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为今天干杯

(2013-07-25 17:40:14) 下一个

为今天干杯


今天早晨开车上班的路上听到一条新闻。一个人打开得到的一个签语饼(Fortune Cookie),展开里面的字条,上面写着:你就要得到金子了。这人第二天就去买了彩票,结果没有得到金子,只是中了100万。这是怎样的运气和命运啊。

被这新闻刺激的,忍不住开始想象如果我中了1百万会是怎样的。

如果我忽然听到我中了100万大奖,结果脆弱的神经支撑不住这惊人的喜讯,万一象范进中举一样,一下子迷了心窍,疯癫了起来,岂不太冤了。

可我的神经怎么就会那么脆弱呢。也许我精神健硕,非常清醒地接受了这个事实,可我的小心脏一下子受不了。它一高兴心肌梗塞了。结果即使没丢小命,也弄个半身不遂。 我,我何苦中奖呢。

咱就不能身体和精神都一样好。于是我好精神好身体的接受了100万大奖,结果被歹徒敲诈勒索,搞得我寝食不安,生命受到威胁。 那我宁可不中奖,还是过我吃得香,睡得稳的平静的日子吧。

可我为什么就会遇到坏人呢?哪里有那么多的坏人呢?即使有,也许坏人根本就不把这100万放在眼里。于是我自由支配着这笔巨款,辞了工作,每天与亲朋好友开始花天酒地,很快挥霍一空。然后,我一贫如洗地再去找工作,又开始自食其力的生活。

为什么我就不能有意义的支配巨款呢?也许我中了后,心发慈悲,一激动一下子就全部捐了出去。我对社会做了一点贡献,对自己来说就跟没中一样,继续以前的生活。

也许我根本就没有那么高尚。只捐了其中一部分,然后合理地利用分配奖金,使自己过得比现在好一点。从此开始幸福快乐地生活下去。

当然,这笔巨款的最后着落还是有很多很多的可能性的。想着我不是男儿之躯,所以就不会有小三小四出现又加入分钱队伍,最后弄得家庭破碎。但巨款一定让我更幸福更快乐的概率却不一定是100%。

不管怎样,这巨款现在和我没任何关系。只是人家中奖,我竟然跟着思绪汹涌,激动半天,我也太替钱担忧了。

想着我既没疯癫,也没半身不遂,既没有更幸福,也没更悲哀。早晨仍然可看到太阳升起,傍晚可以继续欣赏夕阳西下,这不也是很美的日子吗?想着我没得到巨款带来的幸福,也没受到巨款带来的痛苦,那就为我的无失无得的今天干上一杯吧。



其实我今天还是有得的。今天上午在办公室里又结识了一条名字叫Hercules的大狗。不知道下次见了面他是否还记得我,反正我是认识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落清痕的评论:
和清痕干杯:)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欣赏松松的好心态,为今天干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哈哈,五哥,命中有时自然有,命中无时莫强求:)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同意花甲老翁,红豆的文采非同一般:)
周日快乐!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很好。
俺也常常做梦,总是想啥时候中个大奖,担心也是和你一样的。

还是别中的好,过平凡的庸俗小日子吧。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饮胜,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红豆君的文采,真是使我心悦诚服;

风轻柔,莲轻柔。水映婵娟径自流,不知怎转眸。
思时忧,忆时忧。情不言它何日休,来时人上楼。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哈哈,问好红豆!
刚看了你做的"金光菊" ,制作好美,喜欢!
为周末继续开心快乐干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问好花甲老翁! 只是玩笑一回:)
周末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嘿嘿,阿松太可爱了~~~
也同你一起干杯,为了开心快乐的心情!
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为你的智慧干杯,胜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丽风景的评论:
美丽看上去胸有成竹啊~~~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的评论:
谢谢特高兴喜欢.这位医生可死的真冤,太没福气了.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先跟粉玫瑰干上一杯:)
原来你早就开始研究中奖后的改变了,很有远见~~~
谢谢推荐,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唤唤好!那狗昨天有一个体检,体检前后就在办公室呆了会儿,和大家见了见面.午饭时间就被送回家了:)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饼饼都替我计划好了,那我可就省心了~~~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谢谢心姐!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跟小婷干杯!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看来粉粉有花巨款的经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的目标已经这么明确了,万事俱备,就等东风了:)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哈哈,小小,同意你说的:"老老实实工作挣钱,心里踏实!"
周末快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不敢怎样, 先中了再说。 哈哈:)
松松周末愉快:)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ZT 一个:

一位年过70的老妇人,有一次中了1000万美元的大奖!不过,最先得知此事的她的儿子和女儿都急坏了,因为老妇人有着非常严重的心脏病,绝对不能受一点刺激。于是他们一起去和老妇人的私人医生商量。医生知道后,绞尽脑汁终于想出了个办法。

  过了几天,老妇人来检查身体,这位医生就坐到了她的身边。

  “亲爱的太太,我们来玩个叫‘假装’游戏好吗?”
  “当然好啦,我的医生!”
  “如果你中了1000万美元的大奖,你首先会做什么?”
  “我会把其中的三分之二给你!因为这么多年来,你对我都照顾得很周到,医生!”

  话还没完,医生就一下子摔到了地板上。经检查,医生死于心脏病!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好喜欢这篇文章!
松松幽默豁达阳光,思维还这么活跃。严重表扬!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以为一大早能做上沙发,结果发现是昨天的文章,继续干杯!

美国有个电视节目叫“lottery changed my life",有很多集,这里谁要赢了,值得一看,youtube上能找到。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松姐姐可爱!

姐姐的办公室里怎么还会有大狗呢?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公司每年举行一次大爬梯兼玩中奖游戏,我从来没有中过,所以知道自己手气不好,也就从来不去买彩票" me tooooooooo

说的对,还是老老实实种菜犁地吧:))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意思了。松松,你思绪万千的样子一定很可爱。:))

如果额中了。。。。估计额永远也中不了,算了不想了。。。。

如果松松你中了,你就去买个大房子,邀请额们去看你吧。。。

额好想看看那个大狗狗啊!:)松松周末愉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平常心就是金不换。顶松的文思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为没有大喜大悲的日子跟松松干杯。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100万一会就花完了,还用费那劲
PP. 回复 悄悄话 haha, 有意思。我要是中奖了,就旅游,大奖就买个游艇。。。。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喜欢思想的松松,想象力丰富,有意思:))
我也有过想象,假如我中了100万,我会怎样?…………
但似乎我的运气总是不好,公司每年举行一次大爬梯兼玩中奖游戏,我从来没有中过,所以知道自己手气不好,也就从来不去买彩票:))
还是靠老老实实工作挣钱,心里踏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fang2012的评论:
远方啊,我建议还是先去吃中餐,拿到要发财的签语饼,再去买彩票也不迟~~~
祝开心快乐!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沙发?也常有你这样的感慨,常胡思乱想:“我要是有了。。。我会怎样?”可是我到现在就没真正做到“从心动到行动”,一次都没有买过彩票。要不哪天我试试运气?:))))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