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万圣节的失落

(2013-11-03 09:16:29) 下一个
万圣节的失落

          万圣节是来到美国后才过的节日。刚来时小儿还很小,万圣节领着他去要糖,当他敲开有着灯光和节日装饰的房门,屋内并不熟悉的陌生人递给小儿糖时,我的心里总是充满感激。虽然这是美国的传统,但无故受惠,心里觉得非常温暖。
          后来的万圣节也会买些糖。我和小儿出门要糖,老公就负责在家发糖。然后也开始注意万圣节的装饰,可在商店看了很久,一直就没有让我动心的。貌丑的或者吓人的装饰,从来就不能让我有掏钱的欲望,更别提摆在家门口了。虽然只是为了过节,可还是对看着可怖的东西心有芥蒂。直到有一天在商店看到了一个半人多高的硬塑料的桔黄色的大南瓜灯,立马就兴高采烈地抱回家了。这是可以接电的,在门口插上插座,桔黄色的笑脸就会在夜色中发光,这个温暖憨厚的笑容就足以让那些小客人眼睛发亮了。后来又看到一套四个小南瓜灯,也是可以接电发亮的,于是大小五个南瓜灯就会在每年万圣节的晚上在我家的家门口招客迎客了。
          小儿渐渐大了,可以和朋友一起在小区要糖了。我就荣升为发糖人。万圣节的晚上一般是一边上网闲逛,一边听着门口的动静。门铃一响,或者敲门声传来,就乐颠颠地忙端起装糖的像脸盆一样大的大红碗奔向门口。有时都等不及小孩说“Trick or treat” 就开始往人家的家伙什儿里放糖。应答“Trick or treat” 的也是千篇一律的“Happy Halloween!”,一晚上说上几十遍到上百遍都不会厌倦。
          有时在屋中干活离大门较远,但一听到门铃声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大门。看到盆底快要露出,就急忙用剪刀再开一袋糖倒入,弹药一定要准备齐全。等到时间差不多了,糖也所剩无几,就会悄悄去门外看看周围邻居家的灯光,如果他们都灭了,说明我还坚持到最后了。于是快乐地收起南瓜灯,关掉门外的所有灯,这个愉快的南瓜节就算过完了。
          年年万圣节如此过,年年快乐,却没想到今年却失落一回。今年同往年一样也是买了糖,点了灯,在家守株待兔。每一次门铃一响,小心脏就高兴地一跳。想去洗手间时,就让今年没去要糖的小儿坚守阵地,不能放过任何一个敲门人。可大约过了830pm之后,忽然发现门外一片寂静,门铃再没响起,咚咚的敲门声也谢绝入耳。估计第二天是上学日,今年的要糖活动好像比往年结束的早。其实早点也没什么,就是早在我毫无防备。本来还准备继续“Happy Halloween!”呢,这突然就安静下来,尤其是我还有一整袋糖还没打开呢,心中这个郁闷啊。又等了好一会儿,终于确定确实没有人再来敲门时,才不得不郁郁不欢地结束等待,闷闷不乐地收回门外的南瓜灯。这次其实也怨我自己,在商店有点贪心,多拿了一点,结果就剩了一整袋还多。
          小儿对糖已经不感兴趣,我已经报名参加了公司举办的减肥比赛(虽然我自认为我不胖哈),在比赛结束之前自然不能放纵地吃糖,老公对糖本来就不感兴趣。于是问过小儿后,第二天就把剩的糖拿到了办公室。好在糖在办公室还是很受欢迎的,终于让我剩糖的郁闷和失落随风飘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问好姗姗! 看来我们在商店里都太贪心了~ 真不用仰视:) 我是参加了公司的减肥比赛,虽然我不胖,但还是可以再苗条些.为了争取名次,只好忍痛割爱了~~~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年也没发出去多少,我今年在cosco买了两大包糖,结果一包都没发完。剩下的估计要贴在我的腰上了,哈哈哈哈,没办法我对糖没有抵抗力。松松你怎么能做到?仰视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问好红旗! 看来你也买多了:)看别人的办法,可以拿到办公室,给孩子学校的老师,也有人说牙医诊所可以买回.真不知道诊所买了后怎么处理:)
其实留着自己慢慢吃也挺好~~~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俺家的糖也太多了,不知道怎么处理。等过了节(Holiday Season)再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美丽好! 我是年年都所剩不多,结果今年忽然剩下一整袋还多,反而心里不舒服.
如果等一个晚上,没有一个孩子来,真是太郁闷了,同情一下那位钢琴老师:)
美丽,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边的蔷薇' 的评论 :
蔷薇好! 也知道糖对孩子们不好,可这个节日想让孩子们快乐,等孩子们大了,就会对糖有免疫力了.
谢谢告知牙医诊所可以买回糖.可是很好奇,他们买了以后怎么处理呢?
蔷薇,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28' 的评论 :
lu28好!就是就是,只要家里弹药准备充足,看人来的越多越高兴:)
lu28,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粉玫瑰' 的评论 :
粉玫瑰好! 我们这里小孩太多,主要是别的区的小孩会有大人开车带着成群结队地来,不多准备真是不行:)
下次,我去你家要巧克力~~~
粉玫瑰,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特高兴好! 节过完了,失落也放下了:)
特高兴,新周高兴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粉粉好! 孩子们吃糖太多真是不好.也许我们选糖时,可以选些甜度小点的,少让孩子们吸收糖分:)
粉粉,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婷' 的评论 :
小婷好! 其实我就是喜欢节日的那个热闹劲,一年来家的客人也不如万圣节一晚上来的人多,越忙越高兴:)
小婷,新周快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完全理解。
俺每年糖发不完, 今年可好, 一扫而光。
娃娃钢琴老师家等了一晚上, 一个要糖的都没, 郁闷得:(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I love Halloween, but candies are not good for kids. Dental clinics can buy back candies if you have soem extra...
lu28 回复 悄悄话 我家这次来了一只大部队,听到外面动静很大,偷偷站在楼上洗衣房的黑窗口向外望去,连孩子带家长,几十口子,都是些比较小的孩子,四面八方的从前院的草地杀将过来,一个个争相恐慌的样子,真是让人开心。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和你家差不多,从带着孩子出去要糖,到小孩自己在家发糖,儿子上大学之后,就没人发了。现在买糖放着,总有几个捣蛋的小孩,会来要,拿到的都是一大块巧克力。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节过完了。失落就放下了吧?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不过这个节,不过春天里有类似的节日在5月,每次我都把院子里苹果树修理一番,二姑娘和几个好朋友做很多沾有彩纸的树枝,装扮成小巫婆,唉着门要糖,然后回来分。能分很多糖还有一些钱。我反对孩子们吃糖,但也没办法。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文章写得很有情趣,看得出松松是个认真的人,哪怕一个万圣节也要认真对待。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红豆,刚去看了你的"秋蕊香",小诗琅琅上口,描写得也好,很欣赏!
片片也同样漂亮!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问好心姐! 的确,要糖的过程更有趣和好玩,以前要回来的糖,小儿也吃.但现在他基本对糖没什么兴趣了,也不去要糖了.
心姐,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问好红豆!
新周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阿松节日快乐。文章写的亲切,就好像见到你这个人一样。以前我总是把糖送给儿子的校车司机,帮助收拾院子的墨西哥工人,孩子们要来的糖也很少吃。就是为了好玩。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阿松的失落被同事接住了哈~
开心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问好晴! 现在很喜欢过万圣节,跟着孩子们一起快乐.办公室的同事还是比较喜欢糖的:)
晴,新周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松松描述当年百米冲刺冲向大门,弹药准备齐全的样子,好可爱。你们那里的过节气氛浓郁。今年你的同事们一定很喜悦:-))

新的一周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哈哈哈,燕燕,是啊是啊,咱们准备的"糖衣炮弹"太多了~~~
节日里看到孩子们的笑脸真的比什么都高兴:)
燕燕,周末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和小小握手! 咱们俩喜欢的东东是一致的:)
小小,周末,新周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同感,我喜欢万圣节可爱的元素,姥姥奶奶和妈妈为孩子们缝制的衣服,虽然只穿一次,看到孩子们笑脸比什么都高兴。我家也剩了好多糖还有没开包的,雪儿准备给她的数学老师拿去,老师总发糖给同学们。松松咱们准备的”糖衣炮弹”太多了。

问好小小,松松周日愉快,秋安(^.^)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与松松同感,我也不喜欢那些吓人的妖魔鬼怪的装饰,喜欢给人带来快乐的可爱的装饰:))

松松新周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