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当妖精

(2010-03-10 17:08:27) 下一个

当妖精

 

 

花花慈心大发想当菩萨, PP马上跟贴说当菩萨太累, 要当妖精. 但是一个不逼唐僧成婚, 不吃唐僧肉的妖精. 只要有一群小妖伺候着享福的妖精. 当妖精那么容易吗? 觉得没有特殊的本领只能做个妖精梦吧.

 

西游记中一个很有名的妖精就是白骨精, 那是白骨修炼成精能自如变换人形. 变美妇人, 老婆婆, 老头子都不在话下. 可见要当妖精的首要条件是修炼功夫. 想年轻就年轻, 想成男就变男, 想变女就成女. 这可是几日, 几十日, 几年, 几十年能达到的?

 

妖精还得会精通事故花言巧语, 有深厚的语言功底. 变小妇人要说小妇人的话, 变老公公要说老公公的话. 空手编故事如履平地. 不然怎能让八戒唐僧之流上当受骗. 不过PP中文功底深厚, 看她在UU举办的猜字谜活动中夺魁, 就知道她的语文不成问题, 就是不知道她编故事的能力.

 

可是当妖精还得博学多才. 要上通天文,  下晓地理, 不然怎能巧借东风, 草船借箭. 不对, 走题了. 这是当诸葛亮, 不是当妖精. 但道理总归是一样的. 妖精要能迷惑人心, 得啥都知道啊. 不仅能迷惑常人心, 还得能迷惑高人, 牛人心. 在这高科技时代那些高人, 牛人知道的东西可多了去了, 妖精要比人家知道的少, 不就被人家忽悠了吗? 怎能忽悠人? 这就要求要刻苦有毅力. 要读书破万卷, 满腹皆经纶. 话又说回来了, 要是满腹经纶干吗要去当妖精呢? 干啥不行啊.

 

又要跑题, 赶快返回. 当妖精还得有脸不变色, 心不跳, 说谎犹如去睡觉一样的过硬的心理素质. 这个我不用详述大家就会明白. 自然当妖精还要有其他好多好多本领, 我就不一一赘述了. 反正没有通天入地的聪明, 超脱凡俗的毅力的人就不要想妖精了.

 

当时虽没细想就在PP的回贴上说当妖精哪那么容易, 花花说容不容易要试试才知道. 经我这么一想, 象我这样一根独筋, 七窍难通的人就是呕心沥血修炼死了也当不成妖精. 我就不用去试了, 还是有点自知之明, 不为那妖精理想费神折寿了.

 

忽然想起PP读起动人之书会泪流满面, 情不自禁. 这么容易被人忽悠的人, 这当妖精之路可是任重而道远啊. 真为PP担心啊.

 

 

 

 

图片来自网络:

 

http://image2.sina.com.cn/dongman/y/2005-06-06/U1286P55T4D56374F50DT20050606164018.jp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红尘,PP是一个聪明伶俐又淘气的网友. 到目前为止还没见到她对此文的反应. 我有点儿心虚地想我是不是玩笑开大了,需要把文中的名字换一换.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谁是PP? 很厉害呀?妖精不好当呀~~~~

妖精俺当不了,想当人精也不行,还是当个小女人吧。嘿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 可不是吗? 纤纤玉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UU 何时给show一下“腰精”时的美片啊, 很向往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嗯,蜘蛛精很容易当, 只要会结网就行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妖精D手指真好看~
5忧 回复 悄悄话
俺年轻时当过“腰精”(腰很细),现在是“富婆”,腰很粗,“腰缠万贯”的,再想当个“腰精”都不具备条件啦,哈~~~~~~~~~~~~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当妖精不难吧?!比如蜘蛛精,上网挂着就是了,比比皆是。。。gaga~~~``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阿阮将来一定是一位很有魅力的作家.

我这妖精标准可能有缺陷, 就别拿它当参照物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还胡说来着,说要当一个华丽丽滴老妖精。对照着松松的条件一看,我撤了,以后不当妖精了。就当一个美丽的老妇人吧。

卡卡。。。现如今,当个妖精都介么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卡卡的评论:

卡卡说的有理, 欢迎来玩:)
阿卡卡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妖精”4 对女银最哈爱滴称站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姐,只是跟网友开玩笑, 别认真啊:)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看题目吓了一跳:))

有点摸不着头脑,谁是PP和花花?不过阿松分析得倒是头头是道的,当妖精也不容易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探长,助理不才, 还是有望您帮助小PP实现她的妖精梦呢~~~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小PP有做妖精的天赋,松则是分析如何成功当妖精的理论专家,如果两个人合起来,妖精就做成了,哈哈:)))))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太有趣了:)))

松助理不仅是闻名遐迩的破案能手,还是摄影家,又是体育健将,个子高挑,号称美人松,没想到分析起如何做妖精来,也是这么头头是道,句句在理,实在是牛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原来PP就是有当妖精的天赋呢~~~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松助理太逗了!

PP当众人的妖精可能比较困难,当我的妖精,那是小菜 一碟啊。我经常被她迷得颠颠倒倒的。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看妖精!
登录后才可评论.