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花样馒头

(2014-02-16 14:17:27) 下一个
花样馒头

          曾经在亮亮妈妈的博客上看到了漂亮的枣花馒头,让我想起了我小时候姥姥给我蒸的小刺猬馒头。今天我就自己动手做了几个花样馒头,给周末的饭桌上增添些乐趣。

1.        一对小刺猬

2.        两朵野菊花

3.        一对玫瑰花

4.        小刺猬的背面

5.        小野花

6.        蒸之前的小刺猬

7.        蒸之前的野菊花

8.        蒸之前的玫瑰花

9.        蒸之前的小合影

10.   一对小兔子,有点胖哈

11.   再来看看小刺猬

12.   玫瑰花

13.   野菊花

14.   小刺猬
做法:
1.  原料:
5杯面粉
2杯牛奶 (在微波炉中加到温热)
1/2 茶匙酵母粉
4茶匙炒菜油 (不加或少加些也行)
1/4 杯糖 (不加或少加也行)
2.发面:
将酵母粉和糖加在牛奶中搅匀,倒入加了油的面粉中,和好面放四个小时让面发起。
     3.做花样:
          将各种花样做好,再放30分钟,让面再次涨起。
      4.蒸馒头:
锅中放水,等水开后上屉蒸20分钟就好。

家中的鲜花(Reiger Begonia) ,祝大家周末新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晴欣赏,请晴多拿:)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好棒呀。每样拿一个回家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嗯,面包机发面肯定不错:)
红旗,周末快乐!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我是用面包机发面效果也不错!

松松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等着欣赏尼斯的大作:)
尼斯,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问好圓圓! 不管是否花样年华,我们都要吃花样馒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含嫣' 的评论 :
问好含嫣! 好久没见了,拥抱一个:)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周末学做花样馒头,问好阿松并祝周末愉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俺花样年华不再,花样馒头照吃!谢谢松松,收藏了!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将美食也搞得那么情趣盎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谢谢桐儿! 喜欢你做的葱花饼和饺子,看着就好吃:)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太创意了,松松应该做设计,对得起这幅好脑子。那对小刺猬很亲切,少年是过年的时候,也做过这个,就是没松松做的美:)。问好松松,谢谢你来看我。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谢谢姗姗这么给力的鼓励:)
"要什么我给什么",就喜欢看你给大家讲的有趣的故事:)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太诱惑了,我不能抵挡,我举双手投降,反正我要吃,你要什么我给什么,呵呵
又想起外婆了,她也给我做小白兔馒头。
松松真厉害,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花甲老声翁的掌声:)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唯肖唯妙,傑作當前我鼓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anfang2012' 的评论 :
远方,不吃就亏了,很好吃哦~~~
看了你做的春饼,很馋人呢:)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都舍不得吃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帧手绘书签' 的评论 :
问好一帧! 新周快乐!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好漂亮!又好玩。向你学习制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哈哈,谢谢美丽的赞美,让我心里这个美哦~~~
美丽,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问好尼斯! 很高兴你喜欢:)
尼斯,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紅嘴鴎' 的评论 :
问好紅嘴鴎!
祝你新的一周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要喜欢,就随便拿:)
小小,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就是嘛!~~~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哈哈,君子, 还是吃吧,香着呢~~~
君子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婷' 的评论 :
问好小婷! 谢谢你欣赏和鼓励,新周快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这小日子过得, 特好! 赞美加赞美! 不会说别的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哎呦诶,我想都不敢想,咋做出来的啊,阿松你太有才了。
紅嘴鴎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啊,太能干了。

还有做法,这个帖子收下了,有空时一定试一试。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松松这些小动物馒头太可爱了,太有乐趣了,每样拿一个:))

巧手的松松新周快乐!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Q!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可爱,都不忍心吃。
松松新周愉快!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绿手指松松家的鲜花鲜艳夺目,摘下一朵就是情人节绝好的礼物了~~
祝松松 新周快乐!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馒头也可以做成这样栩栩如生的,赞松松的巧思。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嗯,胖胖的,人家一点也不发愁减肥的事~~~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那小白兔真可爱!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