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红枣年糕

(2014-01-25 13:31:15) 下一个
红枣年糕

过新年,吃年糕。吃了年糕年年高。看到网友小声音做的桂花年糕也想吃年糕了,可我们这里现在没有新鲜的桂花,那就做我们北方人常做的红枣年糕好了。


原料:
1.                    糯米粉 500
2.                    红枣 250克
做法:
1.                    1。大红枣煮熟,去核,切小块。若是小枣,只煮熟就行,不用去核切块了。
2.                    2。糯米粉用热水和好。
3.                    3。将枣加入和好的面中,做成窝头的形状。
4.                    4。将做成窝头形状的年糕上锅蒸20分钟就行了。
   吃剩的年糕可下次再蒸一下吃,或切薄片用油煎一下吃。

   
        理论上我的材料和做法一点问题都没有。今天我胸有成竹满心欢喜地做了一锅,上下屉共
16个。还没等到时间呢,枣香糯米香满屋飘香,绝对过年的味道。可等到时间我一打开锅盖,发现窝头状的年糕全趴下了。这种糯米面很细很软,没有劲,所以熟了后一个也站不起来了。但味道是正宗的红枣糯米味,比卖相强太多了。从网上看到有的人掺些玉米面,为的是让年糕有劲。估计,掺了玉米面的年糕站起来应该没问题了。好在我们都注重实效,只要好吃,就不计较美味的年糕是亭亭玉立还是憨态可掬的原地一倒了。
   
        谢谢tianyi收藏音乐:Memor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藤蝉' 的评论 :
问好多才多艺的藤蝉!
祝春节快乐!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最爱吃年糕了,什么口味的都好吃。松松的红枣年糕很香甜。

祝新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尘liu' 的评论 :
问好若尘! 刚开始看你的ID以为你是位女性,后来读了你最新的那篇文,才知道你是蓝的~~~
祝你春节年糕吃的香甜~
祝阖家春节快乐!万事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好! 小小回复了.巧手小小做什么都好吃:)
也祝君子春节快乐!马年吉祥!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也太有福气了吧!我小时候不太有机会吃到粘的东西。一次朋友烤年糕给我吃,直好吃。
有一次到他家我说我还想吃年糕,他说下一次,这一次给你换个花样儿,把我搞得很失望。最近准备请他到我家吃饭,但要求带着年糕来。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奶奶做过红枣年糕。
喜欢那滋味。已经久违了。
不用说小小肯定会做,虽然我还没看她回复。
松松春节快乐,马年大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pell22' 的评论 :
谢谢mapell22指点,问好!
欢迎来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特高兴,新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小! 还是看了你做的诱人的桂花年糕后才想做的,还要谢谢你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心姐好! 烤年糕,这主意也很不错.
心姐,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红豆好! 才知道‘粘面粉’是粘玉米面,从没在中国店里注意过.小小的做法里提到,我当时也没弄明白是什么~用冷水和面啊?网上的方子是用热水,我也跟着学了.煮枣是为了去掉苦味.我婆婆做枣年糕时每次都煮.但她用的是小枣.也许大枣不用煮?我用切碎的大枣和面一起揉,把面都染上枣色了~
看了你的"丑奴儿 。年心", 写得很有味道,要漂漂亮亮的过节啊:)鞋也很漂亮.
"早茶~",喜欢厨房慢煮暖茶香,很惬意呢.烤菠萝,第一次听说,看着诱人.
红豆,新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问好晴! 做得不怎么好看,还是很好吃的.
今天又做了一个春卷,好看也好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夹心' 的评论 :
哈哈,夹心,苹果蘸盐,我第一次听说,跟着你长见识了~~~
春节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婷' 的评论 :
和小婷握手,务实最好~~~
让我们大家今年一起高高高:)
mapell22 回复 悄悄话 一般来讲,北美的糯米粉要掺一点大米粉,就是华人超市里的那种米粉,红字的是糯米粉,绿字的是大米粉。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哈!准备好过年了。真喜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红枣年糕也是我喜欢的,就爱吃甜食,
哈哈,松松说的好,只要好吃,就不计较美味的年糕是亭亭玉立还是憨态可掬的原地一倒,
其实倒着也很可爱:))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做这个糕,要不放在烤箱里有那种做cupcake的盘子和纸hold?松周末好,这里的姐妹好。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阿松太可爱了,喜欢这些‘憨态可掬’的一屉!
自己做的吃着就开心,好像闻到大枣的香甜了~
我们这里的华人店,卖一种白色的‘粘面粉’,是粘玉米面,加一点会好多了,而且颜色也不变;再有和面的时候,水一定要少,应该是凉水好一些;大枣要是不煮,与年糕一起蒸也可以,个见~
阿松,祝你新春开心快乐,阖家安康,吉祥如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巧手的松松,很健康的年糕。也想起小时候烤年糕的情景,快过年了,等松松的大菜了!
夹心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忒老实,实诚,诚恳,恳切........伟大的夹心都不好意思了.其实,夹心已经给出了答案:苹果蘸盐.这更符合夹心的光荣苦逼形象.木哈哈哈 莫哈哈哈. 夹心卖弄了,博君一笑.春节愉快.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务实的人,食物最重要的是好吃,很喜欢吃年糕,在小声音那里尝过清香的桂花年糕,现在又来松松这里品尝软糯的红枣年糕,今年大家一起高高高!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夹心' 的评论 :
夹心真是要找简单的下饭的吗?那就凉拌黄瓜吧.不用煮,不用炒,洗净横刀一拍,竖刀一切,盐,酱油,醋,香油一加一拌.清脆爽口,维生素也不会破坏.
欢迎夹心来玩:)
夹心 回复 悄悄话 哇塞! 好有年的味道耶.伟大的夹心看了此文,越发地觉得夹心懒得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做梦一下,异曲同工:夹心没有糯米粉,可以用箱底的去年的糯米替代,当然懒得查生产日期了.放到姐的破电饭锅里煮熟.然后,箱底好像还残存两颗前年的小红枣,直接塞嘴里就是了,营养一样的.就是,拿什么下饭呢?榨菜是吃腻了,辣椒夹心上火,配颗蒜?为了防口臭,夹心很自觉地不吃大蒜两年了.想必箱底没有蒜影.谁能告诉姐,用什么下饭啊?要求:一定是方便找寻的那种,比如:盐,苹果.复杂的夹心拒收.夹心没时间去做的.谢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问好花甲老翁!
看来,我们在文学城可以互通一下各地的年糕的做法,很有意思:)
花甲老翁,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週日愉快,在香港没有這種年榚啊,我們的年榚是红糖和糯米粉做戌後,放粒紅棗上去作为裝飾用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是啊,杜姐,下次要加点玉米面.刚跟我婆婆聊,她说这种糯米粉是做元宵用的,做年糕还是用粗一些的好.
杜姐,春节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就是口味很好的那种。。。阿松的分析有道理,我在家也是玉米粉常备,不妨放一点儿,反正营养很好,

预祝春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的评论 :
哈哈,问好Bounty!
欢迎来玩:)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幽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