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妯娌 老师 张家界

(2012-08-19 14:58:12) 下一个

妯娌 老师 张家界

我妯娌活泼漂亮,是一位中学老师。她刚参加工作时暑假里他们学校校长就会组织老师和家属出去旅游。每年暑假去一个地方,年年下来也去过很多地方了。后来有时学校不组织了,我妯娌就会跟团或者自己去旅游。假期出去旅游一下,已经成为我妯娌的习惯了。多年以后,国内的著名的旅游景点她都快玩遍了。这不,今年暑假她还带她们学校的学生去欧洲玩了几天。跟团旅游,虽说是走马观花,但自己不操心吃住也挺好的。

都知道中学老师辛苦,但他们的寒暑假和旅游的便捷还是让我羡慕不已。我的一个表妹也是中学老师,恰巧和我妯娌还是同年出生的,在另一个城市工作。她也是国内的名胜几乎转遍,也已经去过欧洲了,今年的春节还去了趟台湾。觉得中学老师平日里带学生上课的辛苦都在一年的两个假期里得到了补偿。自然,大学老师,大中专的老师,小学的老师,技校的老师等该是都有假期的好处。虽然有些学校的老师工资可能不是特别高,但失业的几率也小。有一份安定的工作,过着宁静的生活,享受生活的乐趣,真是挺美的。

人各有命,我这辈子是与当老师无缘了,但享受自己的所出所得,也没啥可抱怨的。虽然一时想到老师的长假会眼热一下,但能平安健康地过日子,就已经心满意足了。

下面这几张照片是这次小儿回国,我妯娌带小儿和她女儿在张家界旅游时拍的。我敢肯定地说这肯定不是我妯娌第一次去张家界,因小儿回国她陪俩孩子旅游该是选张家界故地重游的原因。我侄女和小儿同年出生,姐弟俩儿在一起玩也让我非常高兴。小儿在张家界玩得很开心,他非常喜欢那里的风景。

     谢谢我亲爱的妯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一样羡慕啊:)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特羡慕有时间出游的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小儿这次回国真是很开心,大家都把他当宝贝:)

我们亲戚间关系都不错,我很满足。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的景色,你儿子这次玩得很开心。你们家的关系和谐让人羡慕。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是啊,林枫,有的地方,百去不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哈哈,盈袖,这个我得问问我妯娌行不行。而且我还不知道我现在有没有合适的照片:)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很多美景值得一去再去,羡慕啊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严重要求上一张亲爱妯娌的照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全假的UU更幸福了~

喜欢你的新ID. 周末快乐!
5忧 回复 悄悄话
曾经很羡慕过老师的两个假期,后来发现自己不是做老师的料,因为俺超没耐心,那两个假期就没能得到了,呵呵,不过,俺现在是全假了,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没有坐班制,没有朝九晚五”杜姐说的是大学老师啊,杜姐以前是大学老师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当教师有两个假期确实是非常得益的。还有一点,没有坐班制,没有朝九晚五。只要课排好了课上好得学生好评就行。

很想念国内的工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阿阮,真是好久好久都没见到你了,你都好吧!
热烈地拥抱一个!!!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是啊,阿苏,这样出去旅游对孩子很好:)

也祝阿苏新周快乐!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家的少爷得到了松松会拍照的真传呢。

问亲爱的松松好!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小松这次暑假游山玩水,饱览锦绣山河,太快乐了~~

这样的出游,培养和增添孩子的自信,气质,和鉴赏能力,也培养亲情,一举两得,要鼓励。

谢南山分享,新周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谢谢燕子,也祝你七夕和先生甜甜蜜蜜:)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秀美的山水,阿松你家人很和睦,孩子难得和cousins一起玩~~~
预祝七夕甜蜜蜜(^O^☆♪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姐,这篇的照片有的可能是我妯娌拍的。不过觉得风景好的地方,大家基本都能拍出好照片,东西好嘛:)
石姐,新周快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阿松的儿子很会拍照啊,上几集里也看到过。说不定将来就成了摄影家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是我妯娌或小儿拍的,谢谢大家阅读,新周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