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夏日的早晨(图)

(2010-06-19 11:08:27) 下一个

夏日的早晨

夏日早晨的阳光还似那温柔的少女, 未将那热烈的情怀全部向大地敞开, 让万物享受她的柔软明亮却无辣妹般那狂烈的炙热.

跟着一起明亮起来的就是那碧绿的草和婆娑的树, 虽然悄无声息却是勃勃生机. 如镜的湖面不时有悠闲的飞鸟掠过. 当微风吹来, 便又星光点点, 碧波荡漾.

此时忙碌着有那不肯辜负好时光的蜘蛛. 虽不起眼, 却不慌乱. 有条不紊地在网上巡视, 从容处理着到手的猎物. 不甘寂寞的蜻蜓, 一直就是夏日的宠儿. 他们煽动着透明的羽翅在空中飞舞, 不屑痴人的孤独. 黑色壮硕的蝗虫, 在绿色的草杆上享受安逸, 并不在乎旁人的注意.  不知名的飞虫也在草丛中歇息, 可它却敏感地躲避着相机.

忽然发现一棵故乡也有的花树, 立刻有了上前握手的冲动. 一簇簇, 一丛丛, 那淡粉柔嫩的花朵好似粉色的云霞飘驻在绿色的枝头. 她们曾有过我童年的梦. 再度相逢, 才发觉岁月不再依旧

粉色的夹竹桃在枝上梦游, 她们随意地散发芬芳, 好象从来就没有过忧伤.

猛然看到鸭妈妈带着鸭宝宝在湖中畅游. 暗暗一数, 五只小鸭子在水中欢欣鼓舞. 有妈妈伴随在左右, 他们是那么的幸福.


1


2


3


4


5


6


7


8


9 掠过湖面的白鹭


10 忙碌的蜘蛛

 

 


11


12


13


14


15


16


17 不知名的飞虫


18


19 故乡也有的花树 - 合欢树


21


23


24 夹竹桃


25


26


27


2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这里环境看上去很好,生活质量嘛,还是每日忙忙碌碌.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一起明亮起来的就是那碧绿的草和婆娑的树
跟着一起快乐起来的还有我们这些单调的生活和没趣的人。。。


这儿一片生机勃勃。生活质量很高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卡卡的评论:

卡卡, 我写打油诗行,做歌词还真不是材料啊:)

我也觉得7很美,卡卡慧眼啊:)
阿卡卡 回复 悄悄话 歪, 阿松!届么丑陋滴蜘蛛,被你拍成名星料! 7油刺梨阿!

你滴文字真悠米! 44作歌词8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谢谢红尘鼓励.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的心境真好~~~好漂亮的PP~~~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就是,就是.PP的点睛之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稀同学,松就没有辣妹细胞,这一辈子都与辣妹无缘了,有点可惜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藤蝉的评论:

藤蝉,这些都是在离家不远的地方照的.谢谢你的鼓励.

觉得你肯定过了一个不错的父亲节.
PP. 回复 悄悄话 这般宁静美好!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风景真美

问一下,松松童鞋快成辣妹了吗?
也是帮着大家问一下啊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宁静而祥和的画面。这是你家附近吗?人间仙境啊,真美!

从图中看到了你美丽的心灵。祝你父亲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谢谢阿阮鼓励.我也觉得那小蜘蛛很可爱.

也抱抱阿阮,周末愉快!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松松,你的这篇散文诗写得真美!哇,今天看到了松松很激情的一面啊!

我特别喜欢你拍的小蜘蛛,它们像小人一样,那么认真那么勤奋。看着我就想笑。

祝松松周末愉快~抱抱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脚板的评论:

小脚板,谢谢鼓励.不过我今天用的两个相机都很一般,只图机身小方便好带.一个照远景,一个照近物.
小脚板 回复 悄悄话 实在太美了,光影明晰,如亲历其间一样。
看来不光相机好,眼光更独到!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花花的评论:

花花,你能觉得过瘾,我很高兴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UU,谢谢夸奖.还好,UU没被不喜欢的虫虫吓跑.
史花花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过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燕子28的评论:

谢谢小燕子鼓励,也抱抱燕子, 周末愉快!
5忧 回复 悄悄话
14,15,16的“虫虫”拍得真好,不过,我不喜欢“虫虫”,我喜欢“花花”,嘿~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夏日的早晨,美丽多情!
美文美图!喜欢!
抱抱松松!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