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盘发

(2012-08-14 17:56:05) 下一个

盘发

我自从怀孕后就没留过长发,十几年下来一路短发。简单,精神,好洗,就是要经常去理发。可两年前病了一回后,就不再铰头发,头发就越来越长。两年的时间只是中间修剪了一回,任其发展,现在也长发飘飘。披肩发,将两侧的头发集在中间的半披肩,马尾辫,这几样都快弄烦了,于是就琢磨怎么盘发。

见朋友用一个大发卡就将头发固定在脑后,也去买了一个。但发现我的头发较多,每次呆的时间不长就会松下来。偶尔一次时间较长,心里就特高兴。

后来在网上看到有用盘发器将头发在后面弄一个圆髻,非常好看,心生羡慕。可在美国不知哪里有卖的。恰好朋友要回国,就跟她分享了盘发器的视频。请她帮忙看看发卡和盘发器。结果朋友回来后就带来一小堆各式各样的发卡,还有一个盘发器。

昨天上班,用了一个带发网的深蓝色蝴蝶结的发卡,头发梳起后都装在发网里,感觉即精神又雅致。今天早起兴起,拿起了那个盘发器。我是先扎起一个马尾辫后,再用盘发器盘发,最后再用丝绸带金属亮边的松紧环再箍一下,又美观,又结实。这是那天朋友送发卡时,我俩商量试用的方法。感觉真的很爽啊。反正今天自我感觉特好。
 

1

2

3

4

下面的视频里有若干盘法,很欣赏。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NCTEoYSCg9A/


图片来自网络,谢谢原作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UU好运气啊~~~
5忧 回复 悄悄话
好在我是倒过来看的,先看了后写的东东,否则就在这等啊等啊等阿松的美人照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实样: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5538/201208/10923.html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姐,一会上实样哈,不许笑话~~~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没见阿松呀,怎么回事?跟人说了半天怎么盘发,却没个实样啊?
不对哦!~~~~

盘发是挺好看的,可是我这辈子大概用不着了,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昨天忘了跟心姐说了,看一下我给藤蝉的留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姐,国内应该好找,还真不知道海外哪里有卖。
我争取有一天分享哈~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正琢磨怎么收拾自己的这一脑袋头发呢,上哪里去买这个‘盘发器’这真不错。松你一定把周围给震了!鼓励出镜!!美要分享,不然太不对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哈哈,杜姐,我太爱你了!!!
要大家都像你这样:也不索看照片,不管是用想象还是推理直接就给个不错的结论,该多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好久没见滕玉了,拥抱一个!
希望有一天我勇敢一次:)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藤蝉的评论:
和藤蝉握手:)
这是刚从网上查的,淘宝有卖那种海绵的,这是网址: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5890970335,这种没勾,不好固定。
此人推荐的盘发器: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4093774612,有勾、便宜 也好固定住。
发现卖盘发器的都是国内的网站,还没找到海外网址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哈哈,粉粉,今天风平浪静~~~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阿松你好漂亮啊!
tenyu 回复 悄悄话 阿松俺跟你有缘啊!一下子就进来了!好久不见大家给大家问个好!太高兴了!阿松最好上张盘发的的pp啊!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盘发,所以一直留着长发。去年到北京玩,看到有卖各式各样的盘发发卡,看着演示好像很容易,可到了自己手里,就不听使唤了,呵呵,虽然有碟片,自己弄还是不容易。这个视频里的盘发器,不知哪里有卖,好像很简单。

谢谢松松分享,盘发真的很美!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心血来潮了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红豆,我其实是一般人,不看真没什么可后悔的:)
我要是有你的胆量和勇气就好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哈哈,粉粉,自我感觉良好的人是无需别人的鉴定的~~~
不过哪天心血来潮也许拍一下,拍坏了肯定不上,拍好了也不一定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林枫,现在弄头发的东东很多,从网上看都很好用好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谢谢燕子:)我其实是普通人一个,但普通人也不禁打扮哈,什么人打扮起来都不难看:)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想看俏阿松~~~
一定好看,高挑的阿松。。。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来张pp我们鉴定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在国内用过类似的,远没有那么轻松,可能是我的头发太多,似乎现在改进了许多。。羡慕啊~~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一个比一个美,亲爱的阿松一定是最优雅美丽的,你的头发密,一定很茂盛~~~是身体好血气好的表现(^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