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学做上海经典小菜-四喜烤麸

(2013-08-31 12:39:40) 下一个

学做上海经典小菜-四喜烤麸


用的是小声音的方子,谢谢小小.

在朋友家吃过这个菜,也见好几个网友做过这个菜。对这个菜我早就垂涎三尺虎视眈眈,但一直拖到今天才动手做,可见我有时还真沉得住气。 虽然是第一次做,味道还不错。结果是我一边吃,一边想着饭后还要称重,不能突破最后的防线。老公也觉得好吃,就是对菜名有点耿耿于怀,为什么是"拷夫",而不是"拷妻”。

原材料:

烤麸、香菇、黑木耳、金针菜、花生;

佐料: 八角、香叶、桂皮、丁香、料酒、酱油、盐、糖、葱、姜、一个干红辣椒。(注:糖要多放才好吃)。


图中按逆时针方向:煮好的烤麸,煮熟的花生米,泡好的金针菜,切成小块的水发的香菇,发好的木耳;小盘内是部分佐料:姜片,葱花,八角,一个干红辣椒。

做法:

烤麸切成小方块放在水里煮20分钟去味,然后挤干水分待用。

黑木耳、金针菜、香菇用温水泡发,花生用水煮熟。

炒锅内放点油,放入葱、姜炒出香味时放入烤麸、香菇、木耳、花生,加入各种佐料翻炒上色,然后盖上锅盖大火烧开5分钟后改小火焖15分钟,放入金针菜,再煮10分钟出锅!

味道好极了。

还要说几句:

想你许久

今日才能牵手入口

这其中的相思离愁

都在美味进口后悄然漂走

若不是有体重计那个冤家对头

我要一次把你吃个够

谢谢tianyi收藏音乐:梦追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步行' 的评论 :
谢谢步行鼓励,问好!
步行 回复 悄悄话 菜好,诗也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晴! 你的鼓励非常给力!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这盘菜,绝对专业,我爱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问好美丽,周末快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周末就做。 谢谢松松。 问好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藤蝉' 的评论 :
和藤蝉握手! 下次按你的方法试试,祝秋日快乐!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馋人呀,我的最爱,百吃不厌!的确,口味偏甜一点更好吃。不放大料八角也很好吃,松松下次可以试试。

很喜欢“拷夫”“拷妻”一说,呵呵。

谢谢分享,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r\n红豆这两日在家尽吃好的了,看了你做的豆沙包,很想吃呢~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看着好看,就是不想吃了,两天在厨房,竟看和做吃的了,实在是吃不下了~~~\r\n阿松好手艺,赞一个!\r\n新周开心快乐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哈哈,人来茶香真幽默~~~
谢谢鼓励,长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鼓励,也谢谢你提供的菜谱,这菜已经馋我很久了~~~
小小,长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米和小麦' 的评论 :
问好米麦! 大厨做的一定非常正宗地道,米麦好品尝:)
米麦,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哈哈,五哥,我本来王婆卖瓜自卖自夸地正高兴呢,一听说五哥要来品尝,立马有点心虚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婷' 的评论 :
谢谢小婷鼓励,新周快乐!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是烤夫?问的好!哈哈。男人就是拿来烤的。

看着就很馋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松松喜欢这道菜,这也是我最喜欢的菜之一,松松做的好漂亮:)
周末快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好棒,片子的光线也用得好!

我也喜欢这道菜,不过每次都是去吃上海菜的时候点。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样的。
啥时候俺们到佛州,让俺们品尝品尝。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真能干,这四喜烤麸做得好诱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粉玫瑰' 的评论 :
粉玫瑰真有意思,不喜欢吃自己做的~~~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烤麸最好吃了,但我不爱吃自己做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anfang2012' 的评论 :
问好远方!
我不过是吃好了,玩笑一回,周末快乐!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唉,松松什么时候都能诗兴大发,真是佩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ity66' 的评论 :
用手撕是传统的方法吗?我吃过的和见过的图片都是用刀切的,觉得这样比较好看,也比用手撕容易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哈哈,特高兴很会享受生活,好菜要配好酒喝~~~
长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玫瑰' 的评论 :
同意清玫瑰的观点,纯正的上海口味没有辣椒。四喜烤麸菜谱的版本很多,做法也不同,估计这个版本是喜欢吃辣的人的版本:)
欢迎来玩,周末快乐!
wxcity66 回复 悄悄话 烤麸该用手撕吧。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啤酒呢?
清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功德林的烤麸应该是最经典的。
这款烤麸其实也是一道功夫菜了。纯正的上海口味应该没有辣椒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小饼' 的评论 :
问好饼饼! 饼饼是高厨,哪天也把你做的美味继续给我们介绍介绍,馋馋我们:)
周末快乐!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配着轻快的音乐,看着健康美味的烤麸,额吞着口水,看着松松的长短句,心里还是很开心的。

谢谢松松!还好额吃的不错。要不然,,,,,口水就流满键盘了:D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囫囵' 的评论 :
非常好的建议,回头试试:)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工人' 的评论 :
嗯,全部素食,非常健康营养:)
囫囵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做烤麸!如果浇在凉面上面成为四鲜烤麸面,那简直就是天下美味了!
工人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好东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燕燕好!烤麸是在奥兰多的中国店里买的冷冻的那种.你可去你们那里中国店看看,也许能找到:)
长周末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松松和小小都巧手,这个烤麸我最喜欢了,松松你那里有卖的么?记得朋友自己还用高筋(high gluten)和面,洗很久剩下筋,就蒸成烤麸再炒。我没有试过,今天在松松家不客气了。松松长周末愉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