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扶桑(图)

(2010-08-08 11:02:18) 下一个

扶桑

艳骨柔肠心明亮,  爽朗豪放无忧伤.

典雅大方身姿秀,  不与他人论短长.


                                               八月的扶桑 - by 小临川

          我从七月的山坡

          冲到八月的小桥

          喜鹊对我倾诉七夕远行的烦恼.

          拆开立秋的新剪

          剪一绺七月的刘海

          送给八月不定的心情

          编织纪念,你喜不喜欢


          你身披朝霞

          心瓣依偎地重叠思念

          赶在时光回首之前

          我叩响你的心扉

          你的门楣,依然

          有七月褪色的对联

          夏荷的碧浪里,堆砌

          高不可攀的缘

          读你的悲欢,昼夜的容颜

          隐约霓虹灯的变幻

          泪痕冲淡了初识的红晕

          斑斓了八月的一丝秋寒


          听你的传说

          花荫下,不再是落英的无奈

          是你静如处子的心在碧波里

          澹澹地开,芬芳四溢就是天上人间

          胆怯的心,长长地好奇多情的人

          一遍遍地等我的心语

          写在一双幸运线直而深的手掌里

          八月的热,热的有些冷遇

          怕你,心里藏有广谱的高山

          插遍你的足迹,用红粉的惊颜

          我的心无法延伸到你的灵魂

          只是你的歌里,朴素的音符流着的

          胭脂泪,在夏的乐章里

          响起一场秋天的雨

          明晃晃地红黄夏的记忆


          我依旧未闭上

          伤心一刻时看你的眼

          七月你在流水里缓缓荡漾我的沉默

          沉默,在笛声里莞尔汗水中

          你闪闪发光的醉

          当你的晨光惊醒夕阳时

          八月的故事才开始

          我的心对谁呢喃,看红颜里有没有你的名字

          八月,是一个需要你搀扶的季节

          开放的心等你来重塑一个

          多情的春天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卡卡的评论:

卡卡更象一朵扶桑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阿小泥的主意不错啊:)
阿卡卡 回复 悄悄话 额脚得,阿松奏41朵扶桑花!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红的,黄的都要啊,不用选:)

松说的:不与他人论短长,对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娓娓好! 有一段时间没见了,一切都好吧:)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松好!扶桑的颜色真鲜丽。喜欢这句:不与他人论短长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谢谢红尘来感受欣赏:)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来到松松的诗香园地,感受着一抹清香~~很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稀同学也喜欢这些漂亮的花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探长,各选一朵.想娇艳时带黄的,想大方热烈时带红的,换着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最近很忙吧,有一阵子没见你了.欢迎来赏花:)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花儿
厉害,对诗了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黄花娇艳,红花大方热烈,都喜欢呀,选哪个好呢?呵呵:)
PP. 回复 悄悄话 来赏花, 赏得一份好心情.:)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藤蝉的评论:

谢谢藤蝉鼓励,我也是非常喜欢第一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UU,能忽悠了你,我真高兴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这花可好啦,不喜欢白不喜欢:)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扶桑花,尤其是大红色的,黄色的花心透着点点红。

松松拍的真棒!!最喜欢第一张。
5忧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我对这花的印象一般,被松拍的照,写的诗这么一“忽悠”,觉得这花变美了,松有魔法?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典雅大方身姿秀, 不与他人论短长. ----那么也喜欢这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Linchuan的评论:

小临川,你看上哪幅就拿哪幅. 我把你的好诗搬到上面去.
XiaoLinchuan 回复 悄悄话 我写了几句诗行,还是想向你讨一张红扶桑做插图好吗?

八月的扶桑

我从七月的山坡
冲到八月的小桥
喜鹊对我倾诉七夕远行的烦恼
拆开立秋的新剪
剪一绺七月的刘海
送给八月不定的心情
编织纪念,你喜不喜欢

你身披朝霞
心瓣依偎地重叠思念
赶在时光回首之前
我叩响你的心扉
你的门楣,依然
有七月褪色的对联
夏荷的碧浪里,堆砌
高不可攀的缘
读你的悲欢,昼夜的容颜
隐约霓虹灯的变幻
泪痕冲淡了初识的红晕
斑斓了八月的一丝秋寒

听你的传说
花荫下,不再是落英的无奈
是你静如处子的心在碧波里
澹澹地开,芬芳四溢就是天上人间
胆怯的心,长长地好奇多情的人
一遍遍地等我的心语
写在一双幸运线直而深的手掌里
八月的热,热的有些冷遇
怕你,心里藏有广谱的高山
插遍你的足迹,用红粉的惊颜
我的心无法延伸到你的灵魂
只是你的歌里,朴素的音符流着的
胭脂泪,在夏的乐章里
响起一场秋天的雨
明晃晃地红黄夏的记忆

我依旧未闭上
伤心一刻时看你的眼
七月你在流水里缓缓荡漾我的沉默
沉默,在笛声里莞尔汗水中
你闪闪发光的醉
当你的晨光惊醒夕阳时
八月的故事才开始
我的心对谁呢喃,看红颜里有没有你的名字
八月,是一个需要你搀扶的季节
开放的心等你来重塑一个
多情的春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谢谢红豆红欣赏:)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真美!
而且淡泊自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Linchuan的评论:

黄颜色的扶桑就是显得比较特殊.:)
XiaoLinchuan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刚刚经过一家扶桑花圃,尽开红花。看到黄花,别样心情!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涯觅路的评论:

好啊,天涯觅路,等着欣赏你拍的照片:)
天涯觅路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扶桑,恰巧今天也照了几个扶桑的照片,过几天发出来让你看。今天又去Wisley公园了,照了500张照片,好过瘾呀,逐渐发出来让你欣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姐这么热衷选美,真让我感动~~~

原来以为"不与他人论短长"的句子有人说过,去网上查了查,只有类似的意思的句子,没有与此句完全相同的.真好!

谢谢石姐坐沙发和鼓励:)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又有选美活动啦?俺选#8~~

阿松的片子拍得越发好了,诗也写得越发有深度了。“典雅大方身姿秀, 不与他人论短长.”嗯,挺有大家风度的,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