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做冒牌煎饼果子

(2013-09-29 07:40:45) 下一个

自做冒牌煎饼果子

 

只求味近,难达形似,只因锅不够大 。
 

小儿那天心血来潮,要吃上次回国吃到的煎饼果子。岂止他想吃,我也想吃。煎饼果子也是老公的喜爱。既然是众望所归,我自然是责无旁贷。可我们这里没有卖现成的,那就自己做吧。可是我这既没有作外皮的小米面,也没有做内心用的油条或油饼。但为了美味,咱们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于是下面这个冒牌的煎饼果子就在我的孜孜不倦的努力下连带参考网上有关的方子诞生了。虽然看着不像,原料也是用的替代,但味道非常接近。咱们做不到形似,就图个味同了,先解决大家的口腹之欲是当务之急。
 

原材料:
 

面糊的材料: 1/3杯白面粉、1/3杯玉米粉、1/3杯绿豆粉、1个鸡蛋、1+2/3杯水,所有材料混合搅拌均匀待用;
 

其他材料: 甜面酱、辣椒酱(如果喜欢吃辣的)、一把小葱、鸡蛋7个、炒菜油少许、薯片一碗,小葱洗净切成葱花待用。

 

图中按逆时针方向:甜面酱,鸡蛋(实际上要用7),拌好的面糊,薯片,葱花,辣椒酱。
 

做法:
 

1.家中最大的不沾锅火上烧热,点一点点炒菜油在锅内弄均匀,加上一大勺面糊均匀摊开。
 

2.面糊成型后,翻面。
 

3.打上一个鸡蛋。
 

4.用炒菜铲将鸡蛋摊开。这时可以关火了。
 

5.翻面。
 

6.待鸡蛋熟后,再翻一次面,把鸡蛋的一面翻过来。
 

7.用刷子刷上甜面酱,喜欢吃辣的再刷上辣椒酱。
 

8.在薄饼的一边用勺子加上葱花。
 

9.用筷子加上薯片。
 

10.将薄饼折叠一下,出锅装盘就可。吃过之后,老公小儿都夸好。
 

下面是正宗的煎饼果子的做法,希望以后和有志之士继续努力向正宗的煎饼果子靠近。
 

 

谢谢tianyi收藏音乐:梦中的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谢谢桐儿鼓励:)
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lene' 的评论 :
谢谢solene,用春卷皮的主意真不错:)
问好!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太能干了,太好吃了。这个松松,今晚不让我睡觉了~~~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是天津人吧。
可以试试烤春卷皮夹在里面,脆脆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才知道啊~~~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出息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问好石美眉,新周快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就好吃。外边买的没有这么实惠的鸡蛋。俺也模仿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anfang2012' 的评论 :
谢谢远方鼓励,周末快乐! :)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太有创意了!这个一定要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问好心姐! 看来煎饼果子也是你的喜爱:)
节日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记得以前早晨上班在医院门口总是买一个煎饼果子当早点。久违了。松节日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记得以前早晨上班在医院门口总是买一个煎饼果子当早点。久违了。松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晴鼓励!看来我和你妹妹是一波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真能干!我知吃过一次煎饼果子,这是我妹妹的最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问好美丽! 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原来如此,那红旗可有口福了~~~
问好!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太好, 一定试试:)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k' 的评论 :
赶快给jk大哥端上一大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藤蝉' 的评论 :
问好藤蝉! 新周快乐!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不是????,是俺就怕和面. 至今都是用面包机和面做面食。才发现Costco买一种生的墨西哥饼特别好吃。
jk 回复 悄悄话 哇~~~松松这煎饼果子好诱人啊!来一卷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牙蜜牙蜜,松松这煎饼果子好诱人啊,流口水了:)))

问好,祝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问好姗姗!你们那里还能吃到,很不错哦~~~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爱这口。这个周六去了中国城的一家新开的餐馆吃早点,就点了煎饼果子,可是味道不地道。下次学着自己做。我要试你的改良版:)谢谢分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哈哈,红旗更牛,还要简化~~~
国庆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哈哈,尼斯,不成功就成仁~~~
国庆节快乐!:)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吃煎饼果子,谢谢松松!准备改用墨西哥饼,进一步简化。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我特别爱吃这口,每一次回京都要吃,可我自己还真没做过,今晚就式一式,不成功就找阿松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问好雪影! 如果太忙还是先忙正事吧,等你不忙了我们再一起玩:)
祝一切顺利安好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
过来看看你。
我最近比较忙,决定暂时不上网了。
等忙过了这阵儿我再回来继续和大家交流。
祝秋天快乐!一切安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婷' 的评论 :
是啊,小婷,再加上牛奶或者豆浆就成了一顿很不错的早餐:)
小婷,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问好叶子,很高兴你也喜欢煎饼果子~~~
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和小小握手,为我们共同喜欢的煎饼果子~~~
新周快乐!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真能干,这煎饼果子看着就让人馋,配上牛奶做早餐太棒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问好红豆,真的好吃,别看不上相~~~
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花甲老翁鼓励:)
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粉玫瑰' 的评论 :
粉玫瑰,觉得你能做那么多种漂亮的蛋糕才是真正的牛~~~
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问好杜姐! 看了你提供的视频,看来大家摊薄饼的方法都一样哈,连工具都差不多.不知道是法国人跟中国人学的还是中国人跟法国人学的,也许是不谋而合哈,两国的人都一样聪明~~~
杜姐,新周快乐!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呀眯呀眯, 松松你可太能干了,这种煎饼果子可是俺每次回北京必吃的早餐.
谢谢你的分享! 收藏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我也特喜欢吃煎饼果子,每次回国早餐就喜欢买各种各样的小吃,就是没想到自己也可以做呢,看着松松的太眼馋了,下次也来试试:)

松松新周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还可以这样吃?
一想薯片脆脆的,也会很好吃的,很好的改良,喜欢!
阿松,新的一周开心快乐如意啊!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是入得廚房,出得廳堂的一把手,
新週好.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太牛了,连这个都可以山寨,小时候每次去天津,早饭只吃煎饼果子,成为笑柄。用薯片代替油条,这省事多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阿松好能干,
要考虑开个煎饼果子店,生意一定好,呵呵!

好奇的发现,这煎饼果子是不很像法国人早晨做的Crêpes啊!甜咸各种口味都行,至少皮子做法很像额~~~

在巴黎看到的Crêpe店生意好极,好多美国孩子都喜欢吃。。。

这儿有个一百万人点击的录像:

http://youtu.be/_1Ga7-a55zw

有趣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小饼' 的评论 :
哈哈,谢谢饼饼捧场,新周快乐!~~~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一如既往的馋人啊,松松,额也山寨过呢,就是没有你这个好,松松这个额用流行语说应该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山寨版,呵呵

回头额也来一个你这个样子的:D

曲子配的好极了了。喜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和雪影握手:) 我也爱吃煎饼果子,也喜欢吃烤红薯~
我以前自己试过做油条,这次倒是懒得去做.发现用薯片代替油饼效果很好,可以以假乱真~~~
想着你自己做的煎饼果子一定非常好吃:)
雪影,新周快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
出国前最喜欢做的事之一就是在街头买现做的煎饼果子,那香喷喷的味道至今难忘。
还有就是冬天里街头的烤白薯,远远的就闻到香味:)
我也在家做煎饼果子,和你做的差不多,不过我用油条:)
祝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燕燕好! 我这个冒牌的煎饼果子虽然卖相不好,但味道还是不错的~~~
我也喜欢做鸡蛋饼,简单,大家也爱吃:)
燕燕,新周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这个煎饼果子让我回到了北京街头。以前我老找果子在哪儿?我以为是水果。松松做的看着很香!
我在家山寨过薄饼摊个鸡蛋加cheese丝,火腿丝。按着孩子们口味了。
粥蘑鱼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NEAD4273' 的评论 :
哈哈,问好小美! 这也是没办法的办法:)
小美,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可以打包:)
特高兴,新周快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这个, 你也太伟大了。

下次 提前告诉 我一下, 我就 站在那里学习了。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坐在沙发上慢慢尝。

可以打包吗?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