作乐的,也有甜甜蜜蜜的,有乖巧的,也有顽皮的。。。有程序复杂的,也有简单易行的,有多种配料的,也有食材简单的。。。看着看着我就花了眼,晕了头,转了向。这么多种美味的菜谱中,到底选哪个好呢?

            直到清丽脱俗的鱼干豆腐汤出现在眼前,马上我眼中柔光闪闪,怦然心动。谁说世上没有一见钟情呢?最近甜酸苦辣均已尝遍,貌似清淡寡味的鱼干豆腐汤反而吸引了我已经有些茫然的视线。结果就像当今流行的选秀活动一样,鱼干豆腐汤就以她清丽的外貌,简单易行的做法,从众佳丽中脱颖而出,一举击败了名目繁多的鱼干菜谱,荣登松家周末餐桌。真是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转眸,那菜就在网络阑珊处。

            想着她的淡雅简单,心里就莫名地高兴。今天一有机会,便在厨房一小通儿操练,只一会儿功夫,鱼干豆腐美人便秀色可餐地款款上桌。饮一口清汤,吃块软软的豆腐,再细嚼筋道柔韧的小鱼,只能赞叹松评审的目光独到。

            鱼干豆腐汤做得鲜美,才不辜负朋友千里捎鱼干的美意。下面就是从网上抄来的,我又略加篡改的菜谱。对了,据说此汤很补钙。

鱼干豆腐汤
材料:老豆腐,鱼干
调料:盐,小葱,香油(我自己加的),(原菜谱中有味精,被我擅自删除)      
做法:
1. 豆腐切条;鱼干用清水涮一下,稍微泡会儿,煮汤时会省些时间。
2. 水烧开后,放入豆腐条、鱼干、盐一起煮。
3. 熟后撒入切碎的葱花,点入香油即可。

1 鱼干

2 鱼干豆腐汤

以下是其他的鱼干菜谱,仅供美食家们挑妃选嫔时参考。也让大家看看我当时选美的不易。

鲜虾鱼干蒸肉饼;甜辣酱银鱼干;海苔坚果芝麻小鱼干;辣酱小鱼干炒饭;麻辣银鱼干;肉末炒鱼干;鱼干苦瓜;萝卜炒小鱼干;青椒小鱼干;豆干炒小鱼干;辣炒小鱼干;香辣小鱼干;青花鱼干蒸茄子;香辣豆豉小鱼干;鱼香花生小鱼干;干煸香辣银鱼干;鱼干素鸡;炒小鱼干;鱼干卤苦瓜;咸鱼干炖粉条;蒜香鱼干;蜜烧鱼干;银鱼干虾干蒸芋丝;鸡蛋银鱼干;酸萝卜鱼干汤;啤酒鱼干皮蛋粥;鱼干炒通菜;豆瓣小鱼干;海兔子鱼干拌白菜心;淡干鱼;风味蒸小干鱼;。。。。。。此处略去文字若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7)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小松辛苦选美 :)我有沙虫干,就用来做豆腐汤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问好姗姗!汤请多喝:)
姗姗,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想胖还是想瘦?
想瘦先喝汤,想胖先吃饭:)
特高兴,周末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周末好,我过来喝汤,接着等新菜:)
周末快乐!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先吃饭后喝汤,还是先喝汤后吃饭?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晴回来了,真好!
我现在有些菜是从网上找的做法,并不都是家乡菜:)
晴,夏日安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问好山韭菜!希望你的鱼干菜做得美味诱人:)
山韭菜,周末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简单的小汤,看你第一段文字是享受。我们可能从小生长的省份不同,你的饭菜都是我不认识的。
松松好,夏安!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吃小鱼干,但没有好吃的做法。松松的鱼干豆腐汤来的太及时了,其它的鱼干搭配也赶紧收藏了,慢慢试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叔丁' 的评论 :
谢谢叔丁欣赏和鼓励:)
叔丁,周四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客' 的评论 :
嘘~~~,不要让别人听到:)
波波,周四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真的啊?那太好了~~~
粉粉,周四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问好尼斯!让你夸的不好意思:)
尼斯,周四快乐!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又健康又清爽又好吃!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看见松松的美丽背影了,转过来,为什么不转过来?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大补!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啊,你家老小美死了,每周更换又那么丰富,有福哦


问候阿松周三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5538/201305/1953.html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5538/201208/10923.html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客' 的评论 :
谢谢波波欣赏和鼓励,很喜欢你做的炒粉,看着就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哈哈,信不信由你~~~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松松不仅菜做的好,文笔也了得。相当诙谐生动。

好眼光呀,这个清丽脱俗的鱼干汤真的很吸引人。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来个片片!^_^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想想美丽没多放辣的水煮鱼就觉得非常好吃:)
美丽,新周快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今天做了改良水煮鱼, 没敢放多辣, 也是爽口。
松松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哈哈,唤唤,真让你失望了~
你松姐姐身材匀称,不胖不瘦,恰到好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婷' 的评论 :
小婷好!谢谢你欣赏和鼓励:)
小婷,新周快乐!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松姐姐一定是个小胖子,哈哈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松松不仅菜做得美味,文章也写得生动有趣,真油菜!
祝松松 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藤蝉' 的评论 :
谢谢藤禅:)你的想象力很丰富哦~
藤禅,新周快乐!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很清爽的汤,美味又营养。看着松松的文字,体会汤的鲜香,一个劲地咽口水了:)
改天也试试,谢谢松松分享。

祝父亲节快乐,新周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雪花,不客气,新周快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这么认真帮找答案,我记下了,下次试试。祝松松新周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哈哈,鱼儿离不开水啊~
谢谢燕燕欣赏和鼓励,父亲节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鱼干入水,又恢复了活力~~~

松松的文幽默风趣,每次到你家都轻松愉快,父亲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谢谢姗姗这么给力的鼓励:)
姗姗,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雪花好!下面是从网上找的一个例子,觉得搭配的比较好。你可试试是否是你想要的味道。
酱油10克,胡椒粉1克,香醋6克,精盐5克,鸡汤750克。
也就是说:酱油,胡椒粉,醋,盐和汤的比例是:10:1:6:5:750。
雪花,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问好点点!
谢谢你的鼓励,周末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就知道周末松松会上新菜,这个汤清淡看着就喜欢,还有那个汤碗我也喜欢,我就连汤带碗都端走了。
谢谢松松,周日愉快!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这汤简单又美味,松松真是聪明!

另外就在这里问你酸辣汤的问题:我很想做,只是每次比例调的不好。你有没有醋,酱油在汤里的比例?谢谢松松!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主意!一定要试一试!谢谢小松!祝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问好花甲老翁!虾干应该味道更好:)
花甲老翁,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小!你若鱼干很多,还可以尝试我最后列出的其他做法:)
小小,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k' 的评论 :
谢谢jk喜欢:)
jk大哥,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翛然' 的评论 :
翛然,看不到图片吗?用IE,Chrome,Safari可以看到图片:)
翛然,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紅嘴鴎' 的评论 :
谢谢紅嘴鴎鼓励:)
紅嘴鴎,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贝卡欣赏和鼓励:)
问好并祝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雪櫃(冰箱)放有蝦干,學你這樣子做,
應該是可以的吧,謝謝好方法.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的确是简单清爽,夏日里吃正合适~~~

我也有这样的鱼干,下次也学着松松的做法试试,松松周末快乐:))
jk 回复 悄悄话 这鱼干真不错,喜欢
翛然 回复 悄悄话 松松,不带这么馋人滴!尽管我看不到图片,但好像已经闻到味道了!周末愉快!
紅嘴鴎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清爽简单,又营养美味,很受启发,谢谢松松。
周末愉快哈。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既能读到松松风趣的随笔,还能看到烹调好的鱼干豆腐汤,真好,谢谢分享,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唉,吃无止境啊~~~
特高兴,周末快乐!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哈!好吃的越来越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问好美丽!豆腐鸡蛋汤也好喝,我也很喜欢:)
美丽,周末快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也是豆腐汤, 只是蛋, 没有小鱼:)
一向闺女喜欢蛋汤, 那天受松松酸辣汤启发, 做了改良酸汤。闺女也喜欢。
谢谢松松! 周末愉快!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松松这里, 好吃还有好文!真是喜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