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树花, 小花(图)

(2010-07-25 07:28:47) 下一个

树花, 小花 ()

1 树花

          盈盈花开满枝头,  蜂飞蝶舞何知愁.

          心愉尤赏风景好,  胸宽方能载九洲.

                                                 七月的紫薇 - by小临川 

          在这天

          你戴上夏的皇冠

          在湖边等我的膜拜

          我踏着凌波的舞鞋

          扭动你遒劲的风采

          我的视线谱曲你的召唤

          悠扬在山的耳际

          潺潺

 

          款款在你身边

          低下我青丝的柔软

          感受你的热情一根根缠绕

          我旋转的腰身

          如茧

 

          你如风浪一样

          无所不在的俯视

          是我走向你的阶梯

          你的玉玺吻着我的妩媚

          霞光点燃我的慌乱

          脉脉

 

          你用诏书宣读我的归途

          我在湖边掬起一怀回首

          喝下你的伟岸

          长虹在心中交错七月的色彩

          如愁

           2小花

          天然浑成彩斑斓,  五色难掩温柔面.

          不与百花争春艳,  独自芳菲七月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的评论:

Yes:)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这绒绒的小花真让人喜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卡卡的评论:

卡卡慢点儿,别摔着~~~
阿卡卡 回复 悄悄话 4听到阿松滴招唤,忙跑来。。。

湿图太合鞋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燕子28的评论:

谢谢小燕子鼓励,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谢谢红茶欣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YouCai的评论:

谢谢李老师鼓励:)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自然美丽的小花!
优美深情地小诗!
问好松松!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佩服阿松的才情和胸怀!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美片美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阿阮,额只是为写诗押韵啊:)

抱抱阿阮:)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最佩服的就是松松的胸怀,可以撑一艘大船了。真的很佩服你这种宠辱不惊的个性和胸怀,让我慢慢跟你学习哈!抱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好喜欢探长的鼓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Linchuan的评论:

小临川,图你喜欢就拿,我已经将你的好诗搬到上面去了:)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喜欢松的胸怀!好诗好气魄!:)
XiaoLinchuan 回复 悄悄话 是“七月的紫薇”,不是“七月的紫微”。
XiaoLinchua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紫薇花,写几句,等你的图你的肯首:

七月的紫微

在这天
你戴上夏的皇冠
在湖边等我的膜拜

我踏着凌波的舞鞋
扭动你遒劲的风采
我的视线谱曲你的召唤
悠扬在山的耳际
潺潺

款款在你身边
低下我青丝的柔软
感受你的热情一根根缠绕
我旋转的腰身
如茧

你如风浪一样
无所不在的俯视
是我走向你的阶梯
你的玉玺吻着我的妩媚
霞光点燃我的慌乱
脉脉

你用诏书宣读我的归途
我在湖边掬起一怀回首
喝下你的伟岸
长虹在心中交错七月的色彩
如愁

XiaoLinch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想不到我们以前还是邻居,我在南卡待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谢谢UU欣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谢谢五弟五哥鼓励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Linchuan的评论:

哈哈,小临川还非常清楚花的生长地. 我在中佛罗里达洲.
5忧 回复 悄悄话
“胸宽方能载九洲”, 非常欣赏松这种对待生活的态度!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胸宽方能载九洲”.
特欣赏这句!
好诗,美花,好帖。
XiaoLinch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你说的挺对,多谢解答!

南山松住在哪里?除了几个很炎热的地方外,都是小花紫薇,因为大花紫薇只能生活在southern Florida, southernmost Texas, southern California and Hawaii。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藤蝉的评论:

谢谢藤蝉欣赏:)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不与百花争春艳, 独自芳菲七月天。

好美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谢谢阿苏,又长知识了. 你别是有本植物花卉大全吧?(Just kidding) 这让我想起你的鸟类字典:)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Linchuan的评论:

谢谢小临川告诉花树的名字. 第二个花是野花,没花主:)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马缨丹,别名五色梅 Lantana camara
http://baike.baidu.com/view/57017.htm
http://www.plantoftheweek.org/week067.shtml
XiaoLinchuan 回复 悄悄话 说错了,可能是大花紫微树开的花!
XiaoLinchuan 回复 悄悄话 树花像是大紫薇花。那个草花不知道是啥?松MM能否问问花主是啥话可以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姐,我不知道花名,一种路边长的小野花.就是觉得好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娓娓,希望她的名字就是七星花:)

问娓娓好!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什么花?色泽那么鲜艳。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第二张就像童话里的七星花~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谢谢阿苏来感受和鼓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涯觅路的评论:

天涯觅路,我其实摄影技术很一般,诗也就是打油诗的水平:)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我这是向往天堂般的日子:)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我把 靠。。。背。。。椅来坐!

感受诗情画意,感受五彩缤纷,赞一个。
天涯觅路 回复 悄悄话 一看题目就知道是你的,真羡慕你的摄影技术,还有你的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盈盈花开满枝头的天堂般的日子啊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