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冬阳下的翠绿

(2012-01-14 08:04:43) 下一个

冬阳下的翠绿
 

    今早真冷。已经加了秋衣秋裤的我一迈出房门就被冻得缩了回来,又穿了一件厚外套才出的门。
 

    天出奇地晴好,蓝蓝的天上飘忽着几朵白云。偶尔有飞机飞过,他们的飞鸣声便由远及近又远去地在耳边划过。走到湖边,一不小心就惊走一对在岸边歇息的鸭子。他们匆忙地向湖中游去,继而又冲上天空。接着步行的湖边陆续有鸭群向湖中进发,看着至少有三个品种的鸭群没有一种愿意为我留步,只有一声叹息。
 

    可一扭头,半人高的石篱底边却有翠绿的小草在一缕缕阳光下娇艳动人。看来,它们是我今天的心动情人了。于是放弃了与害羞的鸭子们共享晨光的念头,开始关注这冬日里的翠绿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谢谢小声音收集萨克斯曲:I m In The Mood For Lov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谢谢月月欣赏:)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阳光里这一抹鲜亮的绿色,真是让人眼睛和心都为之一亮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是啊,美无所不在~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就在脚下,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藤蝉的评论:

谢谢藤蝉欣赏:)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冬阳下的翠绿,养心养眼,真好!

谢谢松松分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谢谢叶子欣赏和鼓励,问好!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小草绿叶,养眼的绿,旺盛的生命力。
松松,你是知道我喜欢绿叶的。。。
好文。谢谢分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好诗意啊!

谢谢林枫,周末快乐!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谁言鸭群情未了 湖边何处无芳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谢谢心心点评,我也觉得1,5 不错。我就是一个普通人,我自恋的时候也觉得自己挺美~~~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哈哈,UU,什么时候售售你的小情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第五特让人感动。你拍的好。我想着你跨着相机在东游西逛,寻寻觅觅的情景,哑然失笑。突然想问:松你长什么样呢?周末愉快。:))
5忧 回复 悄悄话
冬天和杜姐挤沙发,暖和。

沙发上看阿松的小情人,翠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哈哈,谢谢红豆,还帮我对鸭子们说道一下~~~

很高兴你喜欢这绿,继续high哈~~~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杜姐真是high了,一下子就盖了四楼,那我也就省事,不用打地基了啊,哈哈,太可爱呀~~~
阿松也缩回去了,哈哈,太知道那是神马滋味了呀!
这个季节,看到这么养眼的绿,太福气了。。。
鸭子们,不厚道,为啥不来个“蓦然回首”呢,慰藉一下阿松那颗寂寥的心,同情一下阿松,嘿嘿。。。
谢谢阿松带来的旺盛的生命享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哈哈,杜姐,一人又占一排座,只为攀比心动情人~~~

等着观赏杜姐的心动情人,没准看到就动手抢了,小心看好啊~~

周末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公平啊!

让我们感冒是冰雪
让阿松心动的是翠绿

让我整理一下我拍到的冰花图片,同你比试一下啥更动人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至少有三个品种的鸭群没有一种愿意为我留步,只有一声叹息。


哈哈

写得幽默!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先把沙发坐了!
好不容易的今天~~~~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特来看望阿松的心动情人。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