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电影《画壁》观感

(2012-04-21 10:51:53) 下一个

电影《画壁》观感

《画壁》是根据蒲松龄《聊斋》中的故事改编来的,看了后很感动,有的情节催人泪下。

故事说的是一书生带着书童进京赶考,遭遇盗贼,在追盗贼时三人进入一寺庙。书生在寺庙观壁画时,竟然在仙女群里有了一番轰轰烈烈的情感经历,让人感怀。

书生救海龟的情节是我很欣赏的情节之一。起因是仙女牡丹因领书生进入的仙女的领地获罪,要被关在炼狱里49天后丧命。书生与众人去救牡丹,按说法要杀死压在石碑下的龟形定海兽才能到达关押牡丹的地方。当时众人的进攻将卫兵打退,正好书生拿到了大刀,他冲向前去令人惊讶的是没去砍定海兽,而是砍断了固定石碑的铁链,让海龟获得自由。众人惊诧,书生解释是不能为救人而伤害另一个生命。他的这种善行马上得到了回报,小龟去海里找来的巨大的海龟,大海龟驮着众人穿过了不可逾越的大海。

深爱书生的芍药为救爱慕书生的牡丹不惜用自己的生命去换取牡丹的生命的情景让人感动。牡丹被关押的地方是一很深的有刑天兽飞舞的七重天。只有芍药有姑姑给的魔法环能平安下去和上来。芍药下去后让牡丹带着魔法环上来,自己留在了没有活路的炼狱。这种献身让人无法不动容。

众仙女对抗姑姑的场面更是凄美。为支持芍药众仙女一排排伸出手臂抵住前面的人同用仙力。可惜众女的仙力不抵姑姑一人,最后都被姑姑毁灭。画面委实壮观惨痛。

故事的结局也出乎预料,姑姑在真情的感召下要离开仙境,出发前挥动魔枝使众人复活,让人悲尽喜来。

可惜芍药为了书生的前途不敢接受书生的爱,断然拒绝了书生,爱恋书生的仙女也不能跟着书生离开仙地,让人潸然泪下。

另外观看时我有种奇怪的感觉,好几次都觉得芍药就是文学城中的网友小声音。或者说小声音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就和芍药一模一样。这是个人的感觉,别见笑啊。

电影连接: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2628/201204/17134.html

谢谢网络漫游者分享电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小心点,别摔倒~~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哈哈,小声音,你在我心目中永远都是美丽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UU,这个电影一点都不吓人,与其他的鬼故事不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希望叶子喜欢:)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我也赶紧去看芍药姑娘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o^,昨天一看松松说芍药像我,也没来得及留言就赶快跟着松松的link跑去看了~~~~

哎呀,偶滴玛雅,那个芍药姑娘太美了,我得使劲朝着那个方向长啊,不然太对不起松松这么善良美好的想象力:)))

一个追求真、善、美的故事~~~~,谢谢松松分享,也谢谢松松对我的鼓励~~~~~~~~~~

5忧 回复 悄悄话
鬼故事我喜话看书,不喜欢看电影,太吓人捣怪的。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松松介绍!
这么好看的电影,我也要找找看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她们本来就是仙女~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林枫,希望你喜欢:)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芍药牡丹都成了精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看?抽空也看看~~谢了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那真是我观看时的感觉,而且不止一次:)

我把电影链接放在上面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芍药就是小声音啊?那我一定要找了看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红豆,也希望你喜欢这电影,反正我觉得挺好:)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嗯,阿松说好,一定不错的,我要看看。。。
看你在test,刚刚不好用了,现在好了:(
谢谢阿松的推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希望西西喜欢这部电影:)

周末快乐!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今天晚上有东东看了,谢谢小松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