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新来的检查员

(2013-06-22 15:12:26) 下一个

 

新来的检查员

 

现在每周和婆婆聊天,不管以怎样的话题开始,最后的结束一定会落到健身养生上。经过N多次的耳闻目染,一颗充满向往的种子终于萌发生芽了。健身养生成了我老公现在重点研究的课题之一。随之而来的行动之一就是请来了一位高级的体重检查员。
 

新人来的第一天我就被荣幸地邀请接受检查。根据要求我得赤着脚踏上检测板,还要报上年龄和身高。这样不仅我的体重被读出来了,连身体的脂肪含量,含水量,BMI等若干指标都被详细报告。新人虽然相貌平平,可本事的确不小,让我刮目相看。
 

头天晚上我们都测过后,第二天一早,老公就擅自与新人相会,然后兴奋地报告说体重减了3磅。睡一觉就能减三磅,这消息也太振奋人心了。于是我也怀着激动的心情与新人相见。没想到,我被告知增了1磅。这也太不公平了。同样睡了一晚的觉,凭什么他减我增。新来的检查员,你有没有搞错啊?
 

于是我挪揄老公道,你现在的体重在正常范围,不必为了追求苗条节衣缩食,吃两粒芝麻就说吃好。老公无辜地说没有想减肥,只是想让腰部看着更好。觉得老公前一晚也没少吃啊,怎么体重会相差不少?
 

仔细一想,答案揭晓。原来晚上老公量的是毛重,加上了外衣,皮带,钥匙串,钱包。早晨量的是净重,包不包装还差的不少。等到晚上同一时间再量,果然与前晚相差很少。原来与新人相会还有时间要求,得每天的同一时刻,不能想见就见,不然数据混乱。想到检查员没有将数据虚报,我就决定与新人言归于好。准备每日按时报到,接受监督检查,争取以后日日苗条永不肥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叶子好!我们一起努力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fang2012的评论:

问好远方!其实我的各项指标都在正常范围内,有点缺少比较大的目标:)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松松写得很幽默。有个监察员就是好。
是啊,人到中年,一定要控制体重,加强锻炼。
俺家也在努力中呢。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家的检查员可是够高级的了,不要辜负了,订个目标计划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桐儿好厉害,这么短的时间减了这么多,恭喜!也佩服!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松松幽默啊。俺刚刚结束了减肥,有132磅掉到121磅,每天跑步车声一个小时,好辛苦:)
来看松松。最近忙,来的少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亲爱的,看到你跑来报信,真让我感动。我赶快拜读去~~~
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花甲老翁很有口福啊!祝你健康长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就是,粉玫瑰,这是必须的~
谢谢分享健康信息,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是啊,小婷,人到中年,健康越来越重要,希望新人督促我们保持健康:)
新周快乐!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额又灌了,怕你跑得辛苦,来报告:)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我真是幸运的,食极也不会肥的,我想增肥也难呀,
我是有点鸵鸟政策的,从来不作体检,妹妹送给一个检查心跳,
血压的仪,我也从来没有用过,上个月去看眼,怕有白内障,反而
替我量血压,说是一流标准,或者这就是硷性体质的好处(在城中看到说法)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人到中年,请个检查员是必须滴!

体重如有大的变化,要引起注意。忽轻,有可能甲亢,忽重,有可能肾炎。验血就知道。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我觉得身体健康对我们这个年纪的人来说非常重要,人一旦有肥胖倾向,很多疾病就会不请自到,比方说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防患于未然,维持正常体重是当务之急,你家里新来的这个检查员为你们的健康做了很好的监督。祝松松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UU谦虚了,看过你旅游时的身影,很苗条呢~~~
电脑小恙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俺现在都不敢过磅了。。。

我上来也是要爬几次,让电脑记住登陆状况,一打开又问,以前没出现这种情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问好小小:) 其实我俩都是一般人的身材而已:)
周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读了你的《沉思。。。》,好美的摄影,动听的音乐,非常好的介绍。谢谢分享:)
对了,我这边网络昨天上网时没发现问题,今早也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红豆好!希望这个新人天天有事做,永不遭冷落~~~
周末继续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原来是这么个监察员,有趣的小故事,看来松松和松松的LD都是健美身材啊!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哎,阿松,我现在上网特费劲,每次都要登录几次才能上来,你也是吗?
不知道是什么问题:(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也乐了,阿松真有意思!你老公也是一个很听父母话的好人,这个新的检查员一定会起作用的~~~
想着阿松早晚地折腾,不瘦才怪呢,嘿嘿~
快乐的生活,祝福!
继续快乐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是的,饼饼,新买的秤。刚看了你家小小饼的故事,好聪明啊~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乐晕了,是毛重。松松写的轻松诙谐,喜欢这种生活中的幽默。:)

太有意思了。新买的秤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就是嘛,这检查员偏心,给我测的重~~~
祝燕子姐阖家健康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检查员偏心眼儿,松松家活泼的世界,充满情趣。健康快乐每一天(^.^)

这些天出门在外,雪儿水球赛,看到孩子们那么活力四射身材好,俺也要加劲儿了。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就是,圆圆,好睡好梦,轻松苗条~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睡个好觉,做个好梦,醒来轻轻松松苗苗条条!;)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给沙发上的晴端上好茶:)
也祝晴和小宝健康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写得很幽默,愿你们健康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呀~~~健康的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