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水獭(图)

(2010-05-01 08:42:30) 下一个

水獭

今天在两个小池塘里看到了水獭, 是个意外的惊喜. 这两个池塘我很少去, 今天却心血来潮, 选了一条路过这两个小池塘的散步路线. 本来是在小池塘边看蜻蜓, 忽然听到水里传来噗哧, 噗哧的吐气声. 寻声望去, 见一水獭不断将头部露出水面吐气. 但它很快就就潜入水中, 不再出现.

在第二个稍大一点的池塘边, 远远看见池塘一角有一小头在水面上显露了一下. 遂绕水去那池塘角. 片刻后见两只水獭浮出水面游泳. 也许发现我在那, 它们也是很快就消失在水中,再不出来.

下面是摘自网络的一段对水獭的介绍. (http://baike.baidu.com/view/11298.htm)

它们傍水而居。常独居,不成群。多居自然洞穴,常爱住僻静堤岸有岩石隙缝、大树老根、蜿蜒曲折、通陆通水的洞窟。有时也栖息在竹林、草灌丛中,一般有一定的生活区域……

昼伏夜出,以鱼类类、类、、水鸟等为主食。它们善于游泳和潜水,一次可在水下停留2分钟。捕起鱼来像猫捉老鼠一样快捷,捕食前常在水边的石块上伏视,一旦发现猎物,即迅速扑捕。水獭嗜好捕鱼,即使饱腹之后,它们还会无休无止地捕杀鱼类,因而对养鱼业危害极大。但聪明伶俐的水獭,经过半年训练,就可以成为一名为渔民效劳的捕鱼能手被渔民亲切称为(鱼猫子)……

水獭遇到危险便潜入水中,靠身体内贮备的氧气可以在水下呆到5-15分钟。在潜入水中时,它们的耳、鼻都会封闭起来,眼睛则由一层透明的薄膜保护。水獭的身材为流线型,皮毛具有防水性。

大概因为他们捕食水鸟, 所以我还真没在这两个池塘里见过有水鸟落脚. 也许水鸟们也在这出现过, 只因我很少去, 就没看到过. 觉得既然水獭在这里定居, 水鸟还是避开它们为好.


1


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 你别气人了.你在动物园可以随便看,我这得等他们给面子时才能看到:)
PP. 回复 悄悄话 哇. 我也见过! 在动物园. 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UU,这是自然动物园,无味的:)
5忧 回复 悄悄话
湖光山色的花园不错,动物园味道太大,顶不住!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花花的评论:

嗯,花花,真希望我家后院是动物园:)
史花花 回复 悄悄话 松家后院是动物园,前院是湖光山色:)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的评论:

特高兴,见到你真是特高兴.:)

我们住在原来是属于动物的领地,希望它们不会因人类的入住而慢慢地消失.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不是住在野生动物保护区的边上啊?
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